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搞笑] 靈恩教派問題很大2

基督教真是滑稽古怪的宗教,研究台湾基督教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这些人是不是头脑有问题?赚钱都来不及,还有空搞这些东西?

靈恩戒斷症候群──緣起

首先,本文不用來攻擊基督教靈恩派教會,只是對於在靈恩派裡面某些偏激的教派的出走者提供幫助,讓想離開的信徒,有一條可依循的道路來走。讓他們可以健康地活下去。所以我不想參加基督教基要派和靈恩派間的鬥爭,也沒有心情參加。

20年前,我加入一間偏激的靈恩教會。從此成為人生的轉捩點。

我身體的小病被宣染成大病,我也一次又一次的作假見證說聖靈如何醫治我的大病,醫生都醫治不了,聖靈醫治我。我現在為我的假見證懺悔。但我不是故意的,因為我經過所謂「聖靈充滿」後,而且在傳道人私下談話讓我相信我的大病得到醫治並鼓勵我講見證下,開始時說這種見證有些心虛,但是在台下的人的鼓勵下,3-4次後我真的相信聖靈醫治了我的大病。因此向很多人作了假見證,希望榮耀聖靈,讓聖靈繼續醫治我。我離不開教會了,有空就窩在教會禱告,因為怕聖靈不醫治我的病,魔鬼就會摧殘我。我的家人氣病了,也氣死了(真的死了)。我確認為自己才是聖潔的,他們是污穢骯髒的,是受世界的惡魔掌管的人,按照傳道人教導的舊約聖經,外邦人本該當以色列人的奴隸。因此我沒把身邊的親友當人看,我為我的愚昧懺悔。

但是在這裡,我不想翻舊帳,因為我雖被迷惑,無法否認我傷害過很多人。我只想走出去,呼吸新鮮的空氣。所以,我創了這個名詞──靈恩戒斷症候群。希望來訪的人集思廣益,幫助我整理出一個標準步驟,讓想脫離一些偏激的靈恩派,走出另外人生的人能夠有一個容易依循的程序來脫離有問題的教派。

首先,讓我們知道什麼是靈恩:

「靈恩派」起源於1901年,由美國脫離「火洗教會」的一名傳道 人巴罕(PARHAM)倡導的。「火洗教會」的領導人歐溫(ER WIN)認為他們聚會中的狂熱激動情況,是比「聖靈的洗」還要高 級的屬靈現象,可以稱之為「火洗」。後來他們的聚會發展到更狂熱 了,有人倒地,有人狂喊狂笑,有人昏迷,有人說方言,總之千 奇百怪的狂熱現象都有,於是歐溫稱這種更狂熱更激動的現象為「炸 藥洗」。以後又稱更狂熱...  

先看看下面youtube的影片:
1.美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9-ypnNvDMQ&feature=fvsr

2.韓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hH9KeOREpo

3.中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6ebL8OJSIc

再次強調,我認識的教派只是靈恩派的小部分,我無意擴大到整個基督教靈恩教派。我只按照我認識的部分提供出走的人的心靈解決方法。

認識基督教的靈恩運動後。接下來要談到,個人在受傷害後,離開某些靈恩教偏激的派別,首先面臨到的就是對於靈恩有很強烈的依戀性,很像成癮性。但是心裡已經有創傷,再次接受靈恩,只會更加痛苦。然而無論如何痛苦,也要再次接受靈恩。在精神醫學來講,很類似強迫症。

這就是幫助離開靈恩派某些偏激教派的信徒所受到的折磨。如果我能發展一套制式操作方法幫助他們走出來,無疑可以彌補以前我所做的所有罪過。願所有被我傷害過的人原諒我。

下一篇文章,要慢慢找出按部就班的解決出走者心理問題的步驟。如果有研究心理學的人,歡迎提供意見。本方法如果能夠確定,且證明有效,將歡迎大力推廣。本人放棄任何著作權法的權利。對於迷失在靈恩派裡面的偏激教派內的人,救一個是一個。

榮光教會受害者日記


我要回應

9樓  
sunan..  回應 於2010/03/13 22:47  

augupao,我都可以寫榮光教會的編年史了。

民國75年,許聖使在戶口名簿還叫做孫許碧蓮,對外自稱仙女。發表了這篇「台灣將一夕之間被共產黨統治,然後發生地震、飢荒、和血洗台灣,凡加入她的教會的人,都可逃過這場災難。」的預言。當時她的教會分成兩個,板橋本部叫板橋真道教會,台南支部叫做虎尾寮基督教會。

民國76年以後,孫許碧蓮改稱孫聖使,對內對外都宣傳她是上帝的先知。對來訪的各教派牧師宣傳她是先知。這點知識你都不清楚,你也太輕信了。

民國79年,台北真道教會和她決裂,不許她掛名。因此板橋本部改稱榮光教會,台南支部仍沿用虎尾寮基督教會的名稱。  




8樓  
augup..  回應 於2010/03/13 20:36  刪除  
與其等待陽光不如點起一支蠟燭!
榮光真對不起你的話或是有迫害你的情形!
直接打110或119報警舉發啊!
讓國法司法環你公道啊!

