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什麼是信耶穌?

一.我實在沒有時間去教堂敬拜主,我應該怎樣才能得著救恩?
聖經並沒有將去教堂列為得救的條件,反之,那個與主同釘肯悔改的強盜,主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天我要同你在樂園裡。」意思是說,這個強盜得救,並不需要到教堂去履行甚麼條件或禮儀。至於得救的條件,聖經只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10:9)然而,要小心看這節經文,經文不是說祈禱時稱呼耶穌為主就可以得救:經文所說「口裡認耶穌為主」,其意思是「將主權交給主耶穌,一切聽從祂的教訓」,像一個僕人聽從主人一樣,才能得救。所以,你若有時間可以去教堂而說沒有,那是不應該的。我們不是說,去教堂才得救,我們乃是說,一個真心信主的人,必定盡可能抽時間去敬拜 神,證明他是得救的。不過,如果你有不得已的理由不能去教堂, 神是會原諒你的,但你仍應尋訪有沒有其他可以參加的聚會,可以叫你親近 神,又可以叫你的靈命長進,免得日子久了,你的靈性會枯死。



--------------------------------------------------------------------------------


二.要怎樣信耶穌,才可以得救?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為他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為的是要大量拯救世人。既然如此, 神救人的方法就不以難為人為目的,乃以盡可能救更多人為目的。然而,甚麼方法能救更多人呢? 神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人付出任何代價,只要人「肯相信耶穌」就可以了。「信」是最容易不過的方法,因為不是付出,而是接受; 神知道,倘若 神要求人付出甚麼,總有一部份人無法付出的,所以 神只要求人肯接受而已。正如聖經說:「凡接待耶穌的(接待一詞在希腊原文是接受),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約1:12)或問,為甚麼 神要求人「信」?因為人本來看不見 神,而「信」的意思就是在未看見的情況下肯承認是真實的,所以 神要求人「信」,其實是要求人承認 神愛世人的愛是真實的。就是這麼簡單的條件, 神就滿足了, 神就樂意拯救這樣的人了。人不用問,要怎樣信耶穌才可以得救,因為 神要求的是最簡單不過的信心而已。不過,我們知道有不少想要利用基督教的人,以為假意相信就可以做基督徒。我們要對這樣的人說,你這樣的信心只不過是假意的,當然不能滿足 神的要求。或問,怎樣的信才算是真心的信?答案是,以一些自然而真誠的行動來流露出自己的信心,不能單憑口講的信心。當我們看見一些人說自己已經信了耶穌,而他們的行為表現卻反映不出內心對 神的愛慕和敬畏,我們就認為這是假信心而已。例如:一個真心信耶穌的人怎可能仍然故意犯罪而半點懼怕 神的心也沒有?一個人若信了耶穌,他怎可能又同時信仰別的宗教?一個人若以耶穌基督為復活的救主,他怎會怕死?一個人若肯定自己得永生,他怎會貪愛這個暫時的世界而不愛主?一個人知道 神這麼愛他,他怎會不熱衷於讀聖經,想更多知道 神是何等可愛?一個人相信主耶穌無條件地赦免了他的罪,他又怎會不肯原諒得罪自己的人?……請記取,我們不是說,若沒有好行為就不能得救,我們乃是說,若沒有表現自己真信心的行動, 神是不會被假信心欺騙而拯救他的。



