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求情時間] BB疹見報了嗎?

BB疹,是你嗎?




天主教執事涉非禮女工
「我哋係一家人 可否畀我摸吓」



【明報專訊】北角天主教聖猶達堂爆出性醜聞。一名留宿執事涉去年趁其他神父不在,自稱與教堂女工是「一家人」,問對方可否摸胸,並付諸實行,又出言調戲要求「抱吓」測體重。執事昨就非禮罪受審,辯方形容案件乃「誤會」,被告當日只是在「玩玩」。

越南籍被告阮文傳(50歲)報稱為執事,報住於北角天主教聖猶達堂。記者昨致電聖猶達堂查詢,對方指被告已有數月沒在該處服務。裁判官陳仲衡昨開審前亦先申報為天主教徒。


搭背摸胸 要求「抱吓」測體重

50多歲的事主昨甫開始講及事件已淚灑當場,她供稱去年12月14日約傍晚6時半,當日只有被告留在教堂晚膳,其餘3位神父均不在。事主問他要否拿飯菜到飯廳,被告回答不用,但走近她並用右手搭其背部,稱「我哋係一家人,你可唔可以畀我摸吓」,並摸了其左胸一下。事主用力推開被告,但後退時後腦撞牆,大叫頭痛及斥被告走開。被告之後捉住她雙臂,問「你可唔可以畀我抱吓你有幾重?」事主推開他,離開前拋下一句﹕「你哋係神父嚟㗎。」


事主翌日找堂主金神父哭訴,但因情緒激動,只告訴神父被告問及可否抱她一事,形容被告很有問題。事主其後亦向前僱主提及事件,對方提議求助平機會。她最後因頭痛住院時聽到醫生說話有感而發,12月19日由風雨蘭社工陪同報警。


辯方稱「誤會」 只是「玩玩」

辯方盤問時事主指被告偶爾會開玩笑,說廣東話亦有口音。他指當日事主找被告「開飯」時,被告因剛見電視新聞提及有人抱起另一人估體重,遂「作狀」伸手要抱事主量重,但事主不慎撞到頭,被告遂提起雙手,稱想「望」她的頭,但她卻以為阮說的是「摸」;而被告舉手時不慎碰到事主的胸部。事主直斥被告「講大話」,又指事發位置正好對着耶穌像,希望被告說真話。


另外,辯方亦指事主求助平機會,質疑只為向天主教區索償,惟事主表示從沒想過申索,平機會只要求教區加裝閉路電視保護僱員安全及提供調解。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2309/10】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新建帳戶
執事專責行政事務


【明報專訊】天主教會的「聖職人員」分三等級,即主教職、司鐸職和執事職。執事,意即僕人,主要專責行政事務工作,或執行長老的吩咐。

《天主教教理》1570條指出,「執事的許多職務之中,特別有:輔助主教和司鐸舉行神聖奧蹟的慶典,尤其是感恩祭;分送聖體,證婚並祝福婚姻,宣讀福音和講道,主持葬禮……」但執事毋須施行教會訓導、聖事和管理職務。


非終身制 在職不得結婚

在天主教會中,執事即會吏長,負責協助教區主教推行及處理牧養及日常事務;巡視教區及對該教區聖品人員考勤;若有需要糾正或嘉許的事宜,向教區主教匯報。執事並非終身制,可經由按立,或由會眾選舉出來。但所有天主教神職人員都不得結婚。


資料來源:天主教香港教區教理中心及教理委員會
你可唔可以畀我抱吓你有幾重...  辯方盤問時事主指被告偶爾會開玩笑,說廣東話亦有口音。他指當日事主找被告「開飯」時,被告因剛見電視新聞提及有人抱起另一人估體重,遂「作狀」伸手要抱事主量重,但事主不慎撞到頭,被告遂提起雙手,稱想「望」她的頭,但她卻以為阮說的是「摸」;而被告舉手時不慎碰到事主的胸部...

咁都講得出...  正..
本帖最後由 方方土 於 2010/7/9 09:47 編輯

樹哥,
乜BB生疹也要見報?
回復 4# 方方土

都已經戴上口罩用外套蓋頭, 就算是他媽媽亦未必一眼就能出他.
等 BB疹自己出來答你吧.
回復 5# 龍井樹
樹哥,
剩睇你所出標題,
我以為BB仔出疹也要見報咋?
一場誤會!  謝謝!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