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離教者之家應該改為下地獄者之家才對

離教的那些人都是些沒種的人渣,經不起試煉,就像在曠野裡待上四十年之九的以色列人一樣,被上帝滅絕。

詩篇 95: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使徒行傳 13:18 又在曠野容忍(或作:撫養)他們,約有四十年。
歌林多前書 10:5 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
希伯來書 3:17 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
猶大書 1:5 從前主救了他的百姓出埃及地,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

離教者之家可以救你逃脫上帝憤怒的火嗎?

馬太福音 23:33 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啊,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
啟示錄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
約翰福音 3: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約翰福音 3:19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馬可福音 16: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離教者之家應該改為下地獄者之家才對!你們正符合下地獄的標準,看了你們那些狗屁網站的言論才知道你們病的不輕了!靈魂也有DNA,靈魂也可以進化,被洗腦的多嚴重!最好都可以進化,唯一沒變的是你們的靈性沒有進化,快和禽獸畜生無異了。

問:
所謂事待理成的緣起,就是因果的法則。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種瓜不能得豆,種豆不能得瓜,如是因感如是果。這因果的法則,
就是真理。一切法則如果合乎「本來如此、必然如此、普遍如此的條
件」,這個法則,就是真理。真理是不待口辯,不須言傳的。譬如:
佛陀說有生必有死。有生的東西一定會死,從時間上講,古代如此,
現在如此,未來也必然如此;從空間上講,中國如此,外國如此,世
界各處皆如此;不論文明昌盛、科學發達,有生必有死,是本來如此
、必然如此、普遍如此的。因此,佛的說法就是真理。
答:
你這個傻徒!你說的這些甚麼狗屁無常的道理!只是個狗屁的言論罷了!完全沒有智慧可言。誰不知道人不會死?誰不知道春夏秋冬?這不過是世界的法則罷了,怎樣?這樣很高明!顯示你的佛很高明!知道春夏秋冬很高明嗎?我也知道夏天熱、冬天冷一年氣候會循環一次!我也知道人會生病會死阿!我知道太陽晚上會死去,明天又生出來.這樣就表示很聰明?表示你虛無的佛聰明?這樣你就認為佛的說法是真理?你真是個傻子阿!

聖經早就告訴我們
羅馬書 8:20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
羅馬書 8:21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享:原文作入)神兒女自由的榮耀。
羅馬書 8: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問:
  人從那裡來?有些宗教說:人是上帝創造的。上帝從那裡來?上
帝是本來就有的。這是一種荒謬的說法。以佛教「事待理成」的緣起
觀來看,上帝的存在既然是真理,就必須合乎「本來如此、必然如此
、普遍如此」的三個條件。而事實上,上帝是特殊的存在,不合乎緣
起的道理,它不能普遍如此,必然如此。所以說上帝怎麼會本來就存
在呢?

答:
像佛這個傻瓜!因為不了解世界是怎麼形成的,是怎麼創造的!便推說世界都是輪迴的, 說甚麼萬事都是無常的,因為連佛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只會在那邊繞圈子!佛只是個無能的傢伙!他不知道海邊的沙從哪裡來!佛只跟你說:但是我看到沙子被風吹跑來跑去,被吹走又被吹回來!佛看到的世界永遠都是這樣!為什麼?因為他自己也沒辦法脫離這死亡的世界!他沒辦法解決甚麼問題!他無法改變甚麼!只是個廢渣罷了!哼…佛還真像是塊石頭阿!自己的身體一動也不動!只看見別人在動!這種廢物又怎麼知道上帝?佛雖是上帝造的,他卻不知道有上帝!可見這傢伙的腦袋雖然存活了億萬年了,傻腦還是沒有變通,上帝創造了這傻子的腦袋必有其道理,因還有比他更傻的佛教徒,佛教徒天天流眼淚灌溉這隻不會動的老木!連太陽都都無法救自己!佛還能做甚麼?不過上帝倒很知道這塊他創造的石頭呢.


