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分享] 敝人因為宗教而想到的衍生問題

會想到這個問題,應該是跟家裡成員現在的宗教有關係,家裡是民間信仰,但敝人的兄長在大學畢業後改信基督。

而這衍生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宗教對於喪葬的規定。

問題一:

坦白說,雖然家裡是民間信仰,但敝人對民間信仰多半在喪葬時期要燒紙錢,又是喧嘩的電子花車與鑼鼓擾民的慣例是不認同的,然而,敝人希望如因意外往生的話,還是有幾個條件(1) 葬禮從簡,省去前述的擾民狀況 (2) 葬禮不得有基教人員讓他們主持

問題二:

敝人現在家裡有4人,雙親與兄長與敝人,為了簡化以下的範例以便說明,將父標為1 母為2  兄長為3 敝人為4

家裡一直以來都是遵循民間信仰的喪葬習俗,如果是1和2其中一個先走,那麼剩下的雙親一方還是可以遵循民間信仰習俗,但【如果接下來剩下的那個雙親方也走了,生前雙親方他們也沒交代要用何種儀式】的話,或是【雙親生前已交代何種方式,但3堅持要用他自己宗教的方式】,4要怎麼和已信基教的3協調呢?還有就是前述問題是否會和此發生衝突?

這邊要講一下,如果最後只剩3和4,4生前就已想要是不會被3的方式給安葬的。

問題三:

如果生前是【相信有神但不屬於任何宗教】,或是無神論的人,那麼舉辦該人的喪禮時,讓其他宗教的神職人員來參加葬禮主持,是否會衍生各類衝突。


以上僅為個人疑問。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關於第一個問題呢....= ="....你都已經想好條件了,這算是問題嗎?....= ="a....

第二個問題之一,要求他 ...
drsherlock 發表於 2011/7/11 11:13



    人死了就該乾脆點,不要製造太多困擾給活的人,一切宜儉。

小弟非常認同
會想到這個問題,應該是跟家裡成員現在的宗教有關係,家裡是民間信仰,但敝人的兄長在大學畢業後改信基督。 ...
Auga 發表於 2011/7/11 10:23



   

"家裡一直以來都是遵循民間信仰的喪葬習俗,如果是1和2其中一個先走,那麼剩下的雙親一方還是可以遵循民間信仰習俗,但【如果接下來剩下的那個雙親方也走了,生前雙親方他們也沒交代要用何種儀式】的話,或是【雙親生前已交代何種方式,但3堅持要用他自己宗教的方式】,4要怎麼和已信基教的3協調呢?還有就是前述問題是否會和此發生衝突?"

如果雙親都不是基督徒
3堅持也沒有用
教會的人也不可能接受不是基督徒的人用基督教的儀式往生(下地獄哪需要什麼儀式)
如果3在這件事上冥頑
只說明他白癡...沒好好詢問牧師或研究自己宗教的教義
關於葬禮的宗教衝突沒法預知的,只有真的死了人才知道。

依我愚見,到時就唯有痛快地衝突一次吧,也就只是僅此一次而已。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我妈(A)、兄(B)、嫂(C)皆为基督徒,本人(D)没有宗教信仰。

1/。清明去扫墓时A\B\C只会以鲜花一束作祭品。我问过他们会否介意我另外准备香烛拜祭(因为睡在墓里的不是基督徒,它们也吃了几十年的香烛。可是A是最近几年才入教的!),他们表示没问题,那一伙去扫墓。假如他们不同意,我便会跟他们分开去。
2/。我爸(E)去世前入了教,本来就按A\B\C的方法就好。可是最近有其他亲人常梦到E,那我担心老爸是不自愿入教。估计E没得吃人间烟火,所以我自己在我家每天烧香给E。不知道是否巧合,说常梦到我爸的亲人,自从我烧香给E以后再也没有梦见过E了!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簽名被屏蔽
to #7 drsherlock

唔会啦!我只能Offer老豆basic requirement(元宝蜡烛香).我见过唔少神棍了,所以在我身上应该無乜好呃!
今次嘅事情源于我老豆生前极力反对我妈入教(成罗神主牌本来我妈负责去拜),结果搞到我得闲先去拜一吓!所以烧香给我老豆也是应该的!多谢提点!
回復 2# drsherlock

非常同意
關於葬禮的宗教衝突沒法預知的,只有真的死了人才知道。

依我愚見,到時就唯有痛快地衝突一次吧,也就只是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1-7-11 10:41 PM



    那是當然的:".關於葬禮的宗教衝突沒法預知的,只有真的死了人才知道。"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