--------------------------------------------------------------------------------


三.我已經明白了福音,也沒有甚麼問題了,但是我仍然感到不知怎樣信,不知怎樣才能接觸到  神,怎辦?
讀者你若真的明白福音,必定也能信福音。問題不在你有甚麼異感才認為自己真的信了耶穌,乃在你肯不肯承認福音的內容是真實的。當你承認福音是真實的,你就已經信了耶穌。就像你明白一加一等於二,你又確實的知道這是無誤的,你就已經相信了一加一等於二一樣,你無須再等待甚麼奇怪的感受才認為自己真正相信。要知道,不同的感受是隨著不同的認知而產生的。好比你接到銀行一封信,通知你,你有一位遠親匯了一筆很可觀的款項存入你的戶口,你知道這個事實之後,你很自然就會歡喜起來。你不會只「知道事實」而得不到獲得巨款的感受,以致你還要花時間去尋找得巨款的感受才能相信自己得到巨款。再舉例,你若接到一個不幸的消息,知道你有一位親人去世,你會很自然的難過起來。你不會只確認這個消息,還要等待一種感受才肯相信。人若明白甚麼,確認甚麼,就必同時有相應感受,這是很自然的。除非他說謊,說自己明白了,其實還不明白。如今讀者你若真的明白了福音,也確認 神這麼愛你,甚至將祂的獨生兒子也賜給你,叫你不再為自己的罪落地獄,反而得著永生,在天家永遠成為 神的兒女,享受永福,你怎會無動於衷,全無感受?不如說,閣下仍然未明白,仍然未確認福音,意思是說,閣下仍然未信耶穌。倘若閣下說:「我確實已經明白了福音,但是我仍然不像某某基督徒信耶穌之時那麼感動!」這樣,問題就不同了,你是與人比較,以別人的感受模式來作為自己信耶穌的方程式,以為若非得著那人一樣的感受,就不等於信耶穌。其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信心程度、不同的受感動原因。有人犯了很大的罪,後來相信主耶穌赦免了他的罪,他就在這方面有特別強的感受;有人因為怕死,後來因為信了主,知道自己將來會復活,他就有極大的平安……。讀者應當將福音的內容細心思想,然後問自己,我認同是真的嗎?若認同,就是信了福音,至於你的感受,也就隨著你認同的深淺程度而產生,只要你用心靈和誠實來回應福音的內容就是了。



--------------------------------------------------------------------------------


四.我有病,我可以求耶穌先醫好我的病才信耶穌嗎?
不可以,因為 神是造物主,是至高的 神,絕對不會接受任何人要脅,為的是博取人對祂的相信。讀者應該明白,你信耶穌,並沒有對耶穌作甚麼重大的貢獻,以致耶穌非答應你的要求不可。其實你信耶穌,只不過代表你向耶穌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接受耶穌已經為你預備無條件的救恩而已。如今你這個罪人,怎能對耶穌說,除非你肯醫好我的病,否則我不會接受你給我無條件的救恩?好比一個乞兒,怎能對一個有錢人說,除非你肯送一間大屋給我,否則我不肯接受你施捨的冷飯菜汁?再者,我們若真的信耶穌,就當同時相信,即使耶穌叫我們病死,也是為要叫我們得永生而已。只有祂才知道,醫好我們的病,對我們是不是一件好事。很可能祂知道,醫好了我們的病,我們倒會變得更壞也未可料!我們既然相信耶穌能救我們的靈魂,叫我們得永生,就當同時相信,耶穌是主,耶穌有全權領導我們的人生,耶穌完全知道,醫好我們的病是否對我們有益。也許當你單純地相信耶穌之後,主耶穌會同時醫好你的病!?只要 神喜悅你,祂就會為你做任何對你有益的事。祂若不喜悅你,你就是要脅祂,祂也不會答應你所祈求的。



--------------------------------------------------------------------------------


四.我已經決志信耶穌了,請問我還要做些甚麼?
你若真心相信耶穌,對於得救的問題來說,你甚麼也不需要做了,你已經百份之百可以得救了。但是對於你得救後的義務和責任來說,當然為報答耶穌,你應該盡力去做任何可以討主喜悅的事。這不是說,你若不盡這些責任和義務,你就不能得救。例如,對於一個人在垂死邊緣時才決志信主,他根本沒有時間去做任何事,主耶穌怎會對他有任何要求呢?可是,如果一個人信了主,他又有足夠時間和機會去報答主,他卻完全不肯做,你想,他信主是真的嗎?當然不是。因此,一個真心信主的人必定樂於照聖經所吩咐的去做任何事,例如:他會將偶像和假神丟棄;他會向自己得罪過的人道歉;他會向人作得救的見證;他會樂於接受浸禮,好向 神、向人、向天使、向魔鬼見證自己與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他會樂於常常聚會敬拜 神;他會樂於閱讀聖經,好明白 神的性情和 神的計劃;他會藉著禱告將任何心事告訴父 神;他會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務求不羞辱 神……。
版主....賣緊廣告啦,做野啦 -.-
做好男人,是讓身邊所有人開心
做賤男人,只是不想自己太傷心
我夠係版主了 ,點做0者
傳教之嘛,邊算賣廣告呀。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4# 抽刀斷水


    為人知 ,訴人信耶教
回復 1# Guest from 218.170.110.x


汉奸,基本都有信耶稣习惯!
開新post 應該要用login 啦.. 版主應該整整佢..
我想問可唔可以留言話佢係白痴仔?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