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書籍介紹

评基督抹杀论

# 评基督抹杀论17页免费试图   作     者:  沈嗣荘
# 页     数:  170
# 出版日期:  1925年06月第1版

http://www.chinacath.org/download/pdf/shenxue/2010-10-09/855.html
http://movie.chinacath.org/books/pdf/%C6%C0%BB%F9%B6%BD%C4%A8%C9%B1%C2%DB.pdf

癖基督抹杀论

作者: 殷雅各
出版: 广学会
日期: 1925

全一册,94页
第一章 不可靠的证据◇第1页
第二章 陈腐的证据◇第7页
第三章 论断矛盾◇第9页
第四章 四福音书的评论◇第13页
第五章 四福音书的时期◇第17页
第六章 福音书记事矛盾◇第20页
第七章 不经之书◇第23页
第八章 新约正经◇第26页
第九章 福音书史实的真确◇第30页
第十章 福音书史实的真确(续)◇第34页
第十一章 圣书以外之证迹◇第43页
第十二章 圣书以外之证迹(续)◇第48页
第十三章 耶苏的道德高度◇第52页
第十四章 信心◇第57页
第十五章 比较宗教◇第63页
第十六章 教会的工作◇第73页
第十七章 我信基督的理由◇第80页

http://www.chinacath.org/download/pdf/shenxue/2010-10-26/929.html
http://movie.chinacath.org/books/pdf/%F1%B1%BB%F9%B6%BD%C4%A8%C9%B1%C2%DB.pdf

蒙元入侵前夜的中国日常生活(法)谢和耐

作 者 (法)谢和耐
  译 者 刘东
  出版时间 1995-06
  国 家 中国
  类 别 悦读时光·图史系列
  语 言 简体中文
  页 码 252页
  ISBN 7214013592
  内容简介
  《蒙元入侵前夜的中国日常生活》是法国著名汉学大师,法兰西学院院士谢和耐的名作。细致描述了中国历史上的一个特殊时期的下层社会民众生活。《蒙元入侵前夜的中国日常生活》这个书名,虽只以寥寥几个单词,却已把直至两宋才臻于化境的中国日常生活艺术的舞台摆到了草原游牧民族不断进犯的黑暗布景之下,从而在读者心目中构成了一种巨大的悬念和反讽。
  作者简介
  谢和耐(Jacques Gemet),1921年生,著名汉学家,法国科学院院士、法兰西学院教授。
  谢和耐教授专事中国社会和文化史研究,著述等身,主要作品有《中国社会史》、《中国与基督教》、《中国5—10世纪的寺院经济》等。他在《蒙元入侵前夜的中国日常生活》一书中以细腻的笔触,描述了南宋临安的日常生活,呈现了中华文明鼎盛时期的生活艺术。
  译者简介
  刘东,1955年生,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教授,《中国学术》主编。著有《西方的丑学》、《浮世绘》、《刘东自选集》、《理论与心智》等。
  媒体推荐
  蒙古人的入侵形成了对中华帝国的沉重打击,这个帝国在当时是全世界最富有和最先进的国家之一。在蒙古人入侵的前夜,中华文化的许多方面都处于它的辉煌顶峰,而由于此次入侵,它却在其历史中经受着彻底的毁灭。
  对于那些……意识到这些危险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一个不安宁的时期。然而显而易见的是,直至兵临城下之前,杭州城内的生活仍是一如既往的游哉闲哉。 
  ——谢和耐(Jacques Gemet)
  《蒙元入侵前夜的中国日常生活》这个书名,虽只以寥寥几个单词,却已把直至两宋才臻于化境的中国日常生活艺术的舞台摆到了草原游牧民族不断进犯的黑暗布景之下,从而在读者心目中构成了一种巨大的悬念和反讽。
  ……倘若非处在某个文明已是落花流水之际,人们便总是很难像曹雪芹那样蘸着血泪去为它写一个清醒的跋尾。
  ——刘东
  目录:
  导言
  第一章 城市
  1.选都杭州
  2.人口过剩及房荒
  3.火灾及消防
  4.交通与供应
  5.城市生活的乐趣
  第二章 社会
  1.变迁中的社会
  2.上流社会
  3.商人
  4.城区的普通百姓
  5.农民
  第三章 衣·食·住
  1.居住
  2.个人卫生
  3.衣着
  4.饮食
  第四章 生命周期
  1.家庭环境
  2.出生
  3.抚养与教育
  4.婚姻与妇女之地位
  5.疾病
  6.亡故
  第五章 四时节令与天地万象
  1.节令与历算
  2.节庆
  3.宗教
  第六章 消闲时光
  1.城市生活的影响
  2.娱乐
  3.艺术和文学
  第七章 总结性描绘
  译后絮语