問:
基督教又說:信我者得永生。這也是幼稚的學說。因為宇宙間的
事事物物,都是因緣和合而成的,譬如:人有生老病死的現象,物有
成住壞空的過程,那有永久不滅的事物。人既然是有形的肉體,就有
生死循環的變化現象,這裡死了,那裡又生了,生生死死,輪轉不已
,所以死並不是結束,而是生的開始,上帝也無法讓你不再受生,獲
得永生。要泯除生死的輪迴,唯有證入寂靜的涅槃,因為涅槃沒有死
,所以沒有生:沒有生,所以也沒有死。故佛教說「此生故彼生,此
滅故彼滅。」這才是永久的解脫。永生而仍然「生」於煩惱之中,這
種永生有何意義?況且說:「信我者得永生」那麼不信的人,難道上
帝就遺棄他嗎?這樣的上帝充滿愛憎的私情,怎麼配稱為博愛世人的
神?比較佛教的佛菩薩,不棄眾生的心懷,孰優孰劣,自明於人心。

答:你不能因為佛無法改變世界也沒辦法拯救我們,就要把全世界的人都說成是沒有希望的,把全世界都說成是沒有希望的輪迴,甚至連永生都否定掉!要全人類都聽從佛的鬼話,可見你們這些佛養出來的廢渣,都是沒有希望的一群!自己沒有希望還強迫別人也沒希望!沒永生!!你們這些渣真是魔鬼的奴隸阿!!
問:
申初的時候,耶穌大聲喊著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任何人,都可看出這是耶穌對著他心中的神,所做出的「埋怨」言語,唯有被矇蔽之人才看不出。他是否有能力從十字架上跳下來,答案是有定的,無法也無能。


答:
所以說你就是不懂聖經,聖經所講的寓意你都看不懂!只會一味的雞蛋裡挑骨頭說:你看你看!連主耶穌也埋怨他的神!
你聖經到底有沒有通篇讀完呢?你如果通篇讀完就知道主耶穌為什麼這樣說,請你好好的把聖經從頭到尾看完十遍再批評
你只會看負面的,證明你的心思狹隘,你為什麼看不見人類的罪惡呢?為什麼他們要釘無辜的人呢?你為什麼看不見這點呢?你的心裡只有"原來這個神也不怎麼樣阿","信這個神也沒多大用處阿",你以為神是給你插屁股的給你飯吃的讓你發財的,你以為神是可以被你利用的嗎!你以為神只看你的行為不看你的心嗎?你這個傻瓜!你這種對神的心態就與拜偶像的人無異,那些拜偶像的無不是求升官發財和自己的利益,你也和他們一樣貪婪(貪婪就是拜偶像)

問:
「偶像」的解釋為「盲目崇拜的對像」。基督教徒對於其他民族的神衹,向來都用狹隘和自以為是的自大心態,稱對方的神衹為偶像。而自已何嚐不是也在拜著偶像耶和華、耶穌、聖經。(只是沒有拿著香拜)
「慈愛」和「公義」耶和華一點邊,都沾不上。哪有一個號稱是世界唯一的神,會獨厚某個民族,有這種有分別之心,就可知,他不過是那個民族所崇拜的偶像。

答:
你還敢指責基督徒拜偶像,基督徒可沒有把神當作發財的工具,基督徒只是吸引更多的人來信主,來愛他們的神。因為主耶穌的十字架!懂嗎?我們是感謝我們的主!

馬太福音 12:34 毒蛇的種類!你們既是惡人,怎能說出好話來呢?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

問:
「偶像」的解釋為「盲目崇拜的對像」。基督教徒對於其他民族的神衹,向來都用狹隘和自以為是的自大心態,稱對方的神衹為偶像。而自已何嚐不是也在拜著偶像耶和華、耶穌、聖經。(只是沒有拿著香拜)
「慈愛」和「公義」耶和華一點邊,都沾不上。

答:
你連基督徒的偶像定義是甚麼都搞不清楚,還敢來指責基督徒拜偶像,事實上你自己就是拜偶像的,還敢論斷別人!

馬太福音 7:2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你因為看不慣基督徒不拜偶像你就不高興!所以你硬要栽贓基督徒也在拜偶像,這樣你就達到毀謗的目的了.

