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10歲童捐盡6萬身家 受牧師感動 助聖雅各福群會重建

致陳版友:

【明報專訊】本月初聖雅各福群會舉行重建典禮,10歲「豆丁」張子進,躋身主禮嘉賓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賽馬會主席施文信、銀行家兼聖雅各福群會主席李國寶等社會名流之中,一起戴上安全帽,拿起泥鏟主持動土儀式。別誤會,他不是陪襯花仔,而是捐助「善長」之一,因他為協助重建,捐盡全副「身家」6萬元利市錢,如此奉獻全因「受感動」。
有什麼感動?子進被問起2年前決定捐錢的原因,仍印象深刻﹕「我返聖雅各堂,聽到牧師說,有位忘了是美國還是英國的退休牧師,也捐錢給我們重建教堂。我那一刻受到感動,即刻同媽媽說,我又要捐盡所有錢!」初時張媽媽以為兒子只是說說罷了,但過了數天,子進再提醒媽媽他要捐錢的事,「那一刻,我知道,他是認真的!」
對銀碼無概念 以為6萬夠重建
張媽媽笑說,子進當時根本不知自己有多少錢,只有她知道子進這麼多年儲下來的利市錢達6萬多元,是個不小的銀碼。但子進對這銀碼沒有概念,只知那些錢可以留待他明年升中有需要時用,而且亦足夠「買很多很多玩具!」,他更曾一度以為6萬元「巨款」已足夠重建教堂了。
父母:港童也有正面價值觀
事實上,整個重建計劃耗資2.77億元,包括新大樓、聖雅各小學及一間教堂,而當中賽馬會透過慈善信託基金,向聖雅各福群會捐助堅尼道大樓重建計劃的經費,已超過1.38億元,子進那6萬元,在銀碼而言實是微不足道,但論奉獻的心卻是很多人的學習榜樣。他「捐身家」的事,在他親手向牧師遞交由母親代開的一張6.1萬元支票之後,開始在教會傳揚開去。
對於兒子有這顆單純的善心,父母也深受感動。「他完全是赤子之心,在香港社會,大家都有點公利,但小孩子其實是很純真的,他沒想過要留下錢給自己如何花費。現在常說很多『港孩』,他(子進)某程度上也有點『港童』特徵,但我相信孩子都是單純的,他們也有正面價值觀,也會做得很好!」子進爸爸認為,不要以為孩子捐錢是抱「人捐我又捐」的心態,因為他們其實也感受到能幫助人是開心的事。
「捐完好開心 現在有啲威」
一直在旁帶笑聆聽子進道出心聲的媽媽也說﹕「其實他捐錢後,得着較付出更多。」所有讚賞也不是預期之內,能主持聖雅各福群會重建動土禮,亦是從未想過。子進也不懂說什麼「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高深道理,「我捐完錢那刻,覺得好開心,現在有人訪問,我覺得有啲啲威啦……」說罷,子進望望身旁的媽媽,笑得有點腼腆。但那威風感並不叫他變得虛榮,此時此刻,他只想說﹕「我無想過想同香港人說些什麼,只是希望教會快點籌夠錢重建啦。」
http://hk.news.yahoo.com/10%E6%A ... B%BA-221347319.html
當10歲「豆丁」張子進, 和他的監護人, 都清楚明白是在做著甚麼事時,
這又有乜唔妥?
又唔係捐左你既錢, 你咁緊張既?

三萬八千你都可以用黎去菲律賓哩....
回復 2# beebeechan

此thread又係致陳版友喎,唔關您事您咪多口啦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8/30 23:06 編輯
回復  beebeechan

此thread又係致陳版友喎,唔關您事您咪多口啦
沙文 發表於 2011/8/30 20:55


咁我係咪姓陳
係咪版友先?

另外....thread 的中文, 可以叫「討論串」。
請勿中又唔得, 英又唔得。
回復 4# beebeechan

版友姓陳都未必係您嘛

beebeechan的中文又夠可以叫「陳蜜蜂」。
請勿中又唔得, 英又唔得。
阿子進老豆老母有無学吓嗰仔呀?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8/31 01:33 編輯
阿子進老豆老母有無学吓嗰仔呀?
ali 發表於 2011/8/31 00:44


子女的行為是學自父母。
老荳爆粗既個仔多數都好很粗
屋企食煙, 個仔都會好易食煙


所以神父唔敢生仔,亦算是心存厚道,唔衰得哂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右下角嗰妹妹学错咗,Show错咗只食指添!

bbc有無学吓你『父』神呀?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