回覆 於2010/03/13 22:39
又沒宗教法,何必多花律師費?只好等你的許聖使告我,再用媒體力量主持公道。

民國80年,台南支部搬遷到新會堂,也改名榮光教會。孫許碧蓮對外不再稱孫聖使,改稱孫監督。

民國82年,一個長老教會的婦女,在肚子塞小枕頭假裝懷孕,過去求問孫監督,她肚子裡的兒子將來會怎樣?孫監督發預言,大大祝福她肚子的小孩。鬧出很大的笑話。當時化名為鄧健聖的建築師,本來是孫監督強烈的支持者,也說出這樣的話:「孫監督的預言,有時候準,有時候不準。」知道這件事情的人不少,有需要可以當面對質。
為了這場笑話,在民國83年有許多人被逼離教會,很多都是創辦教會的元老。我問他們:「你們願意法庭作證嗎?」他們說:是。
  




7樓  
augup..  回應 於2010/03/13 20:25  
寫具體點吧!我等著看!
事事無絕對!
但是公道自在人心!
妳仔細!寫我用心看!
我不懂的再發問!
或許真理就在這一問一答之中!
辛苦啦!  
回覆 於2010/03/13 20:31
想具體,去問你們的先知吧。在我們那一期的老信徒,所剩無幾,除了姓王的牧師和姓鄧的建築師,大都已經被邊緣化,以免把先知以前的所作所為曝光。

你想想看,我為什麼敢在網路上寫這些?不怕法律嗎?因為我寫的是實話,雖然台灣沒有宗教法,動不了榮光教會,但是如果你們來告我,那我就會在法庭把一切掀出來讓媒體報導。這也是一條路。到時候那些受傷害的老會友,一人一口。保證你要多具體,就有多具體。
這是很嚴肅的議題,沒什麼可笑的。遠離邪教,人人有責。

邪教的26個特徵
從柏林市政府邪教事務專員2002年報告“都是邪教嗎?——風險與副作用”第II部分第8章摘譯的“邪教檢測單”貼出來以後引起了部分網友的興趣,現在進行一番整理,更名為“邪教26特徵”重新貼出,有興趣轉貼到其他網站的儘管轉貼, 轉載請注明譯者(鄉下人進城)。德文原文是公開資源,應該不存在版權問題,本人的譯文同樣不存在版權問題。(2006-03-22)

原來聽市政府的工作人員說,為了避免對某些宗教人士的刺激,報告避免用“邪教”這個詞。這次整理譯文的時候又讀了一下報告中關於定義的章節。其中說,“邪教”這個概念有宗教、社會學和日常用語三個層次,都是貶義的,而國家機關必須保持中立,而且報告中所涉及的團組不僅僅是有宗教色彩的,所以避免用這個辭彙,而是把所有作為調查對象的團組稱為“生活助理市場上容易引起衝突的供應商”,在涉及到宗教性質團組的檢測單中只是說“供應商”。如果某教某派符合檢測單中的一個以上特徵,就要小心,這個教派就可能會給當事人在家庭生活、工作或/和個人心理等方面帶來不同的麻煩,符合得更多,就應該更加小心。

鑒於“生活助理市場上容易引起衝突的供應商”這個概念在中文語境的陌生性,而且這次翻譯的檢測單涉及的正是有宗教色彩的團組,所以譯者採用中文讀者更熟悉的辭彙“邪教”,特此說明。文中的編號由譯者所加。校正譯文如下:

邪教26特徵
1、邪教所提供的,正是你很長時間以來尋找卻沒有找到的。很奇怪,他正好知道你缺什麼。
2、與邪教的第一次接觸就為你看問題打開了全新的視線。
3、邪教的世界觀非常簡潔明瞭,能夠藉以解答一切問題。
4、邪教試圖從情感上爭取你,其他成員很快就成了你的“好朋友”。
5、你覺得提出批評性看法,那些新朋友會感到失望,而且,如果你總得拒絕新朋友不斷的邀請會覺得過意不去,因為你不願意做一個不講禮貌的人。
6、邪教越來越多地進入你的生活,逐漸形成一種引力:似乎進去容易出來難。
7、儘管如此,你還是不清楚邪教的情況。對你的要求是,不要思考,不要檢驗。你的新朋友會說:“這沒法解釋,必須自己去體驗,我們所經歷的完全是另外一個層次……”或類似的說法。
8、邪教有一個擁有真理的大師或者是神的傳話人,他的決定權不受任何懷疑。
9、邪教的教義被視為是唯一真確、永久正確的知識,拒絕傳統的科學,拒絕理性思維,拒絕理智,認為這些只重視腦,是負面的,是屬於撒旦的等等。
10、邪教缺乏理性的討論文化:因為供應商認為自己擁有不可改變的真理,所以認為一切關於自己的教義和組織的討論都是多餘的。
11、邪教內部的批評者被誣陷、隔絕或開除。
12、來自邪教外的批評被當作供應商正確的證據。
13、邪教總感覺自己被敵對勢力包圍,外部的人都在對自己施展陰謀。
14、邪教只認識兩種人:要麼是朋友,要麼就是敵人,誰不是我們的支持者,誰就是我們的反對者。
15、世界面臨著大災難,只有邪教自己知道,如何讓這世界或自己的信徒得救。
16、邪教內部的人是精英,外部的人都在走邪路,充其量是傳教的爭取對象。
17、邪教可以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不擇手段。
18、邪教內部通過特別的標誌或行為規則與其他人隔離開來,比如通過自己的語言、特定的服裝、飲食、對日常生活的控制和對私人關係的干涉。
19、邪教促使你與到目前為止的社會關係隔離,原因是這些社會關係影響你的進步。
20、邪教促使你把自己的資訊來源局限于供應商自己的意識形態(不看新聞,不讀報紙,不讀文學作品,唯讀供應商內部的讀物)
21、邪教給你安排任務,要求你參加活動,佔用你幾乎所有的時間(比如賣書刊、參加學習班、參加活動、祈禱、打坐、共同讀書、拉新人入教)。
22、你很少一個人單獨活動,總是有邪教的人來接你,或許你還被要求到供應商的集體住處去住宿,對你的個人生活的控制被稱為是對你堅持走唯一正路的支持。
23、邪教也為你做通常由每個人自己做的決定。
24、邪教公開或暗示性地要求你嚴格服從,甚至要求你放棄自我,因為這是取得進步或得救的唯一途徑。
25、如果你對邪教產生懷疑,不會有人關心你懷疑的原因,更多的是,你將會聽到某些現成的解釋:這套體系本身沒錯,只是你還沒到時候。如果你沒能取得進步,那麼原因只在你自己,因為你信得不夠,讀得不夠,理解得不夠,祈禱不夠,打坐不夠或者是上課上得不夠等等。
26、有時候你會覺得這個邪教可怕,覺得自己受到了壓力,可是你很快就排除這種念頭,並且盡力使自己更加靠近這個邪教。
李沃成
找到這個榮光受害者的網頁。湊湊熱鬧吧!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4319797.htm
李沃成
這個邪教的 問題不只是在個別的教會中存在,
其他的教會,
別的宗教,
社會團體,
政治組織,
只要人有人的邪惡的地方, 邪惡的 勢力都會生根發展.
使用欺騙手段來煽動,控制別人的都有邪教的嫌疑.
讓我們時常保持,純潔的良知,真誠的信心,無私的愛心.
抵擋邪教的勢力.
台灣,大陸,騙子集團特別多, 假借宗教的騙子集團絕對不會少.
看了你的文章我勸你有病的應該去看醫生, 有罪的應當悔改,
我想請問你20年前貴庚?未成年嗎?在教會是一般會友嗎?
本帖最後由 HTBROKE1 於 2010/3/20 23:28 編輯
看了你的文章我勸你有病的應該去看醫生, 有罪的應當悔改,
我想請問你20年前貴庚?未成年嗎?在教會是一般會友 ...
Guest from 111.184.174.x 發表於 2010/3/20 23:02



嘛~~有病的的確要看醫生,我指那些信基督教教信到上腦的病人。

罪嗎??不知道哪邊的罪孽比較多呢?(笑
這是離教者之家網站,想必你也是位離教者,你的文章lo lo 長,害得我還要印出來仔細看才"稍微明白"你在說甚麼
我是受過高等知識的人,看你的文章有許多疑點和矛盾,希望你詳實解答.不能騙我

你既然把這教會名稱打出來了,所以我想先問你的名字?在教會有做什麼工作?
我在教會界有許多朋友,我倒想聽聽看他們如何說,才能知道問題在你還是別的.

你又說已經在這有20年了, 又寫出這些問題, 可見你應該早要離開, 為何現在才願意站出來挑戰教會?
你在這20年間有沒生過病?若是有,像你講的不求醫生, 光靠禱告那聖靈的醫治,就讓你可以活到現在,可見得這教會是對的沒騙人,而是你騙人.