問:
哪有一個號稱是世界唯一的神,會獨厚某個民族,有這種有分別之心,就可知,他不過是那個民族所崇拜的偶像。

答:
你不懂以色列的歷史,還誣衊基督教的上帝,上帝並沒有獨厚以色列人,那些在曠野四十年的以色列人不是被滅絕了嗎?上帝之所以要拯救他們是因為他們呼求上帝,上帝的慈愛就顯出來了,祂就施行拯救,

問:
請仔細看清楚,「將有人煙的各城,連女人帶孩子,盡都毀滅,沒有留下一個。」有人煙的各城,一個都不留。在各城中沒有剛出生的嬰孩嗎?這嬰孩有如此的罪大惡極嗎?這叫「慈愛」,這叫「或許會覺得是殘忍一點」。


答:
上帝為了要懲罰外星雜種的迦南人,就把他們除滅,上帝的公義就顯出來了.說到這裡真的要感謝我們的天父,是的!上帝您真是公義又慈愛的,你愛我們又拯救我們!願榮耀都歸於那世世代代永永遠遠的君王,永活的上帝!阿們!
啟示錄 16:7 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神全能者啊,你的判斷義哉!誠哉!
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阿們!

問:
聖經當做故事看看就可(雖然已證實很多故事是抄襲別的民族的神話),用不著為那些假借神諭的人所寫的書,費了那麼大的心思去解釋。

答:
彼得後書 1:16 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他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言,乃是親眼見過他的威榮。
彼得後書 1:17 他從父神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向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聖經裡面的話全都是聖靈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是神的呼出!每一句話都是真實的!沒有虛假的,你不可以懷疑,也不能把它當作小說一樣讀,它沒有抄襲甚麼神話(因為這些事都是整個地球的災難,所以全世界都有記載)你要戰戰競競的讀它!因為它所講的都是真的,沒有虛假的!你必須相信它,因為神是真實的,萬沒有一點虛假!
馬可福音 10:18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是的!只有神才是善的.阿們!!阿們!


聖經裡面的話全都是聖靈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是神的呼出!每一句話都是真實的!沒有虛假的,你不可以懷疑,也不能把它當作小說一樣讀,它沒有抄襲甚麼神話(因為這些事都是整個地球的災難,所以全世界都有記載)你要戰戰競競的讀它!因為它所講的都是真的,沒有虛假的!你必須相信它,因為神是真實的,萬沒有一點虛假!
馬可福音 10:18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是的!只有神才是善的.阿們!!阿們!
嘩!大大,想笑死人咩!
飯後一笑話,真係功德無量啊!
跟大家分享一篇文章..係談論《大覺禪師語錄卷第一》的.


大覺說:
禪修不是在弄清楚概念上的差別...

  整個神學世界和哲學世界都只關心弄清楚概念上的差別--什麼是什麼。它們從未超出概念性的頭腦之外。從禪的觀點來看,它們所作的不只是孩子氣的,還是愚蠢的。一個小孩還能夠長大,但是愚蠢只會變得更愚蠢、更愚蠢和更愚蠢。

(清醒的人, 我想你們是明白.什麼是愚蠢、更愚蠢和更愚蠢, right?)

  所有的宗教都在服務政客、皇帝、兇手、罪犯。你可能不知道這個情況,但是你必須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教皇曾經祝福墨索里尼,一個法西斯主義者,在戰爭中勝利。他向神祈禱讓墨索里尼成為勝利者。現在這是奇怪的,英國大主教也向同一個神祈禱--兩者都是基督徒--但是義大利和英國是交戰國。即使希特勒也受到祝福,接受來自天主教和新教的祈禱。他們的主教向神祈禱讓他成為勝利者。

  現在,神一定很困擾要如何決定!每一方都向同一個神祈禱,同一個基督教的神。他們信奉同一本基督教聖經。但是這個奇怪的情況顯示出你的宗教只不過是替身分地位服務--它甚至可以祈禱讓希特勒成為世界的勝利者。宗教為誰祈禱不重要,然而總會是為了那些有權力、富裕的人祈禱。


  禪在各方面都是例外的。日本也參與戰爭,但是沒有一個禪師祝福日本天皇成為勝利者。

  曾經有位日本天皇想要得到一個禪師的祝福,但不知如何開口。剛開始他試著說服師父到他的宮殿。但被拒絕了。師父說:「即使神要我去他的宮殿,我也會拒絕。我完全地滿足於我現在待的地方。如果你想要見我,那你必須過來。口渴的人必須走到井旁邊。」一個簡而有力的回答...

