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聆聽天國之音 信靠自己

聆聽天國之音 信靠自己



信靠自己是最好的,真的是這樣子!因爲師父在你內邊,多用功,去跟祂接觸,然後你會解決所有的問題,這是明師之道,也是明師存在的目的,祂不僅是這個物質的身體而已。我來這裏只是像位朋友,告訴你們該做什麽,把你們已經忘記的道路展現給你們看,但你們應該依靠的不是我,而是你們自己;你們每一個人都必須靠自己。佛陀曾說:“你必須點亮自己的火把、行自己的路。”就是這樣子。


  只要信賴自己,努力地往內邊沈思、打坐,打坐時放一本活頁紙在身邊,因爲很多想法和答案會來,但你可能一下子就忘記了。告訴你們,我也會忘記。有時候我打坐時一大堆問題湧現,或者我接收到什麽訊息,我通常會把它記下來,但有時候懶、太舒服了,不想動筆,我認爲自己會記得的,因爲這是簡單的小事罷了!但是後來全忘了,你們有過這種經驗嗎? (大衆答: 有!)那就做吧!(大衆笑)爲什麽?因爲這是從天堂來的訊息。


  這就是爲什麽我們愚笨的緣故,這就是爲什麽全┅(大衆笑),噓!你我知道就好(大衆笑),別告訴他們。他們也有內在的直覺,當他們睡覺或努力思考的時候,也有靈感像這樣(師父彈響指),但是如果他們沒把它寫下來,或不去注意它,以爲那只是一個閃過的念頭,然後就忘記了。三天以前,某個想法進來,但我忘得一乾二淨,雖試著回想,但沒辦法記得。這是內在的師父在告訴你,所以若不注意,若沒有隨時往內,我們便會忘記在這個世界上該做的事,忘記上帝的旨意,所以會犯錯、造麻煩,才沒能夠解決所有面臨的難題。


  並不是師父沒有告訴你,是你忘了。真的,是我們忘記了,即使只是瞬間的想法,打坐後半個小時,你也記不得,何況能記得我們的過去世、在天堂上的榮耀、我們原本的家、我們的智慧以及偉大呢?怎麽能夠!這個世界上的每一件事都令我們忘記,我們從小時候起便忘記了。



有一則真實的故事,一直令我很感動、令我想哭,有時候我確實哭了。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位四歲的小女孩要求父母親離開,讓她跟剛出生的弟弟單獨在房間裏說話。

父母親覺得很驚訝,不過還是同意了,他們就走到門外。雖然如此,他們還是試著聽聽看,想知道爲什麽女兒要單獨和弟弟說話,一個小女孩怎麽樣和一個新生的嬰兒說話?所以他們就很仔細地,偷偷地聽小孩的話。


他們聽到那位四歲的女孩問新生的弟弟,用很溫柔的聲音說:“我摯愛的,請告訴我,你感覺上帝如何?我已經開始忘記了。”


懂嗎?這就是我們的問題所在。


  跟以前一樣,現在我也想哭,你們可以想像小孩子的這種感受嗎?當那些美好的事物逐漸遠離,而她卻無法控制、無力挽回時,她會何等失落?愈長大,我們愈忘記,所以我們便不再感到那麽痛苦了。真的,當我們還小時,當我們開始忘記的時候,那個時刻最痛苦。所以當小孩出生的時候會哭,他們覺得外面好粗糙,除了外面的氣氛可能會傷害到他們的身體之外,第一次接觸外界時也是靈魂的哭泣。因爲在子宮內,他們比較受到保護,跟上帝較接近,他們有鼻子、眼睛、耳朵,任何都有,但卻可以在裝滿液體的子宮生存,沒有感覺怎樣。他們不是魚,但卻能在裏面悠遊,可以頭腳倒立,位置不對也不覺得怎樣,因爲他們在裏面很快樂,那時候頭腦不動,那時候成見、洗腦的系統不會變改我們的意識,我們的自我仍然完滿俱足,我們不需要任何人、不需要同伴、不需要朋友、不需要任何奢侈享受就覺得很好了,在任何情況下都覺得很好,因爲那個時候我們是靈識、是主人,還跟上帝在一起。


  所以如果我們試著去記得原本那種狀態,我們便會再度快樂起來,至少一下子,至少每天用十分之一的時間處在和上帝的純潔爲伴的喜悅之中。否則,我們會被世界的垃圾壓得愈來愈喘不過氣來。就是因爲這樣,我們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大家一直在找替代品:喝酒、吸毒、女人、金錢、權力、地位、名聲,這些只是他們所失去的東西的代替品而已。所以這個世界有人貪心、殘酷、野心勃勃、索求不厭、自私,我們也不必怪他們,他們只不過是因爲太渴望罷了!他們過去世沒有積累足夠的功德福報,因而無法遇到一位朋友、一位向導,來指引他們真正的快樂之道,所以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用盡各種辦法自己去找,有時又跌倒傷害自己。


