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致全港教會信徒的公開信】

各位教會信徒:

  我們是一群關心本港民主發展的市民,現正發起「反對宗教護蔭權貴運動」(簡稱「反宗蔭權」)。鑒於最近本港教會在民主運動的立場上廣受關注,而我們深信不同理念的人士可以藉彼此的交流,深化理念背後的根據。所以我們在4月18日來到播道會港福堂的門口,帶出以下信息:

  教會是一個重要的民間團體,在歷史上曾擔當民主運動的先鋒,與學者﹑傳媒﹑人民分擔監察政府的角色。它曾經延續基督教先知的傳統為弱勢發聲,超然於政權,作為道德的聲音守護弱者。在今天仍掌握各種的社會資源,包括社福機構、學校和媒體等。教會應該不負市民的期望,應肩負照顧弱勢﹐ 與受壓迫的人民站在同一陣線。

  第一,香港政府不是一個民選的政府,不受人民監察。連年的施政失效、浪費公帑、橫蠻推行政策和官商勾結令人髮指。港福堂的主任牧師吳宗文卻談到:「強行推動激進和分化的政治議題,令香港在管治方面再百上加斤的話,恐怕任何長遠有利於香港發展和改善民生的方案,都會寸步難行。」這說法有意分割民主和民生兩者,但事實上根本兩不可分,如果政府無需向市民問責,便可胡作非為,令平民水深火熱。

  第二,功能組別享有分組點票的特權,以少數選民基礎可以否決任何惠及民生的議案,是破壞經濟民生的禍害。吳牧師卻談到:「挑戰權威和測試極限者,應該對社會和個人良知負上政治及道德的責任,不能將社會的和諧穩定與經濟民生置諸不理。」這說法淡化特權對社會問題的責任,更將它轉嫁到那些為民請命而挑戰特權利益的人士身上。

  第三,傳福音不能違背社會公義。吳牧師談到:「香港教會除了在所處社會作見證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歷史任務,便是如何令中國對基督教改觀,並使用基督教成為中國文明向前推進的力量。」在這裡,我們不得不提醒我們的教徒朋友,千萬不能墮進向極權獻媚的陷阱,不能妄顧原則隨意讓政府使用,為政府倒行逆施提供宗教理由。

  第四,或者能夠參與港福堂聚會的教徒朋友,很多都不愁溫飽,有隱定的工作。但事實上香港仍有130萬的市民活在貧窮線底下,堅尼系數亦冠絕已發展地區。當一個社會充滿怨氣的時候,有人採取較激烈的行動,也是可以理解的。

  以上幾點,敬希全港的教會信徒能夠慎思。我們期望教會有反思的能力,為民主運動出一分力。我們很認同吳牧師所言:「正如某些政治學者所言,民主理念 之實施是需要考慮龐大而且複雜的「社會工程」(Social Engineering)問題。」所以,香港人應該珍惜僅有的投票權利,在5月16日投下良知一票。

宗教霸權關注行動成員
黃智佑、秦晞輝、虞瑋倩上


(謹代轉寄這封【致全港教會信徒的公開信】 給全港教會信徒。)
回復 1# 抽刀斷水
are u going?
回復 2# 沙文


    我沒空哩。
團體抗議牧師白票論
2010-04-19

【明報專訊】團體宗教霸權關注行動及回歸基督精神同盟,稱不滿宗教團體被「河蟹」,昨日舉辦「反對宗教護蔭權貴」戶外崇拜,有大約30名市民參與,其後參與崇拜市民到中華基督教播道會位於金鐘遠東金融中心的港福堂集會,高舉「被統戰的牧事有福了,因為河蟹是他們的」橫額,要求港福堂主任牧師吳宗文面對面進行神學辯論。最終港福堂一名執事代表接收一封公開信,及將一袋諷刺功能組別議員張宇人「廿蚊張」的假20元作為「奉獻」。

港福堂主任牧師吳宗文早前呼籲教徒在5月立法會補選中用投白票趕走「暴戾」,言論引來爭議。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1/1/1493401/1.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