  天皇最後只得讓步,他帶著所有的朝臣。找不到話說--要說什麼?--他問:「我一直好奇天堂是什麼?地獄是什麼?」

  師父說:「你這白痴!」我不認為有任何一個皇帝可以接受這種歡迎方式。一個貧窮的和尚,身無一物,除了他自己之外...但是只是擁有他自己就給他如此的權威可以對天皇說:「你是個白痴!」天皇大怒。這太過分了。他拔出他的劍要砍了師父的頭。

  師父說:「等一下...這就是地獄之門。」

  天皇想了一會。他已經得到答案:憤怒、暴力、破壞。他收回他的劍,師父說:「這就是天堂之門。你還要問別的問題嗎?」

  天皇說:「我已經滿足了。」
他無法說:「祝福我,我應該成為世界大戰的勝利者。」在師父的面前,這樣的想法顯得愚蠢。

  禪從沒在任何情況下成為Karl Marx說的人民的鴉片。很不幸的,像Karl Marx這樣的天才不知道禪。他知道,以宗教之名,基督教是世界上最糟的宗教。他不知道喬達摩佛、摩訶迦葉、南泉、洞山。他完全不了解東方,而宗教是東方對世界的貢獻。在遠東,在日本,它已經全然的開花。 ......

===== 完 摘自. 奧修電子書 佛:空性之心 ======  http://www.osho.tw/ebook/book83_02.htm


==================================================================================


你這白痴! 



我想你已經體驗到什麼是地獄吧.   不須要死後. 因為你已在地獄!
回復 3# kwongyauleung


     
所有的宗教都在服務政客、皇帝、兇手、罪犯。

同意。

宗教就是這些人製造出來的統治工具。

一般人接觸到的佛教已經變成基督化。搞宣傳重於內修。你分享日本禪師的故事十分好。
多謝!
我真的很有同感.思緒混亂的基督徒,心裡只有 憤怒、暴力、破壞.  其實只須平心靜氣討論便可. 

一般人接觸到的佛教已經變成基督化。--> 對極了!
已經神化左.人物化左..祈禱跟祈福無咩分別!
回復 1# Guest from 220.136.129.x


>不過上帝倒很知道這塊他創造的石頭呢

拜來拜去就是賤到要去拜七眼的石怪. 只要稍微懂一點世界史的人就知道.

拜來拜去就是賤到要去拜七眼的石怪

哇!拜來拜去就是賤到要去拜七眼的石怪,他保証你會逃亡像喪家之犬,他保証你要去投降當奴隸...............

你還在拜這種向來不舉的神嗎?

1.想當年這位大瘟神不敢與埃及人正面對抗,學會36計走為上策的宵小行徑,豉動其三寸不爛之舌,煽動猶太族半夜逃亡埃及,然後當年滿20歲以上的60萬人猶太年青人最後全死在沙漠中,什麼要帶這些人到迦南流奶與蜜地方享福,都是鬼話~見出埃及記。

出3:8 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民2:32 這些以色列人,照他們的宗族,按他們的軍隊,在諸營中被數的,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名。
但被數的人中,沒有一個是摩西和祭司亞倫從前在西乃的曠野所數的以色列人,
因為耶和華論到他們說:他們必要死在曠野。所以,除了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以外,連一個人也沒有存留。

2.後來這位大神遇見有鐵車的迦南人竟打不過!食言而肥!