http://www.chinacath.org/download/pdf/lishi/2010-10-09/860.html
http://movie.chinacath.org/books/pdf/%C3%C9%D4%AA%C8%EB%C7%D6%C7%B0%D2%B9%B5%C4%D6%D0%B9%FA%C8%D5%B3%A3%C9%FA%BB%EE%A3%A8%B7%A8%A3%A9%D0%BB%BA%CD%C4%CD.pdf

圣经文学十二讲:圣经、次经、伪经、死海古卷

#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第1版 (1989年10月1日)
# 平装: 425页
# 正文语种: 中文
# 开本: 32
# ISBN: 9787020061334
# 条形码: 9787020061334
# 产品尺寸及重量: 20.8 x 14.2 x 2.4 cm ; 481 g
# ASIN: B0016KBUAM

内容简介
《圣经文学十二讲:圣经.次经.伪经.死海古卷》是对推崇上帝、推崇耶稣的这部犹太教与基督教文学经典的神往追寻、求证。虽然,求证在希伯来人看来是多余的,在信基督的人看来也是多余的,但对许许多多的尚未涉足这一领地的读者来说,则是不可或缺的指归。 因此,我们在讲解《圣经》时,每每极尽信、达、雅、的旨趣,以期使读者能流连忘返于这人类精神及灵魂的源泉。《圣经》出于卓越的先知之手,他们把古老的口头文学中的神话、传说、感悟与现实而浪漫的创作紧密地贯穿在一起,形成神与人合一的精神纽带。
在这条精神纽带的风景线上,每一个字眼,便是一个顿悟;每一个纽带,便是一个感叹;每一个异象,便是一个令人讶然的灯火阑珊处。
如果人生当真只有一次顿悟的话,那么《圣经》的文学、 文学的《圣经》,就是值得我们去驻足,去顿悟的殿堂。
编辑推荐
《圣经文学十二讲:圣经.次经.伪经.死海古卷》指点圣经文学的精微玄奥,揭示先知作品的异象神性,阐述人文精神的深层意识,钩沉博爱文化的极致华章,探索自由与独立的思想根源。


