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代母產子事件教區狠批

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終一償所願抱男孫,由長子李家傑往美國以代母產子方式,誕下3名男嬰,令「四叔」李兆基大讚開心過賺大錢!但事件在社會上引發爭議,天主教香港教區更指,事件及有關報道不尊重生命。(抽註:基督宗教就係咩都要理,關你乜事呀又?

以代母延續香燈觸發道德爭拗,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楊鳴章接受傳媒訪問,指人不應該為自私的理由製造生命,基本原則是尊重人的尊嚴,若說是為父母開心,根本不是理由,不應該不擇手段。

他擔心小孩受所受的影響最大,當嬰兒長大後會面對沒有媽媽問題,母愛對小孩子最重要;又會為小孩的價值觀帶來負面影響,「佢哋會覺得有錢大晒,做乜都得。」

楊又說,今次事件更可能影響社會風氣,需要社會正視。市民不應該只當娛樂新聞觀看,社會變得「笑貧不笑娼」,他希望政府要檢討現行法例有否漏洞。

恒地發言人表示,不回應有關批評,因始終是李氏家事。發言人指出,3名男嬰在美國出世後返回香港,李兆基樂於抱孫,而李家傑亦有照顧3名兒子,會以優質時間照料小朋友,發言人強調,會有足夠人手照顧嬰兒。3名兒子暫只有中文名字,分別是智信、智仁、智勇,未有英文名。

藝人譚詠麟和李家傑是朋友,他說事前不知道對方找代母產子,「我會sendsms給他,恭喜佢!」。
根據《人類生殖科技(牌照)規例》,本港只容許不育夫婦找代母作人工輔助生育,亦不能有商業成分。

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46863
回復 1# 抽刀斷水

教區對於變性等其他聖經諗唔到嘅問題又有冇指手督腳呢?
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楊鳴章接受傳媒訪問,指人不應該為自私的理由製造生命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10/29 20:35



生命是人製造的 ﹖
不是上帝所俾 ﹖﹖
避孕又唔得, 生仔又唔啱
人生在世..當然可以自私一點吧..
我先假設他的神是無私而又存在的
那他的上帝製造生命的理由為何?
當嬰兒長大後會面對沒有媽媽問題,母愛對小孩子最重要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0/10/29 04:35

可否代我請教一下教區
母愛咁重要
點解天主唔娶番個老婆照顧我地呢?
回復 7# 沙文


    拿,娶左老婆,無理由唔生BB,咁就有耶穌後代啦,佢地就識五餅二魚、水上行路等等。根據演化論,唔識果D人就會漸漸被淘汰,慢慢就人人都識呢D野,咁就無神蹟可言啦。
基督教, 天主教都係麻煩, 多管閒事.  連佛教都話代母產子無問題.

如果一個人一直都搵唔到適合既另一半, 但係有錢有能力, 代母產子係可以既.  只要你比得起錢.
總好過一D 無能力既人結左婚, 生埋仔, 跟住又離婚. 咁咪仲衰過代母產子.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10/11/2 13:36 編輯

回復 8# 抽刀斷水

自己生小朋不是唯一可以把基因傳下去。你也可以通過有類似基因的後代把基因傳下去。

所以演化中常常出現有捨己為人的愛。

工蟻可以以蟻后把基因傳下去。紅血球也可以以精子把基因傳下去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