書17:18 山地也要歸你,雖是樹林,你也可以砍伐;靠近之地必歸你。迦南人雖有鐵車,雖是強盛,你也能把他們趕出去。(講大話在先)

士1:19 耶和華與猶大同在,猶大就趕出山地的居民,只是不能趕出平原的居民,因為他們有鐵車。(MY GOD!有夠漏氣的很)

3.然後這位大神又要猶太人去投降巴比倫鼓勵當巴比倫人70年的奴隸~~

耶利米書:耶利米在耶和華殿中說的這些話,祭司、先知與眾民都聽見了。
耶和華:無論哪一邦哪一國,不肯服事這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也不把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我必用刀劍、饑荒、瘟疫刑罰那邦,直到我藉巴比倫王的手將他們毀滅。這是耶和華說的。
至於你們,不可聽從你們的先知和占卜的、圓夢的、觀兆的,以及行邪術的;他們告訴你們說:你們不致服事巴比倫王。

4.再翻看過去信教的猶太人幾千年來,活的是多麼淒慘!歐洲中古西洋為何被史家為中古黑暗世紀?就知基督徒他們拜的就是標準瘟神,那來得平安?

出9:3 耶和華的手加在你田間的牲畜上,就是在馬、驢、駱駝、牛群、羊群上,必有重重的瘟疫。

撒下24:15 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時候;從但直到別是巴,民間死了七萬人。(殺人魔哩!)
耶21:7 以後我要將猶大王西底家和他的臣僕百姓,就是在城內,從瘟疫、刀劍、饑荒中剩下的人,都交在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和他們仇敵,並尋索其命的人手中。巴比倫王必用刀擊殺他們,不顧惜,不可憐,不憐憫。這是耶和華說的。

基督徒應改拜石頭

據啟示錄說,耶和華靈是七角七眼的活怪物!(見啟示錄:啟5: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分析.
一.最古早的拜石頭記錄
雅各以耶和華是住在石頭內,耶和華也是石頭精。

創28;22 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神的殿』
創28:18 雅各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澆油在上面。
創28:11 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裡躺臥睡了。
創28:16 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創28:17 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

石頭= 神的殿= 耶和華住處(見下經文)
雅各以奠酒,澆油來祭拜石頭(石柱),即拜石頭精怪耶和華。
創35:14雅各便在那裡立了一根石柱,在柱子上奠酒,澆油。
賽2:3 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石頭)。
代下24:18 他們離棄『耶和華』─他們列祖『神的殿』。

二.耶和華自已也雕四眼石頭讓人來膜拜
《撒迦利亞書 》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
亞3:8 大祭司約書亞啊,你和坐在你面前的同伴都當聽。我必使我僕人大衛的苗裔發出。
亞3:9 看哪,我在約書亞面前所立的石頭,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這地的罪孽。
(誰說拜石頭會不靈呢?耶和華都示範石雕自已!)

萬軍之耶和華說:
亞4:7 大山哪,你算什麼呢﹖在所羅巴伯面前,你必成為平地。他必搬出一塊石頭,安在殿頂上。人且大聲歡呼說:願恩惠恩惠歸與這石頭!(明顯的鼓勵拜石頭)(注意石頭是安在殿頂上要人大聲歡呼感惠歸與這石頭!)可見這耶和華是古代石頭精怪翩A自已搞石雕七眼石塊讓人拜 !

後記:
箴26:27 挖陷坑的,自己必掉在其中;滾石頭的,石頭必反滾在他身上。
耶2:27 他們向木頭說:你是我的父;向石頭說:你是生我的。他們以背向我,不以面向我;及至遭遇患難的時候卻說:起來拯救我們

這是耶和華說的
只要稍微懂一點世界史的人就知道

只要稍微懂一點世界史的人就知道,羅馬教會大概是世界上最腐敗、也是野心和權利欲最大的機構之一。中世紀時因為西歐世俗國家很弱,很是被這幫專吃上帝飯的蒙吃蒙喝的騙子著實擺弄了一陣。可是從十一、二世紀開始,西歐的世俗王國已經一個個長大成人,不再是吃教皇奶的嬰孩,那么容易哄騙了。首先和教皇叫板的是一位叫亨利四世 (Henry IV, 1050-1106) 的德國君主。

