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數據資料] “真誠的回覆”

本帖最後由 匿名 於 2010/4/5 11:40 編輯

“創造的主宰這麽奇妙,難道沒有一位創造創造主宰的主宰嗎?”

回答:“致反對者”


1.神在聖經自我介紹說:

        “我是自有永有的。”



  “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出3:14)

2.可從 “Yahoo搜尋”中,寫上 “神是那兒來的?便有數千篇的文章給你答案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學與聖經


科學與聖經有否衝突?

聖 經是 神 的 話 。科 學 是 人 類 對 自 然 現 象 的 研 究 , 根 據 觀 察 和 實 驗 而 有 的 學 問 。 在 二 十一 世 紀 , 科 學 發 達 的 今 天, 人 們 不 禁 要 問 科 學 與 聖 經 的 真 理 有 否 衝 突 ? 聖 經 是 一 本 符 合 科 學 的 書 , 因 為 萬 物 是 神 造 的, 是 神 用 祂 權 能 的 命 令 托 住 萬 有 。 自 然 界 中 的 各 種 現 象 、 定 律 、 定 例 , 是 神 安 排 、 制定 的 ,而 科 學 乃 是 人 發 現 了 神 所 安 排 制 定 的 各 種 現 象 、 定 律 、 定 例 , 而 加 以 說 明 並 利 用 。 所 以準 確 的 科 學 必 定 符 合 聖 經 , 而 且 準 確 的 科 學 更 是 證 實 聖 經 乃 是 神 的 話 。 至 於 一 般 的 推 論 或 學 說,因 其 本 身 是 否 合 理 , 尚 屬 疑 問 , 所 以 不 可 用 之 來 驗 證 聖 經 。

科學與聖經相符

茲 說 明 如 下 :

一、許 多 世 界 權 威 科 學 家 都 是 虔 誠 的 基 督 徒 , 由 此 可 見 科 學 與 聖 經 並 沒 有 衝 突 ( 如 牛 頓 、 愛 因 斯坦 等 ) 。 在 海 菜 博 士 所 著 「 聖 經 手 冊 」 一 書 中 , 科 學 家 牛 頓 說 : 「 聖 經 裏 面 有 很 多 可 信 的 憑 據。 」

二、科 學 和 聖 經 大 體 上 是 從 兩 個 不 同 的 角 度 來 看 同 一 現 象 : 科 學 探 討 外 面 客 觀 的 條 件 , 而 聖 經 則 啟 示 其 屬 靈 的 意 義 , 前 者 是 對 着 自 然 界 , 後 者 則 論 及 超 自 然 界 。 科 學 所 問 的 乃 是 「 如 何 」 ,而 聖 經 所 啟 示 的 乃 是 「 為 何 」 。 二 者 範 圍 不 同 , 故 無 衝 突 可 言 。

三、科 學 是 揭 開 物 質 的 真 理 , 聖 經 則 是 啟 示 屬 靈 的 真 理 。

四、科 學 僅 能 研 究 神 的 創 造 , 卻 無 法 探 討 神 的 自 己 , 若 要 認 識 科 學 所 研 究 的 萬 物 之 主 , 就 需 要 聖經 。 科 學 與 聖 經 不 僅 無 衝 突 , 反 而 有 相 輔 相 成 的 功 能 。 愛 因 斯 坦 曾 說 : 「 科 學 無 宗 教 乃 瞎 眼,宗 教 無 科 學 乃 跛 腳 。 」

科學家多相信有神

蓋 洛 普 先 生 曾 調 查 前 三 世 紀 大 科 學 家 共 三 百 位 , 看 其 是 否 信 神 , 加 以 統 計 , 結 果 無 法 知 其 信 仰者 三 十 八 位 ,不 信 神 者 二 十 位 , 相 信 神 者 二 百 四 十 二 位 , 二 者 相 比 , 信 神 之 科 學 家 佔 了 百 分 之九 十 二 。 德 國 素 以 科 學 著 名 , 每 個 大 學 之 中 必 有 神 學 一 系 。 英 美 科 學 家 、 國 王 總 統 就 職 時 ,皆 要 手 按 聖 經 向 神 宣 誓 , 可 見 科 學 與 神 不 但 沒 有 衝 突 , 旦 被 科 技 先 進 的 國 家 及 其 學 者 加 倍 尊崇 。 黑 人 科 學 家 加 爾 博 士 說 服 黑 人 同 胞 種 植 花 生 。 出 乎 預 料 , 花 生 收 成 太 好 , 除 了 食 用 , 剩 餘 甚 多 。他 們 便 去 請 教 加 氏 。 加 氏 是 個 虔 誠 的 基 督 徒 , 便 去 求 神 賜 他 智 慧 , 叫 他 知 道 如 何 利 用這 些 花 生。神 垂 聽 他 的 禱 告 , 叫 他 發 現 花 生 不 但 可 以 榨 油 , 還 可 作 麵 包 , 咖 啡 , 雪 糕 , 牛 奶 ,假 漆 ,染 料, 藥 品 等 等 百 種 以 上 的 用 途 。 後 來 他 應 邀 出 席 美 國 國 會 的 一 個 特 別 會 議 。 主 席 問 他 說 :「 加 爾 博 士 , 為 何 你 能 發 明 這 許 多 東 西 呢 ? 」 加 氏 回 答 說 :「 我 是 從 一 本 古 書 上 學 來 的 。」 「甚 麼 書 呢? 」 「 聖 經 。 」 「 聖 經 裏 面 論 有 關 於 花 生 的 事 麼 ? 」 「 沒 有 , 但 是 聖 經 叫 我 認 識了 那 位 創 造 花 生 的 神 。 我 求 祂 賜 我 智 慧 , 祂 便 指 示 我 怎 樣 利 用 這 些 花 生 。 」 一 九 七 八 年 , 諾 貝 爾 得 主 APenzias 三 月 十 二 日 紐 約 時 報 中 曾 說 : 「假 如 我 只 有 聖 經 的 頭 五 卷 書 ,加 上 詩 篇 , 或 聖 經 主 要 的 部 分 , 那 麼 我 的 結 論 與 當 前 天 文 學 最 佳 科 學 證 據比 較 下 , 兩 者 可 說 不 謀 而 合 。 」