  所以我們爲世人感到難過,並不是真的恨他們,不是真的怪罪他們的所做所爲,只是他們很不幸而已。而我們比較幸運,即使失去了所有的錢,我們可以再賺、可以過簡單的生活,我們不在乎人家當我們是窮人,沒有銀行戶頭或凱迪拉克的車子等等,我們都已不會在乎了,因爲我們內在的加持力已經再度被喚醒。所以多打坐,我們就會對名譽、名聲以及世人的意見愈來愈不執著,所以才覺得快樂。但是其他的人,即使他們有錢也不快樂,即使他們擁有一切也不快樂。有時候金錢和名聲帶給他們的傷害甚至多於好處,有了錢又亂搞,然後得愛滋病,或是吸毒傷害自己的肉體與精神。他們要是帶著這種錯亂的心智再投胎的話,下輩子會做更低等的衆生。


  所以金錢不是萬能,如果你不懂得好好運用的話。我告訴你們去賺錢,只是要你們獨立,而且也可以把我們所賺得的財富和力量,分享給其他不幸的人。成功是很好,但我們也都知道那不是我們生活的目標。這跟營營苟苟賺錢的人不同,那會令我們的心智非常非常紛亂。如果我們賺錢只是爲了盡可能舒適一些並與他人分享,那就一點也不會令人不舒服。得到了當然高興,要是失去了也不會那麽悲傷,我們知道這沒什麽,這就是打坐的好處──找到自己!
直覺告訴我,被遺忘了的事情大部份都是不太重要的事情,尤其是當自己思想混沌、頭腦不太清晰時走出來的念頭。
回復 2# 龍井樹

已经说过了,如果把上帝、佛性——真我比作电能,那您我的肉体躯壳就像是电器,电器的外表如何跟内在的电能没有关系。如果忘了里面的大能量,只知这个躯壳,那我们就只是这个躯壳的意识等级,这种人很多很多很多,不足为怪。

阳春白雪和者尚寡,更何况是佛性、上帝智慧!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
回復 3# 一叶秋风


    交多少电費?
回復 4# 沙文

上帝就是您自己,能量也是你自己,智慧还是你自己,皆是无价。一有价就贱卖了。

$

回復 5# 一叶秋风


    無價即是不要錢
$0比有價更賤
回復 6# 沙文

知道!在玻璃花的眼睛里,钻石亦看作玻璃球,寸光尚不能见乐山大佛之全貌,更何况包括宇宙的上帝大智慧、大造化??

贬低自己就是太高别人,不胜恭维,谢谢啦。
回復 7# 一叶秋风

乐山大佛的背脊全貌就什么光都不能见啦, 您以為钻石好巴閉乎?
洋洋自得小聰明,鳳毛麟角又如何。甘爲人下非謙卑,話不投機半句多。
回復 9# 一叶秋风


    七言平起首句平平仄仄仄平平
2nd句 should be 仄仄平平仄仄平
回復 10# 沙文

我不言我打油
打油也要打得好嘛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3# 一叶秋风

「我」就是肉體運作下所產的作用,你稱它做「上帝」也好、「佛性」也好,不過是借用宗教名詞來為它著色而已。身體沒有了,自我意識亦隨之而消失。純粹的自我是人腦袋想像出來的東西,就如你可以自由想像自己口袋裡有多少張美元鈔票一樣。你無法光用幻想使自己致富,令自己的口袋無中生有長出鈔票來;你也不能用幻想叫死人的真我回來站在我們中間,證明有肉體以外的純粹真我存在。

開悟的人跟迷執的人有什麼分別呢?開悟的人就是了解人的渺小,不去為不可知的事情隨便找個答案來,更不會以為自己已經發現了什麼永恆真理去到處宣揚,妄想成為世界的拯救者。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開悟的人跟迷執的人有什麼分別呢?開悟的人就是了解人的渺小,不去為不可知的事情隨便找個答案來,更不會以為自己已經發現了什麼永恆真理去到處宣揚,妄想成為世界的拯救者。

至理名言.  真是說得再好不過, 但還真有人痴想成為世界拯救者.
但還真有人痴想成為世界拯救者.
方方土 發表於 2010/6/24 22:44



    拯救者 ,做到 ,不過一定唔係單一個人 ,而是人人(唔係搬運公司)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0/6/28 23:14 編輯

回復 11# 一叶秋风


    當年在下和他吟詩嘔出兩斤血,不知隔閣下下塌之處有無捐血車也?先得知所在地標好堤防先.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