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信《聖經》為「神的話語」,是不道德的

本帖最後由 liberale 於 2011/5/11 00:03 編輯

迷信《聖經》為「神的話語」,乃基督宗教保守派錯誤之核心所在。《聖經》是會犯錯的人寫的書,充滿人性,當中有善的一面,也有惡的一面,有對的內容,也有錯的內容。迷信全本《聖經》都是所謂「神的話語」,讀者正常的批判工夫便被癱瘓,便被逼接受《聖經》中所有惡的和錯的內容。換句話說,是將惡的內容誤當成善,錯的內容誤當成對,此乃顛倒善、惡,是、非。由於迷信《聖經》為「神的話語」直接導致顛倒善、惡,是、非,所以是不道德的。

以下之言論是典型例子(1)。廿一世紀的今天仍然盲目堅持二千多年前聖經作者出於無知而對某類他人私人房事的錯誤評論,甚至奉為神的評論,實在荒唐,不可理喻。以為自己在高舉真理,其實是因盲信而在歧視鄰舍。以為自己幫人,實在是害人。以為自己行善,實在是行惡。願保守派禱告、悔改、回轉,痛改前非,遠離迷信(美名「信心」)之不道德罪惡歧途,誠心歸向理智科學之光明真理正途,虛心寬容,造褔社會。

1 "由普世聖公宗內反對同性戀的保守派主教組成的「全球聖公宗前景議會」...主席...華布卡拉重申...:「聖經是神的話語,我們祈求任何不合神話語的東西不能落地生根。」"
以下之言論是典型例子(1)。廿一世紀的今天仍然盲目堅持二千多年前聖經作者出於無知而對男男性行為的錯誤評論,甚至奉為神的評論,實在荒唐,不可理喻

liberale 發表於 2011/5/4 23:54


現代人仍不是重復著一部幾千年的經所說的過錯, 罪行。
現代人正上演著聖經中故事。
現代人仍不是重復著一部幾千年的經所說的過錯, 罪行。
現代人正上演著聖經中故事。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5/5 02:04



    點為知過錯,過錯又由誰定?
現代人仍不是重復著一部幾千年的經所說的過錯, 罪行。
現代人正上演著聖經中故事。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5/5 02:04


現代人正上演著佛教中各種過錯, 罪行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5/6 08:30 編輯
現代人正上演著佛教中各種過錯, 罪行
jiisui 發表於 2011/5/5 19:05


修佛, 奉行佛道的教導, 是導人向善, 閣下喜歡咪修囉。
我幾時叫過你不要去修佛?

最怕現實就是你耶穌不信, 亞拉不尊, 佛也不修, 以為靠自己便可成善。
現代人仍不是重復著用一個口吃飯。
現代人正上演著物種演化過程中的故事。

請保持隊形!
1) 希特拉有聖靈感動, 所以他用人道方法處理猶太人。
2) 潛意識形成後,不能從意識層面改變。花大力氣理性討論後,僅記,這個討論,只會加強自身立場的潛意識,不能改變對方的立場。
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耶兄叫基徒從生活實行真理,但很多基徒往往喜歡迷書,最終被絆倒而不自知,可悲,可悲
很多基徒或其他教徒思想有點不合理, 常常認為:信教=道德; 不信教=不道德
其實,很多高尚品德的人或聖人也沒有信仰, 如孔子,因此,建立品德和道德並不需要宗教信仰,
人應自立品德,與天同德.故希望各位不要再搞錯concept.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6/23 15:19 編輯
修佛, 奉行佛道的教導, 是導人向善, 閣下喜歡咪修囉。
我幾時叫過你不要去修佛?

最怕現實就是你耶穌不信, 亞拉不尊, 佛也不修, 以為靠自己便可成善。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1/5/6 08:28


原來善事要靠宗教, 不是要靠自己

難怪小男童們的屁眼不保了.........


還妄尊殺人犯的神, 我想這人活著也沒任何剩餘正面價值了
很多基徒或其他教徒思想有點不合理, 常常認為:信教=道德; 不信教=不道德
Thompson 發表於 2011/5/10 21:00


對。本貼論點就是:

信教(信《聖經》為「神的話語」)= 不道德
不信教(不信《聖經》為「神的話語」)= 道德
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耶兄叫基徒從生活實行真理,但很多基徒往往喜歡迷書,最終被絆倒而不自知,可悲,可悲 ...
Thompson 發表於 2011/5/10 20:49


很多基徒或其他教徒思想有點不合理, 常常認為:信教=道德; 不信教=不道德
其實,很多高尚品德的人或聖人也沒有信仰, 如孔子,因此,建立品德和道德並不需要宗教信仰,
人應自立品德,與天同德.故希望各位不要再搞錯concept.

Thompson 發表於 2011/5/10 21:00



同樣, 我也希望你不要弄錯了 concept。

無信仰的人也可以有道德?
當然可以, 上教堂的人也可以做錯事, 無道德。

甚麼是道德? 怎樣才是「高尚品德」?
你會唔會當了「無不道德」便是「道德」呢?
「愛做甚麼都可以, 只要不害人便是」就是你的道德準?
這種道德只是沒有邪惡, 卻未有善的表現啵。

具體一點, 談到性問題,
無亂倫, 無強姦, 無人獸交, 不肛交, 不孌童便是高尚品德了?
「無信仰的高品德人」會唔會尚有很多空白的地方未有考慮和填上呢?
濫交, 一夜情, 換妻, 行淫, 通姦, 墮胎,扑野,打飛機, 同性肛交, 人工避孕...
你的高尚品德只是在這些問題上未作答。

信仰除了叫人不行惡外, 還是叫人活出「善」。


很多高尚品德的人或聖人也沒有信仰, 如孔子
孔子的道德標準也不是高尚到無暇可擊。
他說有教無類, 但七十士化三千中, 卻只有男性, 一個女學生也沒有。性別岐視?

