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發問] 佛祖會不會好似耶和華、亞拉咁,通過聖靈啟示、指導信徒

請問,佛祖會不會好似耶和華、亞拉咁,通過聖靈啟示、指導信徒?  

如果有,通過甚麼途徑? 基於學術討論,大家可以提供道聽途說,我會小心分類的!
具佛教說法,佛可現法身。出現在宇宙任何時空。
angel
具佛教說法,佛可現法身。出現在宇宙任何時空。
a82871123 發表於 2011/6/4 15:39



    既然可出現在宇宙任何時空。
為何不阻止日本大地震? 枉日本人拜佢.
上帝幹的事, 佛想阻止也管不了
具佛教說法,佛可現法身。出現在宇宙任何時空。
a82871123 發表於 2011/6/4 15:39


有典籍引據嗎,還是民間傳說?
有典籍引據嗎,還是民間傳說?
E72 發表於 2011/6/5 11:17



    法華經這部經典有
本帖最後由 a82871123 於 2011/6/5 11:59 編輯

回復 5# E72

法華經   

卷四
法師品第十 (節錄)


藥王。我於餘國遣化人。為其集聽法眾。亦遣化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聽其說法。是諸化人。聞法信受。隨順不逆。若說法者在空閒處。我時廣遣天龍。鬼神。乾闥婆。阿修羅等。聽其說法。我雖在異國。時時令說法者得見我身。若於此經忘失句讀。我還為說令得具足。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解說

藥王!雖然我在娑婆世界入了涅槃,到其他的國土去教化眾生,可是有人在世間能入如來室,著如來衣,坐如來座來講解這部經,我會派一切我所變化的人,各處去勸人來聽此位法師講這部經。我又派一些我所變化的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來聽這微妙的法。他們並且能依照法華經的法去修行,隨順接受經文的義理。假使那位說法華經的法師是住在山上或者偏僻的地方,我就派一切的天龍、鬼神、乾闥婆、阿修羅等,來聽他說法。我雖然在其他的國土,但是我會常常令說法華經者得見到我的法身。如何呢?就是能廣為演說、聽聞、讀誦法華經,就如見到佛的三身四智,因為如來的真身就是法華經。假使有人忘記了法華經的某一句經文,我會去告訴他,令他記憶起忘記的經文。這是說,承蒙佛的加被,得開大智慧,令他把經文都能一目了然。這時佛透露出他那種大慈悲的心,願為太眾重複的把前面所說過的法,用一首偈頌來說清楚一點。

angel
正統佛教是不講啟示或審判的
佛陀主要是個老師而不是君主
透過傳達人人都有佛性都可成佛的觀念
教導人如何進入涅槃境界
對佛教徒來說基督教的耶和華只是六道輪迴中的第一道-天道
當中的一個神祉
不同的是他走火入魔
要獨尊自己並消滅其他的神...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正統佛教是不講啟示或審判的
佛陀主要是個老師而不是君主
透過傳達人人都有佛性都可成佛的觀念
教導人如何 ...
greenboy0825 發表於 2011/6/9 14:44


請求提供典籍參考!
你可以成佛,所有人都可成佛,因為佛並不是什麼神明,只是看通生死榮辱的人。
佛會死,但他/她會去那裏,我不知道。
任何人都可成佛,只差一念一醒悟。
你可以成佛,所有人都可成佛,因為佛並不是什麼神明,只是看通生死榮辱的人。
佛會死,但他/她會去那裏,我 ...
Guest from 222.166.209.x 發表於 2011/6/10 17:13



"佛(s)"會不會好似耶和華、亞拉咁,通過聖靈啟示、指導信徒?
回復 11# E72

沒人可教你成佛,佛也不會也沒有指定人或教導人如何成佛,更沒有安排什麼聖靈或神仙來救你,因為人可以成佛,但不能成為釋達多。
請求提供典籍參考!
E72 發表於 2011/6/10 12:37


本人對文句出於佛經中的哪個章節沒有特別研究
以下提供參考及交流

1. 佛陀成佛頭一句法語:「夫!奇哉!奇哉!大地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只因無明妄想覆蓋,若無無明妄想,無師智、自然智,法身涅槃當下現前。」
2. 佛陀開悟法語二大啟示:一、人人具足佛性。二、有佛性人人皆可成佛。
3. 佛經云:「有佛無佛來人間,法性常住不壞不異。」
4. 梵網經云:「汝等是未來佛,我是已成之佛。」
5. 法華經云:「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如是諸人等,皆共成佛道。」
6. 法華經云:「或以歡喜心,歌唄頌佛德,乃至一小音,皆已成佛道。或有人禮拜,或復但合掌,乃至舉一手,或復小低頭,以此供養像,漸見無量佛,自成無上道,廣度無量眾,入無餘涅槃。」
本人對文句出於佛經中的哪個章節沒有特別研究
以下提供參考及交流

1. 佛陀成佛頭一句法語:「夫!奇哉! ...
greenboy0825 發表於 2011/6/12 09:41


多謝資料!
佛由心生  和谈啟示或審判  
佛家众生  皆是由意而来心

我非我易是我
菩提本无根啊
                                     微尘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1/8/5 17:50 編輯

E72,佛教講六道輪迴,指的是天道(天神),修羅道(鬼神),人道(人類),畜生(動物),餓鬼(肚子餓的鬼),地獄(有閻羅王的地方),要研究佛教的本貌,你要先從印度上古政權的種性制度開始理解。

佛教的真正意義在於:「眾生平等,人人皆可成佛,你何必逼我,打不贏你也放空你。」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