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洲基督教牧師虐待"巫童"事件

非洲基督教牧師虐待"巫童"事件


尼日利亞女孩雅内(左)及瑪麗(右)被指爲妖童後,雅内的家人和教會牧師企圖鋸去她的頭蓋骨驅魔,瑪麗亦遭母親淋腐蝕性液體。(美聯社圖片)



被指爲妖童的兒童會遭家人抛棄,隻有靠當地慈善組織收容。(美聯社圖片)


當地保護兒童組織告示牌,傳達「兒童是神的禮物,勿将他們當妖童」訊息。(美聯社圖片)


埃德特遭父親和牧師強灌強酸驅魔後嚴重受傷,最終不治。(美聯社圖片)

非洲迷信釀禍 虐殺上千「巫童」

阿布賈19日訊)非洲有越來越多兒童被教會牧師指爲「巫童」, 部分(兒童在驅魔儀式中慘遭虐待至死。外電報導指,「巫童」的悲劇是不同派别的西方教會在非洲擴張勢力,互争信徒催生的結果。

香港媒體引述美聯社報導,尼日利 亞一名9歲埃德特,睡在醫院滿布血迹和螞蟻 的毛氈上,直瞪着牆,沒有生命的希望。由于他家牧師指他是中了邪的「巫童」,迷信的父親往他嘴裏灌強酸驅魔,他拚命掙紮,強酸四濺,毀了他的臉和雙 眼。一個月後,他死了。

像埃德特那樣的慘劇在尼日利亞、 甚至整個非洲隻是冰山一角。單單是尼日利亞的其中兩個省,過去10年就有1萬5000名兒童被指爲「巫童」,最少有1000人遭殺害,人數更有不斷提升之勢。單是上個月就有3名兒童遭殃,另有3人被火燒傷。

聯合國兒童基 金會發言人道斯指出,當地人缺乏教育,常将家裏發生的不幸事件怪罪不祥之人,而毫無反抗力的兒童,就成了代罪羔羊。

怕報複不敢公開兇手

更殘酷地說,若家中因此少了一個 人需要供養,等于減輕了家庭負擔,所以虐待或殺害被指爲「巫童」的小孩,往往是他們的家人。

報導指出,「巫童」在非洲橫行與 教會互鬥法力有關。由于不同派别的教會在非洲擴張,數目太多、競争太激烈,有些教會的牧師更自行因應非洲的傳統迷信,藉着揪出「巫童」的神通來建立權威, 吸引當地人信奉。

像埃德特,就被錫安山燈塔教會的 金牧師指爲「巫童」。在美聯社調查的200宗 個案中,至少一半涉及基督教教會牧師。

他們看準當地人貧窮和文化水平 低,收取等同他們數個月工資的費用,以殘忍的方法「爲巫童驅魔」。

尼日利亞一個保護兒童權益組織的 負責人伊塔奧馬表示,自2003年開始收容 被指爲「巫童」而遭家人抛棄的兒童後,人數已由7名劇增至現時的約200人。

他們當中有的被媽媽淋腐蝕性液體 毀容,有的險被鋸去頭骨、有的甚至被父親用釘打入頭顱、有的險被表親活埋。男孩傑裏曾遭牧師毒打、父親放火燒傷,他摸着臉上的疤痕輕輕說:「求求阻止那些牧師 再傷害我們。我相信神,神也知道我不是巫童。」