他和教皇爭論的正是任命主教的權利,史稱 "Investiture Controversy." 當時教皇對世俗君王自己任命自己管轄范圍內的主教氣急敗壞,因為這樣一來教皇還吃什么飯?教皇格里高利七世 (Gregory VII, 1073-85 任教皇) 下令禁止俗王任命主教 (即所謂 "lay investiture"), 而且動不動就搬出教皇的殺手琢:驅逐出教會 (excommunication) ,好像這人就永遠不會得救了。沒想到亨利早就看穿了教會的黑幕...1076年把格里高利七世給廢了 (英文叫deposed),格里高利七世也回擊,把亨利果真驅逐出教會了。

格里高利七世還有一招更險毒,他號召德國大小公爵不聽亨利而可以自己為王。亨利不是怕教皇,而是怕德國的大小公爵造反,所以就妥協了,帶著妻子和一個小兒子去羅馬,在教皇居住的教堂外的雪地里赤腳站了三天。格里高利七世的虛榮心滿足了,就豁免了亨利。四年后的1080年,格里高利七世因亨利繼續任免主教,用毛澤東的話來說,亨利是個死不悔改的走資派,格里高利七世就又把亨利驅逐出教會了。但這次亨利也來狠的了,他一不做二不休,率兵進軍羅馬,把格里高利七世踢出了教堂,另立了一位叫Clement 三世的新教皇,算是結束了這一回合。

其實在此前的二十多年,即1054年,西羅馬教皇和東羅馬拜占庭大主教也因權力之爭,都想當天下基督徒的山大王而互相把對方驅逐出教會了,弄得東正教和天主教永遠分裂了。

後來又出了個教皇英諾森三世 (Innocent III, 1198-1216),非常狂妄,號稱全世界的事都得由教皇管,別說任命主教,就是俗王的廢黜也要由教會控制。在他領導下,教會又殺了回來,權力達到鼎盛,建立了所謂"Papal supremacy" (教皇獨裁)。可是教皇獨領風騷的好景并不長,到Boniface VIII (1294-1303) 時,他還想發號施令,和法國國王 Philip IV (r. 1285-1314) 叫板。起因是法國國王下令向在法國發財的教士征稅,Boniface反對,英法聯合起來下令禁止向羅馬運送黃金和其他貨幣,要斷教皇的炊,教皇才不得不妥協。

後來 Philip 又把不聽話的教皇駐法國代理抓了起來,引發了第二次沖突,Boniface 又想用教皇的老一套法寶,想把Philip 驅逐出教會,但法國國王派人在意大利把教皇抓了起來,投進大牢,據說還象美軍對付伊拉克戰俘一樣,把教皇虐待了一番,釋放后三個星期,該教皇就因吃不住中美合作所那一套刑法,嗚呼哀哉了。這一段在西方歷史上叫教皇"巴比倫被囚案Babylonian Captivity"。接下來,法國國王讓法國大主教 Clement 五世當了新教皇,而且不讓他去羅馬,把法國南部的 Avignon 變成教皇宮邸。此后七十余年,別說任命主教,就是教皇也在法國國王的監視之下!

完全失去了當年不可一世的驕橫霸氣了。后來羅馬不承認法國的教皇,自選了一個教皇 Urban 六世,但法國也不承認他,這時天下便有兩個教皇,基督教世界可是熱鬧起來了。到1409,又冒出了個主教委員會,宣布兩個主教都無效,自己又選了一個。但先前當選的兩個自然不愿放棄權利,對這個新選的不加承認,結果天下更熱鬧了,有了三個教皇同時并存,弄得真假美猴王難辨,都說自己是真孫悟空,真跟上帝拜了把子,弄得教民莫衷一是。

這樣一鬧,使人就更看清了教會里的把戲了。不久就出了著名的馬丁路德 Martin Luther (1483-1546),張貼出九十五條,揭穿教皇出賣進天國的門票 (英文叫 "Indulgences") 的斂錢勾當。當時有一個叫Alexanders VI (1492-1503) 的教皇,腐敗透頂,有四個私生子,并且和自己的女兒生了一個兒子。就這么一類爛教皇還裝模作樣人五人六的要送人去天國。所以路德說得救跟教會無必然關系,全在個人信心。教會如何容得下路德,不由分說,又是把路德趕快驅逐出教會。可路德心想,你驅逐我出教會,我就不得救啦?死了張屠夫,我就得吃混毛豬不成?你是誰呀?上帝就聽你的呀?

