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雖然沒有

尋晚老婆睇港劇,見有人結婚,個主持人居然話「你們的婚禮雖然沒有世俗或宗教儀式」。
乜依家蛙島結婚規定要咁講咩?「雖然沒有」言下之意係「本來應該有」,但係其實係「宗教儀式本來應該冇,所以雖然沒有世俗儀式,但你們在本人和現時在場的人面前當眾表示以對方為配偶,並為此簽名為證後,便成為合法夫妻。」嘛。

下次我返來約埋一齊去立法局門口絕食抗議,參加者請留言。

「在兩位結為夫婦之前,本人在職責上要提醒你們:根據《婚姻條例》締結的婚姻是莊嚴而有約束力的,在法律上是一男一女自願終身結合,不容他人介入。因此,[男方姓名]和[女方姓名],你們的婚禮雖然沒有世俗或宗教儀式,但你們在本人和現時在場的人面前當眾表示以對方為配偶,並為此簽名為證後,便成為合法夫妻。」
根據樣版程序就係有既:http://www.jackiecheung.com.hk/procedure.htm

一般人期望有中式三書六禮(世俗儀式),或者教堂行禮(宗教儀式),但如果唔做呢D,就咁係監禮人面前簽字,咁就要up呢D囉。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2# 抽刀斷水

蛙島政府作埋尐廢噏
冇咗嗰句一樣通順兼慳功夫:
“在兩位結為夫婦之前,本人在職責上要提醒你們:根據《婚姻條例》締結的婚姻
是莊嚴而有約束力的,在法律上是一男一女自願終身結合,不容他人介入。因此,
《男方姓名》和《女方姓名》,你們在本人和現時在場的人面前當眾表示以對方為配偶,並為此簽名為證後,便成為合法夫妻。”

唔通我每餐冇同老婆一齊食嘅飯前都要噏一輪:
呢餐飯雖然沒有宗教儀式,但係我都照食
回復 3# 沙文


    係架,我都唔buy香港呢套法例架。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