聖經使人有得救的智慧

親 愛 的 朋 友 , 聖 經 是 神 賜 給 人 最 好 的 禮 物 。 它 解 釋 了 宇 宙 的 來 源 , 你 我 生 存 的 意 義 , 更 是 啟 示 這 位 創 造 宇 宙 萬 有 的 主 , 藉 着 聖 經 , 神 將 祂 在 基 督 裏 的 救 法 , 和 人 因 信 得 救 的 途 徑 , 啟 示 給 我 們, 使 我 們 曉 得 蒙 恩 的 路 , 有 得 救 的 智 慧 。

本文是從 "Yahoo 搜尋"中找到而下載的。特此,深致謝意!
在 "Yahoo搜尋"中寫上"科學與聖經",便有無數有關這方面的文章參考了。



英 美 科 學 家 、 國 王 總 統 就 職 時 , 皆 要手 按 聖經 向 神 宣 誓

做科學家都要手按聖經向神宣誓?人工真係好高咩?
回復 2# 沙文

老大, 小弟有一事不明: d人話宣誓時要按聖經, 咁搵腳"責"住, 或者一屁股坐落去得唔得ka??
回復 3# weakest
這個嘛........需因應您從事的行業而畧作調整
譬如, 好似您咁任職倒夜香從業員, 不方便用手接觸聖經, 上任宣誓就宜以身體其他部位按聖經
是咁的,樓主既然愛用y狗自瀆,就唔好嚟呢度'尋釁滋事'.呢度唔係高登,無人派膠俾你,你又無一毛收,唔駛係度兜生意啦~你不如返去同y狗玩仲好啦~
我的信念就是太陽!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本帖最後由 HTBROKE1 於 2010/4/3 23:06 編輯
回復  Anonymous

小的,真誠的請樓主,改個標題,『真誠的回覆』與內容實在不搭,應該改成『真誠的恐嚇』 ...
drsherlock 發表於 2010/4/3 18:42


nonono~,應該是「真誠的恐嚇和欺騙」才對。

愛因斯坦根本就不是基督徒。少來欺騙大眾好不好?

為了我偶像愛因斯坦的清白,特別獻上文章兩則。





宗教觀點
愛因斯坦是猶太人,但他並不信奉猶太教,他認為宗教是幼稚迷信的化身,他只是讚歎宇宙和自然的美麗。1954年3月24日,在給一位工人的回信中,他說道:「你所讀到的關於我信教的說法當然是一個謊言,一個被系統地重複着的謊言。我不相信人格化的上帝,我也從來不否認而是清楚地表達了這一點。如果在我的內心有什麼能被稱之為宗教的話,那就是對我們的科學所能夠揭示的這個世界的結構的無限的敬仰。」
他還說(見《生活哲學》(Living Philosophy)13期,1931年):「我們不理解的事物存在的知識,以及我們對那些我們的意識可以接受的最深奧的推理和最美麗事物的感覺構成了我們對宗教的虔誠。在這個意義上,但僅僅在此意義上,我深信宗教。」
在回答美國紐約猶太人會堂(International Synagogue)的Rabbi Herbert Goldstein時,他說道:「我相信斯賓諾莎,一個通過存在事物的和諧有序體現自己的神,而不是一個關心人類命運和行為的神。」當受到Martin Buber關於宗教信仰攻擊之後,他聲明:「我們物理學家所努力的僅僅是跟隨他畫他的線。」作為愛因斯坦宗教信仰的總結,他曾說道:「有一個無限的高級智慧通過我們脆弱無力的思維可以感受的細節來顯示他自己,對此謙卑的讚美構成了我的宗教信仰。」在信件中,愛因斯坦寫道:
我認為猶太教就跟所有其他宗教一樣,是幼稚迷信的化身……我認為,上帝這個詞,不過就是一種措辭,人類弱點的產物。聖經中充斥許多光榮但仍相當簡陋而且非常幼稚的傳說。」[7]

