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宗包庇孌童神父 漠視醫生警告 准再任神職

教宗包庇孌童神父 漠視醫生警告 准再任神職

十分虛偽的耶棍!十分虛偽的宗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322&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3846587


梵蒂岡曾令全球天主教會掩蓋性暴力醜聞

據英國《觀察家》報道,梵蒂岡曾指示全世界的天主教主教們,要他們掩蓋各種性暴力醜聞,否則將被驅逐出教會。

《觀察家》已從梵蒂岡的秘密檔案中,獲得了一份有40年歷史的機密文件,律師們現在稱其為「進行欺騙和隱瞞的藍圖」。一名正在代理教士兒童性侵害案的律師說這是個「爆炸性」的事件。

這份長達69頁的文件用拉丁文寫成,上面簽有教皇約翰23世的印章,該文件向全世界的每一位主教分發。這些指令要求主教們在處理性暴力醜聞時,推行「最嚴格」的保密政策,並威脅說那些洩露真相者將遭到驅逐。

http://www.guardian.co.uk/world/2003/aug/17/religion.childprotection

http://news.bbc.co.uk/2/hi/americas/3157555.stm


教宗帶頭隱瞞兒童受性侵犯個案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一部令人震驚的紀錄片,教宗在有系統的隱瞞天主教神父性虐待兒童個案中起領導作用。

在2001年,當他是一位紅衣主教時,他向全世界的天主教主教發給一條祕密的梵蒂岡法令,指示他們把教會的利益置於兒童的安全之上。

那份文件建議主教應該鼓勵受害者、目擊者及犯案者不要談論性侵犯個案,而不是向有關法律機構報告。

遭指控的神父通常不會被逐出教會或被拘捕,而只是遷到另一個教區,往往再次犯案。

http://www.thisislondon.co.uk/news/article-23369148-details/Pope+led+cover-up+of+child+abuse+by+priests/article.do


抽按:各位稍安毋燥,現在不就來個道歉了麼?希望大家儘快忘記黑暗「背後痛楚」,面向美好光明前路呀!

教會性醜聞席捲7國 教宗發函救火

(明報)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05:10

【明報專訊】天主教會性醜聞近期有席捲全球之勢。為了平息眾怒,教宗本篤十六世致函給愛爾蘭受害者團體道歉,表達對受害者的愧疚之情,又表示愛爾蘭主教犯下嚴重判斷錯誤,梵蒂岡會正式對愛爾蘭教區及神學院展開調查。不過,信中亦無提及教廷需要負上任何責任,亦沒有提到如何作出懲罰,有受害者指信函內容令人失望。

無提教廷責任懲罰惹不滿

這是天主教會爆發性醜聞以來,教廷首次發表公開聲明。神父性侵醜聞近期席捲全球,至今已有最少7個國家的神職人員被揭曾性虐和性侵犯教友和兒童,愛爾蘭、荷蘭、奧地利、西班牙和瑞士等國的教會都被捲入,就連教宗的祖國德國和全球最大天主教國家巴西亦傳出醜聞,讓他深陷困境。教宗本人被指在1977至1982年擔任慕尼黑 主教期間,協助掩蓋當地教士虐待兒童的事件。

教宗在函件中寫道:「你們深受傷害,我深深感到抱歉」。他在信中要求犯下侵犯兒童罪行的神父及宗教工作者,要在宗教法庭面前回應他們的罪行。

教宗說:「公開承認你的罪,將你自己交到公義前,但不要對神的慈愛失去信心」。教宗同時向受害者及其家庭道歉,又願意接見他們。他說:「我知道沒有東西可以收回向你們施行的錯事。你的信任被背叛,而你的尊嚴亦受到傷害」。

教宗並指出:「地方(愛爾蘭)教會正踏上她的再生之路」。教廷方面指出,儘管信件指的是愛爾蘭,但亦應用於其他受影響的國家。

受害者或告教會聯合索償

有消息指出,包括奧地利在內的受害者決定成立組織,向天主教求償,同時不排除控告教會。

另外,天主教神父頻傳性侵兒童的醜聞,許多歐洲國家正開始討論是否應該解除神父的禁婚令。

有線新聞網絡/法新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0/4/h3w8.html
受害人組織對教宗道歉感到失望 20.3.2010 21:28

教宗本篤十六世發表公開信,向被愛爾蘭神職人員性侵犯的人士道歉,表示對事件感到羞愧及悔疚。他說,主教犯下嚴重判斷錯誤,梵蒂岡會正式向愛爾蘭教區及神學院展開調查。他又說,願意親身與受害人見面,表達慰問。受害人組織表示失望,認為信件未能表達對受害人的關切,只狹隘地談論低層神職人員,無提及梵蒂岡的責任。

愛爾蘭主教布雷迪,被指七十年代期間,明知神職人員侵犯兒童而不報警,他歡迎教宗發表公開信,但無應受害人要求辭職。近期瑞士、德國、奧地利及荷蘭,都先後爆出神職人員性侵犯兒童醜聞,但教宗的公開信無解釋事件。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11794&csid=261_367
回復 1# Gauss


    玩野呀 ,得個網址無文看 ,貼埋文上來島得架!
回復 6# 淚兒

Sorry, 這是某些論壇的規則。
回復 7# Gauss


    人地是人地 ,我們是我們!!!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