目录
前言
第一讲  古希伯来民族历史剪影
  第一节  氏族时代
  第二节  王国的兴起
  第三节  王国的分裂和衰亡
  第四节  “巴比伦之囚”和复国
  第五节  马卡比王朝和最后的反抗
第二讲  希伯来文学和世界文学
  第一节  希伯来文学和西方文学
  第二节  希伯来文学和东方文学
第三讲  《圣经》、《次经》、《伪经》和《死海古卷》
  第一节  《圣经》各卷的内容
  第二节  《次经》各卷的内容
  第三节  《伪经》各卷的内容
  第四节  《死海古卷》的内容
  第五节  诸经的语言文字
第四讲  神话
  第一节  神话与传说的区别
  第二节  创造天地的故事
  第三节  人的创造和乐园
  第四节  杀人犯和各行各业的祖师
  第五节  大洪水的故事
  第六节  巴别塔的故事
  第七节  诸神的众子
  第八节  巴力和亚斯他录
第五讲  传说
  第一节  关于亚伯拉罕的传说故事
  第二节  关于以撒的传说故事
  第三节  关于雅各的传说故事
第六讲  史诗
  第一节  史诗《约瑟记》
  第二节  史诗《出埃及记》
  第三节  史诗《约书亚记》
  第四节  史诗《士师记》
第七讲  历史文学
  第一节  希伯来历史文学的发展
  第二节  统一兴旺时期的史传
  第三节  分裂衰亡时期的史传
  第四节  俘囚以后的史传
第八讲  先知文学
  第一节  公元前八世纪的先知文学
  第二节  公元前七世纪的先知文学
  第三节  流放后的先知文学
  第四节  后期先知文学
第九讲  启示文学
  第一节  启示文学的由来
  第二节  《但以理书》
  第三节  《次经·以斯德拉二书》
  第四节  《伪经》的启示文学
  第五节  《死海古卷》的启示文学
第十讲  智慧文学
  第一节  《箴言》
  第二节  《传道书》
  第三节  《约伯记》
  第四节  《便西拉的智慧》
  第五节  《所罗门的智慧》
  第六节  《马卡比传四书》
  第七节  《诱惑人的娼妓》
第十一讲  抒情诗
  第一节  希伯来诗歌的特征
  第二节  早期希伯来抒情诗
  第三节  《诗篇》
  第四节  《哀歌集》
  第五节  《雅歌》
第十二讲  小说
  第一节  《路得记》
  第二节  《约拿书》
  第三节  《以斯帖记》
  第四节  《犹滴传》
  第五节  《苏撒娜的历史》
  第六节  《托比传》
  第七节  《阿希加尔的故事》
主要参考书目

http://www.chinacath.org/download/pdf/shengjing/2010-09-24/791.html
http://movie.chinacath.org/books/pdf/%CA%A5%BE%AD%CE%C4%D1%A7%CA%AE%B6%FE%BD%B2.pdf

基督何许人也:基督抹杀论

书籍作者:[日]幸德秋水
图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1982-11  印刷时间:1982-11-01
开本:32开     页数:118页

我一直认为,宗教的教义作为一种劝人为善的行为规范或是思辩的哲学思想无疑是可取的,当然,这前提是不要掺进什么超自然力。

我一直认为,孔子的伟大不仅仅因为他的思想,更因为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高高在上的神,毫无疑问,孔子本人也是不赞成“怪力乱神”的教义的。

前几日,见缝插针地读完了日人幸德秋水的《基督抹杀论》一书,时隔数日仍不免要为他书中的诸多妙语击节叫好,实为断宗教虚妄之根的大作。

全书开篇绪论,先问“基督果有其人吗?”一语中的,振聋发聩。那《圣经》上言之凿凿,生也光辉,死也荣耀,一辈子行善救人,普渡众生,创立信上帝者之宗教的所谓耶酥基督者,果真有这个人么?

开篇提出论点,接下来作者便层层深入,剥茧抽丝,一步一步将《圣经》诸书关于基督描写上的诸多虚妄之说一一戳破。二至四章,作者再拿《圣经》开刀,大胆问出:“圣经可信乎?”然后又结合西人的观点,指出作为《圣经》中基督传记的四福音书中,互相之间存在诸多矛盾,说《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中耶酥家谱相差悬殊,后者多出十几代,又说基督出生日期彼此矛盾,出生地前后不一等等,进而对《圣经》成书的过程引经据典,从根本上动摇了《圣经》的神圣根基。《圣经》出于谁手,至今没有定论,而且可以肯定的十,在所谓基督诞生后的二百年间,现行的《圣经》尚没有被制定出来,那时的社会中尚有数百种彼此矛盾的所谓 “正经”和“伪经”并行于世,再后来从四世纪到十六世纪,漫长的一千两百多年间,全世界的基督徒们又围绕着《圣经》进行了旨在规范经典不懈努力,最后人为地决定了所谓的“神的行迹”,用作者的话说:“《创世纪》说,神直接创造了万物,可是圣经却不是神亲手直接创造出来的,由是可知,圣经是神话,是小说,作为神话小说,读之可见,玩赏之可也,研究之亦大可也,至于作为基督传记,则连半文钱亦不值也。”