由于當地教會勢力太大,受害者爲 怕報複,很多時候都不敢公開教會人士身份。但當地一教會回應指,牧師隻會透過祈禱驅魔,不會使用暴力手段。

摘於天主教某論壇對這一事件的報道

基督新教的很多不同教派的勢力在那裏也很龐大,特别在尼日利亞,是一個很迷信很相信巫術的國家,而在最近幾年,就有很多 國際慈善組織和人道組織到那裏調查,就調查到整個西非地區都有一種不尋常的獵巫事件,都是以宗教的名義去獵巫,僅僅在去年就已經差不多有三萬多人被稱是巫 師巫婆或妖術,而這三萬多人中,占絕大部分都是十五歲以下的兒童,都被他們叫做巫童、妖童,但調查發現這些兒童都是正常的兒童,不是所謂的會巫術的巫童,原因就在那裏一些不同派系的新教的牧師去教那些父母怎樣去判斷他們家的小孩是不是巫童,說如果孩子一出生,如果家裏出現了不好的事情,比如某某生病了或者死了,那麽怪罪在這個孩子上,說他是巫童,就要對付他們,所謂的對付不是說趕他們走,而是用虐打甚至更殘酷的方法對付他們,比如有些個案:某不同派系的新教的牧師跟某些婦人說他的孩子就是巫童,需要幫他驅魔,教他們用一些三寸長的鐵釘,一釘一釘的釘在那些所謂是巫童的頭頂上,有的被釘到流血至死,有的破傷 風而死,有的在掙紮中逃離,被送到醫院搶救無效而死。另外,還有些不同派系的新教的變态牧師,可以說是爲了鞏固自己的勢力,就聲稱誰的孩子是巫童,是鬼魔 附身,就買一些硫酸,然後綁住小孩,灌他們喝很多很的硫酸,有些喝到那些硫酸反彈出來,把整個臉和身體裏的胃和腸都腐蝕毀爛,那些變态牧師還說,如果你的孩子沒有死,就證明驅魔成功了。現在很多人道組織和兒童關注小組都非常關注,在尼日利亞隻是一部分,整個西非都還有很多這樣的事發生,但因爲當地都很迷信,所以那些虐待兒童的父母和牧師都不會被警方驅留,因爲他們都相信他們真的在驅魔,而受殘酷虐待至死的兒童,就在09年保守估計就有三百多個了,有人說 已經超過一千了,因爲有的死了以後直接埋掉,有的被救後醫治無效,難以估計的數目,但有很多的媒體,甚至國際媒體都很少去報到有關的消息,因爲事情涉及基督教。
那是基督教內部的異端所為!
在台灣也曾有某的異端牧師號稱領人遊陰間去超渡死人與超渡被他們牧帥宣稱生前所作所為,不合上帝的心意之死去的基督徒和神職人員!

他們也四處指責其他基督宗教教會皆非基督教,惟有他們所屬的組織才是基督教!
苦瓜雖苦,卻為養身良藥!
娑婆世界雖苦,但是卻為修行的藥膳!
避之,長不大兼營養不良,善巧方便迎之、不沉迷之,則離淨土近矣。
回復 2# eagle_wu


你怎麼還沒被貓咬死?
回復 3# dior13dior13
回應你的言論:
套句我當兵時期單位上的弟兄們互相道平安的另類祝福語:
你還沒死,我怎麼可以先死!
基督教基督徒都是同一個模樣
非洲小孩變妖童遭虐殺
太陽報2009年10月19

非洲有愈來愈多兒童被教會牧師指為妖童,人數多至以萬計,部分兒童在驅魔儀式中慘遭虐待至死。西非國家尼日利亞一名九歲男童就因被指為妖童,遭其父用強酸灌喉驅魔,最終慘死。但妖童的悲劇,卻是不同派別的西方教會在非洲擴張勢力,互爭信徒下催生出來的。

怕報復不敢公開兇手身份
只有九歲的埃德特,本來是一個普通的非洲男孩,但自從被冠上妖童的污名後,就遭到強酸灌喉的厄運,他拚命掙扎,強酸四濺,灑到了臉上及眼睛,令他嚴重毀容。在醫院苟延殘喘一個月後死亡。像埃德特那樣的慘劇在尼日利亞、甚至整個非洲只是冰山一角。單單是尼日利亞其中兩個省,過往十年就有一萬五千名兒童被指為妖童,最少有一千人遭殺害,人數更有不斷提升之勢。


埃德特遭父親強灌強酸驅魔後嚴重受傷,最終不治。(美聯社圖片)

尼日利亞女孩雅內(左)及瑪麗(右)被指為妖童後,雅內的家人企圖鋸去她的頭蓋骨驅魔,瑪麗亦遭母親淋腐蝕性液體。(美聯社圖片)

被指為妖童的兒童會遭家人拋棄,只有靠當地慈善組織收容。(美聯社圖片)

當地保護兒童組織告示牌,傳達「兒童是神的禮物,勿將他們當妖童」訊息。(美聯社圖片)

