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愛酒之人看看>>過量喝啤酒引發病症 溫 綜

啤酒,又稱麥酒,由於它在釀造發酵過程中產生多種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營養成分,因此獲得了“液體麵包”的美稱。硏究發現,啤酒具有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的八種氨基酸,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較高的熱能。近年醫學硏究還發現,適量飮用啤酒可防止感冒、心臟病、高血壓及其他疾病,日本科學家更曾發現,啤酒酵母對防治癌症亦有較大效力。因此,適當飮用啤酒對保健醫療作用和人體健康有益。

    然而,如果不加節制,尤其在新春期間狂喝暴飮啤酒的話就會危害健康。據醫學專家硏究,過量飮用啤酒,會導致有損健康的多種疾病。

    ①會引發泌尿系統結石。由於在釀造啤酒的大麥中含有鈣、草酸及烏核苷酸,這些物質可以促使尿路結石的發生,原患結石者也會使病情加重,所以更不宜飮用啤酒。

    ②易引發胃腸道疾病。據硏究,啤酒中某些特殊的成份能抑制前列腺素和前列腺環素的合成,削弱胃黏膜的自身保護機制,為胃酸、胃蛋白酶損害胃黏膜創造了機會,所以若經常大量飮用啤酒,有可能誘發胃炎;而啤酒中含有的二氧化碳,則可引起胃酸和胃的壓力增加,產生腹脹、腹痛等症狀,還容易誘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2/27/content_432378.htm

    ③ 可引發肝與腎臟病。啤酒裡含有一定量的酒精即乙醇,乙醇通過胃腸道進入血液,在肝臟中轉化成為乙醛、再轉化成為乙酸,由乙酸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從而發揮解毒作用。但有肝臟病的人由於肝功能不健全,對乙醇的解毒能力有不同程度降低,以致在長期尤其大量飮啤酒過程中會造成乙醇的毒性在肝臟內蓄積,使肝細胞受到損害。而乙醇亦是一種對腎臟有較大刺激性的有害物質,但腎臟並無此解毒功能,所以會影響到腎臟的功能。

    ④易引發腦中風。據硏究報道,每次飮一斤(約三百七十五毫升)啤酒的人,患腦中風的危險性比不飮啤酒的人高百分之五十;每天飮三斤以上啤酒的人,患腦中風的危險性比不飮啤酒的人高三倍。

    ⑤易引發痛風症。由於啤酒中含有核酸、嘌呤等物質,如大量飮用則容易導致痛風性關節炎、關節畸形或誘發痛風急性發作。

    ⑥ 容易引發肥胖症。長期過量飮用啤酒可能導致脂肪堆積,出現俗稱的“啤酒肚”。雖然啤酒中的脂肪含量比較低,但啤酒會影響脂肪代謝,使脂肪積聚在人體內,導致肥胖。

    因此,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不可過量、更不可長期過量飮用啤酒。那麼,飮用多少啤酒適合呢?專家建議,成人每次喝啤酒時飮用量不宜超過三百毫升,每天的飮用量不宜超過五百毫升(一瓶啤酒)。此外,喝啤酒最適宜的溫度在12℃-15℃,此時對胃的刺激較小。
喝啤酒最適宜的溫度在12℃-15℃,此時對胃的刺激較小。
淚兒 發表於 2010/3/24 23:15



    個人接受不了熱啤。
回復 2# 抽刀斷水

37'C 從人體排出來的才是熱啤
好像這個?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