孔子犯過“以貌取人”的錯誤。
在孔子的三千弟子中,有個叫子羽的學生,這子羽小鼻小眼小腦袋長得非常難看不雅,孔子便不假思索的認定其貌不揚,不會有甚麼材氣,難以出頭,因此對他很冷漠。然而很有志氣的子羽憤而離開孔子回家躬耕和自學,幾年後終於成為识識淵博的著名學者,很多人千里迢迢來到魯國,慕名學習.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5/11 00:13 編輯

「愛做甚麼都可以, 只要不害人便是」
這可以算是品德和道德並不需要宗教信仰嗎?
不是。

只是你的信仰是「愛做甚麼都可以, 只要不害人便是」, 不是在信甚麼回教, 基教, 佛教。
你的品德標準也是你自定的。

如任何人都可以自定他的道德標準, 那又真的是 「建立品德和道德並不需要宗教信仰」。
如我把亂倫, 強姦, 人獸交, 肛交, 孌童都不當是甚麼大問題時, 我都是個聖人了。

可悲,可悲
道德是和自己有關, 不是和宗教有關

你提的, 濫交, 一夜情, 換妻, 行淫, 通姦, 墮胎,扑野,打飛機, 同性肛交, 人工避孕...

都和這裡的人無關, 這些問題你要去色情聯誼網和換妻俱樂部找事, 笨蛋
回復 12# beebeechan


    我只是指出建立品德和道德可以不需要宗教信仰,宗教信仰和建立品德和道德是根本上可以分家,
但並不反對人從宗教信仰方面吸收道德知識,但這並不能直接建立品德和道德,是經過一重手續的.
回復 13# beebeechan

「愛做甚麼都可以,只要不害人便是」不是我認為的道德標準,是你定的.
    從你將無宗教人士的道德定為愛做甚麼都可以,只要不害人便是,便知根本上存有信教=道德; 不信教=不道德的思想, 另外你將無宗教人士的道德觀定為這樣,更是一個大錯,真是這樣嗎?
我認為道德是大於宗教,因為未有宗教便已有道德,這是一種普世價值,讓人守正避邪,其實道德並不需想到很high,
小如不要隨便亂放垃圾,這些三歲都識的都是道德標準,但有幾人真正做到呢,也關宗教的事嗎?難道你還認為無宗教人士是無道德標準可守嗎?
無錯,聖人都會有錯,所我才說人應建立高尚品德並不是完美品德(沒有的). 但孔子犯錯就可證明無宗教便不道德嗎?
一個人最可貴是勇於認錯,如你提及孔子犯“以貌取人”的錯誤便是一例,但他並無拒收子羽,後知他是個好學生後便勇於認錯,自認錯誤:以貌取人,失之子羽, 勇於認錯是高尚品德中最難做到的.

至於孔子學生只有男性, 一個女學生也沒有這個涉及社會習俗方面,只好反問你為何耶稣的門徒何只有男性, 一個女門徒也沒有?
回復  beebeechan


    我只是指出建立品德和道德可以不需要宗教信仰,
Thompson 發表於 2011/5/11 00:46



若無了宗教在道德標準上的方向, 你怎去「建立」品德和道德?
為甚麼你會認為亂倫是不道德?
為甚麼你會認為人獸交合是不道德?
為甚麼你會認為驕傲自大是不道德?
這些準則從何而來? (隻母狗會投訴, 你不要扑我嗎?)
回復  beebeechan
小如不要隨便亂放垃圾,這些三歲都識的都是道德標準,但有幾人真正做到呢,

Thompson 發表於 2011/5/11 01:41



咁小既事, 我做到有餘囉。
乜對你已經是很難的事?
本帖最後由 Thompson 於 2011/5/11 11:40 編輯

回復 17# beebeechan


    宗教上的道德標準就是本來道德標準,如我們應該愛人,這不需宗教來制定,是人所共知,無論你是否是宗教人士也能知和能做.更重要的是,你似乎未看過諸子百家(如孔孟)的書吧,內裏已記下一套如何「建立」品德和道德之方法,實比睇聖經好.
準則從何而來:道德是有兩個層面1. 行為的規範2. 善惡的準則,由此可見,道德是人共同定下的的規範,以守正除邪,當人對不公義不正確的事作出反控/抗時,道德準則便因而建立,這是自然而然,沒有宗教也會存在的,後宗教因要要導人入教才套用了道德標準.

為甚麼你會認為亂倫是不道德?為甚麼你會認為人獸交合是不道德?為甚麼你會認為驕傲自大是不道德?
答:根據創世記,阿當阿娃生下小孩後,這班長大後又互搞才有我們,這此所謂記述不是鼓勵亂倫是道德嗎?
又聖經內大量人獸交合, 濫交,一夜情,換妻,行淫,通姦的記述,請問這些有什麼道德標準在內,宗教上的道德標準只為了敬/拜神用的,神是主,道德是副.所以人「建立」品德和道德是不需宗教來制定,人是有良知的!
回復  beebeechan

又聖經內大量人獸交合, 濫交,一夜情,換妻,行淫,通姦的記述,請問這些有什麼道德標準在內,宗教上的道德標準只為了敬/拜神用的,神是主,道德是副.所以人「建立」品德和道德是不需宗教來制定,人是有良知的
   
Thompson 發表於 2011/5/11 11:36


喂...喂

聖經中有記述人有濫交,行淫,通姦...(有人獸交, 一夜情我就未聽過, 有待賜教)......是否聖經主張這是正當的所為先?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