再說到你們的回覆問題人員, 應該也是受過教育的人,但是人家說東你答西的亂回答, 口氣很差(像回答augup,和最後一篇的第一個字--嘛~~,那是髒話嗎?), 似乎不能容忍別人提問題的罵回去, 那就以後不要再po文上來比較好,
這位訪客,看不出來這篇文章是我們離教者轉貼來娛樂的對象嗎?

我上面已經找出這篇文章的網址了,自己去問吧。高級知識份子?這裡多得是。少來嚇人了。

如果對離教者之家有興趣,大家一起來討論吧。我問你,出了這種問題的原因是什麼?
李沃成
這位高級知識份子,看文章怎麼沒連回應一起看?剛才再仔細看過一遍,這個人應該在1994年以前就離開教會了。

聽你的口氣,按照我高級知識份子的推理,你們教會應該最近又有重要職位的人出走。你合理懷疑就是這個寫文章的人。

我搜尋過雅虎知識,發現反對你們的人很多。或許你們最新出走的人又提供訊息,或許沒有。但是文章看來,除非這個寫文章的人故意用別人的身份來寫,否則應該和你們出走的人無關。

談談看,你們出走的人的人品、道德如何?他是因為正義的緣故而出走的嗎?
李沃成
我想: 如果是從那間較會離開的,心理多少會和你有同感吧!
只是,在離開那裡之後,可以開心自在的生活或者重新找到另外一間教會再追求都不是容易的事~
竟然˙已經走出來了,就開開心心的過自己的生活吧!
除了跳脫你所不認同的教會以外,
也要跳脫過往所帶給你的懊惱和傷害,
這樣˙你才會有真正的解脫和自由!
這是離教者之家網站,想必你也是位離教者,你的文章lo lo 長,害得我還要印出來仔細看才"稍微明白"你在說甚麼
...
Guest from 59.127.158.x 發表於 2010/3/21 01:16



受過高等教育就一定是對的嗎?君不見世界各地無數高等教育者在大放白痴言論??

事實上,就是有些人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卻能對這世界有一個真正的認知。




另外,請閣下從邏輯學指出上文的矛盾。否則閣下的指控不成立。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回復 12# drsherlock

沒想到我一篇文章,就能引起你們樓上樓下的人批評指教了一堆, 你這裡真可佈呢!這裡不是高級知識份子很多嗎?怎麼用字遣詞這麼粗俗呢?我也累了懶的再說,也似乎沒什麼好說的了.因為我怕被你們拿來打文字遊戲用了.
我以為這是當事人po的文章,既然是一篇轉貼文章,我有問題提出,你們沒法回答我的問題,卻只用話酸人來回答我,
現在的社會批評別人可以當作樂趣嗎?
偶個人建議這位版主,轉貼文章要慎選較好,不然以後你的網站可能就會被人貼標籤了--摩用ㄝ站.
本帖最後由 ximuba 於 2010/3/21 21:57 編輯

親愛的遊客,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我在等你回話。
你既然來了,怎麼不為你們教會辯解一下,還是你心虛了?

難得又有基督徒上門來解悶,不要跑啊!

對了,你眼睛真大,已經告訴你是轉貼的,還給網頁地址。你偏要來這裡出醜,怪誰?
而且你的文章不但版主不敢恭維,我也有同感。看你第一篇寫的東西,像話嗎?

這篇很好玩啊!你們榮光教會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怎麼每個來的嘴巴都三千斤重。
來這裡透露透露,帶給大家歡笑。
李沃成
看你們回答的內容, 只給我一個感覺....就只有那幾個人在說,

罵人功夫一流~~

內容乏善可陳~~

不客觀~~

說了半天~~對你們失望透了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你們沒法回答我的問題,卻只用話酸人來回答我,

Guest from 58.114.86.x 發表於 2010/3/21 21:38



沒有回答問題的,好像是身為「受過高等教育」的你,你完全沒有回答過「到底這文章的邏輯錯在哪裡」。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回復 13# Guest from 58.114.86.x

"偶個人建議這位版主,轉貼文章要慎選較好"

--->這文不是我貼的.
基督教真是滑稽古怪的宗教,研究台湾基督教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这些人是不是头脑有问题?赚钱都来不及,还有 ...
Anonymous 發表於 2010/3/15 17:20


世界上的宗教千百種,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幾乎就有宗教信仰的活動...

台灣社會是屬多元化的宗教信仰,佛教、道教、回教、一貫道、摩門教、基督教...

一堆社會上的新聞報導,也經常出現道教神棍藉修法、除魔的名義,性侵女性信徒,還是佛教假妮姑、和尚詐或是摩門教傳教士引誘信徒捐獻,詐騙其身家財產...

所以邪教的類型眾多,追求心靈的慰藉或是滿足,應該自身小心謹慎,多加觀察是否屬於正派的純正信仰。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