這封信在2008年於倫敦拍賣。[8]
愛因斯坦1934年成為理性主義者出版協會(Rationalist Press Association)名譽會員。




節錄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hk/%E6%84%9B%E6%81%A9%E6%96%AF%E5%9D%A6#.E5.AE.97.E6.95.99.E8.A7.82.E7.82.B9




愛因斯坦親筆信:信仰上帝幼稚 猶太非選民
(法新社)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00:50


(法新社[url=]倫敦
[/url]十三日電) 拍賣商說,知名科學家愛因斯坦的親筆信函本週將在倫敦拍賣,愛因斯坦在這封信中稱信仰上帝是「幼稚迷信」,而且猶太人也不是什麼選民。
相對論之父愛因斯坦的宗教觀矛盾,過去已有所聞,也引發許多討論,而一九五四年他寫信回應一位哲學家時,提出上述觀點。
愛因斯坦本身就是猶太人,他曾說他與猶太人關係密切,但也稱他們「對我而言,跟其他所有族裔相比,沒有什麼不同的特質」。
愛因斯坦在信中說:「我認為,上帝這個字,不過就是一種措辭,人類弱點的產物,[url=]聖經
[/url]中充斥許多光榮但仍相當簡陋且非常幼稚的傳說。」
「衛報」引述這封信中的內容:「(我認為),不論詮釋的多精細,都無法改變這個狀況。」愛因斯坦一九五四年一月三日撰寫此信給哲學家古特金。
[url=]英國
[/url]布倫斯伯利拍賣公司總經理[url=]鮑爾
[/url]說,這封以德文撰寫的信件,私人收藏五十多年,後天將在倫敦梅菲區拍賣。
曾拒絕受邀出任[url=]以色列
[/url]第二任總統的知名科學家愛因斯坦在信中,也駁斥了猶太人為上帝選民的想法。
愛因斯坦說:「我認為猶太教就跟所有其他宗教一樣,是幼稚迷信的化身。」
他說:「我樂於作為猶太人的一員,我與猶太人的心智也有著深切的親密關係,但是對我而言,猶太人跟其他所有人相比沒有什麼不同的特質。」
他又說:「就我的經驗來看,因為缺乏權力,他們並未出現最嚴重的弊端,但他們並沒有比其他人好。此外,我也看不出他們身上的『精選』特質。」
過去愛因斯坦曾發表關於宗教的評論,例如他說「沒有宗教的科學是跛子,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瞎子」,這些說法引發各界議論,主要是被拿來充當支持信仰的主張。
鮑爾說,本週將拍賣的信件,清楚表達愛因斯坦對於宗教問題的真正想法。鮑爾告訴法新社:「他的評論顯得相當明確,毫不拐彎抹角。」



節錄自yahoo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0513/8/6a46.html
謝謝樓上的資料!!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9# 抽刀斷水
但咁喎, 愛恩斯坦在1954年寫信話唔信, 而佢1955年4月才釘蓋

咁, 會唔會佢1955年3月突然屎忽痕而信主呢?
唉,佢就衰在無立終生不信既遺囑,等D教徒有位入佢囉。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1# Anonymous


  
回復 5# 日天


    我派的這都幾好味架~
回復 11# 抽刀斷水
咁您有冇呀?
未呀,不過我身邊D人都唔會屈我既。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15# 抽刀斷水


    屈你無錢賺屈來做乜?
回復 15# 抽刀斷水
但您可能在街上被教徒所駕之車輛撞倒而她在意外發生後下車將您擁入懷中叫您「若然您唔信主就做100下掌上壓示意」, 第日報紙就話「抽刀臨終向女教徒表示信主」
我身邊自然有人替我澄清啦,好像達爾文一樣。

可憐沙文腹背受敵。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回復 18# 抽刀斷水
您沒有像我般立下一紙終生不信遺囑,您身邊的人就很難做,甚至愛莫能助啦。
因為女教徒很可能再問:「先生先生, 請問您一生之中,或是當下, 最不會做的一件事是什麼事?」
當時您已嘔了一灘血, 遂以指頭蘸血寫下「信主」二字, 就嚥下最後一口氣。

她問問題之後,女教徒用手機拍下您寫血書, 當晚就在http://hk.news.yahoo.com/有得。

您身邊的人還能怎麼樣呢?我一再跪求,您一味藉詞推托, 立一紙終生不信遺囑,下筆當真有千斤之重,以致您惜墨如金,一至於斯嗎?

還是, 您始終還是打算留一條信主的後路?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