说完《圣经》,书的五六章又拿基督本人开刀,提出“古代正史没有传下来基督的某些事迹”,最简单的一条,《圣经》上说,基督复活的时候“整个世界变成暗黑,历时三小时,大地震动,坟墓破裂……有五百人亲眼看见”云云,可是就是这样一件“地球创造以来,人们在现场所目击的最重大的现象”,古罗马的历史学家以及当时其他各国的历史学家们都没有一个作过记录。至于基督本人,同时期的普鲁塔克的《英雄传》里没有,斯特拉波的十七种宗教著作中没有,哲人斐洛没有谈及,塔西佗《编年史》中的描写也被认为是后人的伪作,时至今日,“一二世纪的历史古文书中不能证明作为一个任务的耶酥基督的存在……这也就难怪其人诞生和死亡的时期也都渺茫不可得知了”。基督诞生日最多出生过一百三十多种异说,彼此之间相差一百多年,至于现行的所谓“圣诞节”的十二月二十五日,据查是公元五八零年一个罗马的教徒推算出来的,他的身世难考,他又如何推出的基督的生日,我们就更是不得而知了。

在书的余下六章中,幸德先生则从基督教的根源,初期基督教的道德,基督的实体诸方面展开论述,让我们愈发清晰的发现“在诸多场合,正如说不是神创造了人,反而是人创造神一样,与其说是祖师创造了宗教,倒不如说宗教创造了祖师。”对神,对上帝,对基督,对十字架的崇拜,很多也不过是先民生殖崇拜的一种延续,十字架不是基督独有的,未孕生子的玛利亚形象也非上帝独创,洗礼是古来一切太阳教所实行的仪式之一,而“用面饼和酒来供奉日神,也是古代太阳教的常规”,七个天使的发明权可以归功于古波斯人,修道院生活也常见于早于基督出生的埃及苦修宗教的一支,诸如此类。以上种种都证明基督教中的许多教义、圭臬都不过是模仿和融合当时存在的各种其他民族的宗教而来,缺乏独创性的坚实证据。

看到这,长期以来,困扰我的诸多问题竟立刻消解。宗教神秘论者可以把一切未知归为神意,而科学的施行者则总以真理和事实作为前进的阶石。时至今日,当我们的眼前越来越多地出现一些“奇迹”、“灵验”、“显圣”等等之类的字眼的时候,当我们苦于心中有数而无以自明的时候,又何妨拿出这“抹杀基督”的魄力来,挖开那些新坟旧坟的黄土,斩断这样那样死而不僵的根茎,让真知的劲风吹破虚妄的迷雾,理想之光照耀中华!


幸德秋水 基督抹杀论 出版说明
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是资本主义在日本发展、壮大和向帝国主义转变的时期。随著资本主义大工业的发展,产业工人的出现与成长,社会主义思想开始在日本传播开来,并出现了早期的社会主义运动,成立了社会民主党。幸德秋水(1871-1911)就是日本早期社会主义运动的理论家和先驱人物之一。幸德秋水,本名传次郎,生於日本高知县。他从青少年时代起便投身自由民权运动,曾拜自由民权运动的著名理论家中江兆民(1847-1901)为师,深受其唯物主义哲学思想的影响。後来他从事新闻活动,接触到社会主义思想,并通过系统地研究社会主义理论之後,逐步成长为一位社会主义者。这个时期他组织过社会主义研究会(1898年)和社会主义协会(1900年)、创立过社会民主党(1901年);日俄战争时期,他毅然投身於反帝反战斗争。不久,又与界利彦(1870-1933)合译和出版了《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个日译本(1904年),并著书立说,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思想。1905年後,在统治阶级残酷镇压面前,幸德秋水对国家机器满怀仇恨,加上受到当时无政府主义思潮的影响,便逐渐转变为无政府主义者。1911年他在日本统治阶级制遭的所谓「大逆事件」中被处死刑,不幸离开人世。