美聯社的報道指,妖童在非洲橫行,卻是與教會互鬥法力有關。由於不同派別的教會在非洲擴張,數目太多,競爭太激烈,有些教會的牧師更自行因應非洲的傳統迷信,藉着揪出妖童的神通來建立權威,吸引當地人信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道斯更指,當地人缺乏教育,將家裏發生的不幸事件怪罪不祥之人,毫無反抗之力的兒童就成為了代罪羔羊,更殘酷地說,若家中因此少了一個人需要供養,等於是減輕了家庭負擔,故虐待或殺害被指為妖童的小孩,往往是他們的家人。

尼日利亞一個保護兒童權益組織的負責人伊塔奧馬指,自從○三年開始收容被指為妖童而遭家人拋棄的兒童後,人數已由七名劇增至現時的百多二百人。由於當地教會勢力太大,受害者為怕報復,很多時都不敢公開教會人士身份。但當地一教會回應指,牧師只會透過祈禱驅魔,不會使用暴力手段。

非洲小孩變妖童遭虐殺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091019/00423_008.html

後記:

儘管基督宗教(包括天主教、新教、東正教等)的歷史有很多駭人聽聞的事,獵巫運動(witch-hunt)仍然是極為突出的。相信巫邪或妖魔的存在是多數宗教的特質,基督宗教也不例外,耶經亦有提及:

  「無論男女,是交鬼的或行巫術的,總要治死他們。人必用石頭把他們打死,罪要歸到他們身上。」(利 20:27

  「行邪術的女人,不可容她存活。」(出 22:18

獵巫運動歷史中處決的巫師(主要是女巫)不計其數。至於數目多少,則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由數萬到九百萬的說法都有。

由於相信邪魔的存在是基督宗教的其中一個本質,故雖然轟轟烈烈的獵巫運動已經沉寂,但大大小小的獵巫事件不斷發生,非洲無數兒童被基督教會指控為「巫童」而遭虐待或虐殺便是其中顯著例子。

誠惶誠恐
尼日利亞亂說邪
淋鏹水、鋸頭、虐殺「巫童」
蘋果日報20091019

尼日利亞( Nigeria 9歲男童埃德特( Nwanaokwo Edet),睡在醫院滿佈血迹和螞蟻的毛氈上,直瞪着牆,沒有生的希望。因為,他家牧師指他是中了邪的巫童,爸爸迷信,往他嘴裏灌硫酸驅魔,他掙扎,硫酸毀了他的面和雙眼。一個月後,他死了。
過去 10年尼日利亞至少有 15,000名兒童被指為巫童,當中多達 1,000人被殺害,單是上月就有 3名兒童遭殃,另有 3人被放火燒傷。

「求阻止牧師再傷害我們」
何謂巫童?在尼日利亞這些非洲國家,很多人都迷信世界上真有巫術,以致盲目地將《聖經》中所說的「行邪術的女人,不可容她存活」,視為金科玉律,但凡有親人過世或有不如意的,家中最弱小的兒童往往成為代罪羔羊,被指巫童,邪害家人。
像埃德特,被錫安山燈塔教會的金牧師指為巫童,指使他父親灌硫酸驅魔。在美聯社調查的 200宗巫童個案中,至少一半涉及基督教教會牧師,他們看準當地人貧窮和文化水平低,收取等同他們數個月人工金錢,以殘忍方法為巫童「驅魔」。
在兒童權益及復康網絡組織 2003年設立的兒童之家,大約 200名受害兒童中有的被媽媽淋腐蝕性液體毀容,有的險被鋸去頭骨,有的甚至被父親用釘打入頭顱,有的險被表親生葬。傑里曾遭牧師毒打、父親放火燒傷,他摸着臉上的疤痕輕輕說:「求求阻止那些牧師再傷害我們,我相信神,神也知道我不是巫童。」
尼日利亞迷信蔓延電影創作。十多年前當地已有講述男子被巫術所迷,犧牲妻子以換取財富,電影賣座,更成為當地電影的主要題材。
美聯社

尼日利亞亂說邪
淋鏹水、鋸頭、虐殺「巫童」
http://www1.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091019&sec_id=15335&art_id=13327623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