後來又出了個法國律師的兒子叫加爾文(1509-1564),說得更妙,簡直要把教會的財路活路都絕了。加爾文提出宿命論 (Predestination),說人人死后是進天國還是下地獄在他/她出生之前已被上帝定好了。你去教會也好,不去教會也好,你是天天給教皇打洗腳水、親教皇的腳也好,還是天天拔他的鬍子,都不影響你進天國或是下地獄。這就是偉大的新教改革運動的開始。天主教會哪里容得下這種砸教會飯碗的教徒,所以歐洲到處是宗教戰爭。

正是中國的老話,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許多國家的教會都紛紛獨立,不聽羅馬教皇的了。比如英國國王亨利八世 (1509-47) 因為前妻命中無兒,急于想和一個侍女結合生兒傳位,便向教皇申請與前妻離婚,沒想到教皇刁難,不辦手續。亨利王便宣布英國建立自己的聖公教會,不聽羅馬的。亨利自立為英國聖公教會的首領,英國教會法和教士團都得隸屬于英國國王的統治。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方式接觸上帝、信仰上帝,這樣的人還是先重溫自己的宗教改革歷史吧。


回復 3# kwongyauleung


    白癡!我看你腦袋神志不清了!地獄是專門為墮落的天使與魔鬼造的,你如果在交鬼,你就是與地獄裡的鬼打交道,那你已經有一隻腳踏進地獄裡了,你還無所謂?你只差一步了!你還不怕嗎?你還是早早悔改吧!看看人家的見證會不會清醒點(撒母耳記上 2:6 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陰間,也使人往上升。)

http://ppt.cc/Z59_

馬太福音 12:11 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一隻羊,當安息日掉在坑裡,不把他抓住,拉上來呢?
對..真的很怕.. haha..

我想我...真的在交鬼了...

好啦.. 我悔改了.... 真的很驚呀.. 你滿意嗎?
回復 8# Guest from 218.170.110.x


我好怕歐, 嚇死我了
回復 9# kwongyauleung


    如果真的這麼驚,就加個表情嘛。

真係好驚呀.... 行雷呀...

     
基督教的『恐怖』本質一覽無遺
馬太福音 12:11 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一隻羊,當安息日掉在坑裡,不把他抓住,拉上來呢?

Guest from 218.170.110.x 發表於 2010/9/9 22:08


隻羊當安息日掉在坑裡,關我义事?

隻羊當安息日掉在坑裡,關我义事?
沙文 發表於 2010/9/16 04:32



    貼錯頻
基基叫人地落地獄?
咁既人唔係更應該落去咩,你呢d人恐怕其他基基都憎你啦
基督徒真的沒有什麼可以說, 說來說去都是 "地獄" , "神的憤怒"....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0/10/21 14:21 編輯
...聖經裡面的話全都是聖靈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是神的呼出!每一句話都是真實的!沒有虛假的,你不可以懷疑,也不能把它當作小說一樣讀,它沒有抄襲甚麼神話(因為這些事都是整個地球的災難,所以全世界都有記載)你要戰戰競競的讀它!因為它所講的都是真的,沒有虛假的!你必須相信它,因為神是真實的,萬沒有一點虛假!...
Guest from 220.136.129.x 發表於 2010/9/9 13:46

穆斯林:「《古蘭經》全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基督徒下地獄!基督教可以救你逃脫上帝的怒火嗎?」
基督徒:「《聖經》全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穆斯林下地獄!伊斯蘭教可以救你逃脫上帝的怒火嗎?」

信邊個好?…
回復 18# liberale


    不需天堂地獄 ,眼前即為天堂地獄 ,天堂地獄又如何 只是你的想法而已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0/10/21 19:09 編輯
回復  liberale

    不需天堂地獄 ,眼前即為天堂地獄 ,天堂地獄又如何 只是你的想法而已 ...
淚兒 發表於 2010/10/21 14:15


   說得好!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