幸德秋水一生留下了不少几有历史意义的作品。最重要的有三部:《二十世纪的怪物——帝国主义》(1901年出版)是较早发表的揭露帝国主义罪恶本质的政论著作;《社会主义神髓》(1903年出版)是他系统地阐述社会主义理论的论著,被称为日本明治时代社会主义理论的代表作之一;《基督抹杀论》(1911年出版)则是他最後一部战斗的无神论著作。

作者在本书中,否定基督是历史人物,论述了圣经是传说和虚构的产物,批判了宗教采取的虚构历史、欺骗人民群众的伪善本质,从而有力地宣传了无神论思想。作者的锋芒所及,不仅批驳了一般的有神论,而且揭露了日本统治阶级制造的天皇制神话和以天理教为代表的形形色色的宗教迷信。本书在作者被害後第八天出版,一个月内七次重版,在当时的日本社会上发生过重大影响。

幸德秋水与中国的关系也很密切,他一向同情中国革命,并与留学日本的中国留学生建立过亲密的友谊。《共产党宣言》的早期中译本就是根据幸德秋水的日译本转译的。幸德秋水的主要著作《二十世纪之怪物——帝国主义》(赵必振译,1902年版)《社会主义广长舌》(商务编译所译印,1912年版),《社会主义神髓》(二种,蜀魂遥译,中国留学生会馆社会主义研究会1906年版;创生译,东京奎文馆书局1907年版;解放後商务印书馆1963年出版过马采的新译本)和《基督抹杀论》(狸吊正译,北京大学出版1924年版)都先後译成中文出版。

我们今天重译、出版这部无神论著作,不仅是为研究日本近代思想史提供基本文献,而且相信它对批判宗教有神论,宣传无神论,也会发生应有的战斗作用。

本书原名《基督抹杀论》,我们觉得不甚醒目,乃取「绪论」的标题「基督何许人也」用作中译本书名,将原名《基督抹杀论》作为副题。谨此一并说明。

http://www.chinacath.org/download/pdf/shenxue/2010-07-30/610.html
http://movie.chinacath.org/books/pdf/%BB%F9%B6%BD%BA%CE%D0%ED%C8%CB%D2%B2%A3%BA%BB%F9%B6%BD%C4%A8%C9%B1%C2%DB.pdf

比较宗教学

http://www.chinacath.org/download/pdf/yanjiu/2010-06-07/556.html

http://movie.chinacath.org/books/pdf/%B1%C8%BD%CF%D7%DA%BD%CC%D1%A7.pdf

辟耶篇[古籍]

#  作者:其杰著
# 出版日期:1927年10月
SS号:11336003
# 页数:128

http://www.chinacath.org/download/pdf/lishi/2010-06-07/557.html

http://movie.chinacath.org/books/pdf/%B1%D9%D2%AE%C6%AA.pdf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0/10/29 05:32 編輯
#  作者:其杰著
# 出版日期:1927年10月
SS号:11336003
# 页数:128

http://www.chinacath.org/download ...
淚兒 發表於 2010/10/29 00:52


當一個宗教初傳到一地時, 受當地傳統宗教所排斥, 是很普通的。
反而是說明了新來的..的確威脅到舊有的,

當佛東傳到中土時, 那時的反佛也有不少著作, 如
亢倉子的《洞靈真經》 742 年便寫成了‧
之前更有范縝寫出了《神滅論》
古時名人韓愈也是出名的反佛。

可是不到幾個世紀, 佛教便是中原人仕最盛行的宗教。

1927年有人反基, 有咩出奇?
以佛教的個案, 基教變成中華兒女最多人信的教, 也不出奇。

閣下.......太大驚少怪矣
以佛教的個案, 基教變成中華兒女最多人信的教, 也不出奇。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0/10/28 13:26



基教咁有大志跟人尾食人屁, 我都唔介意您地做得到, 可以周不時唱下, 「基教寧為牛後不為雞口」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