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羅得和女兒的亂倫與耶穌身世的聯繫

聖經裡面繁多的亂倫故事一直是基督教被反基們 “ 攻擊 ” 的話柄之一。 基督徒們的解釋歸結起來有兩點。 一是人類極早期的血親相交不算亂倫,因為那時候人類沒有這許多墮落,從基督徒所認為的 “ 科學 ” 上來看,人類的基因在那時候還很完美沒有不好的成分,所以血親相交沒有害處。 而在人類發展以後,耶和華就規定下來不可以血親之間發生性關係,也就是這才有了 “ 亂倫 ” 這個概念。二是提到某些亂倫故事的時候,基督徒們會說這些是拿來教導他們遠離罪的,而不是提倡那樣的亂倫,那些亂倫故事是個警示。這個說法我個人就看到多次,最近一次是在新浪和基督徒金鑫討論羅得和兩個女兒亂倫故事的時候。

好,那就讓我們拿羅得和女兒亂倫的這個故事來看看耶和華是如何警示或者獎勵亂倫的。

羅得那時候,人類已經繁衍有很多很多,耶和華利用大洪水已經剿殺了很多罪人,也已經又有了需要被剿滅的所多瑪的罪惡了。所以亂倫的概念已經是出現,人類的基因也已經不完美。因此基督徒對聖經亂倫故事的第一個 “ 常用 ” 解釋對於羅得和女兒的亂倫行為已經不適用了。 那麼第二個解釋呢? 耶和華有利用羅得亂倫的故事來警示基督徒嗎?  
照例,先引經文,說的是所多瑪被耶和華摧毀以後羅得和兩個女兒得耶和華恩典逃出以後的故事:

創世紀:
19:30 羅得因為怕住在瑣珥,就同他兩個女兒從瑣珥上去,住在山里。 他和兩個女兒住在一個洞裡。
19:31 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們的父親老了,地上又無人按著世上的常規進到我們這裡。
19:32 來,我們可以叫父親喝酒,與他同寢。  這樣,我們好從他存留後裔。
19:33 於是,那夜她們叫父親喝酒,大女兒就進去和她父親同寢。她幾時躺下,幾時起來,父親都不知道。
19:34 第二天,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昨夜與父親同寢。 今夜我們再叫他喝酒,你可以進去與他同寢。 這樣,我們好從父親存留後裔。
19:35 於是,那夜她們又叫父親喝酒,小女兒起來與她父親同寢。她幾時躺下,幾時起來,父親都不知道。
19:36 這樣,羅得的兩個女兒都從她父親懷了孕。
19:37 大女兒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摩押,就是現今摩押人的始祖。
19:38 小女兒也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便亞米,就是現今亞捫人的始祖。

這裡,現代意義上的父女亂倫是無可爭辯的聖經事實了。 我讀遍這段經文的前前後後,沒有看到耶和華在讓聖經記錄這個故事的時候 “ 順便 ” 警示基督徒們不要如此亂倫。基督徒研究(倍可親的網友)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 “ 摩押和便亞米是羅得與兩個女兒亂倫所生的,他們是摩押人和亞捫人的始祖,後來成為以色列人最大的敵人。 ” 這是不是就是耶和華的警示呢? 可惜,我們找到的聖經事實根據卻說明耶和華其實對這個亂倫還是很讚賞的,讚賞到讓他的獨一愛子都加入了這個亂倫所生的家族。

根據聖經《路得記》
1:3 後來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婦人和她兩個兒子。
1:4 這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為妻 ,一個名叫俄珥巴, 一個名叫路得 ,在那裡住了約有十年。
。 。 。 。 。 。
4:9 波阿斯對長老和眾民說,你們今日作見證,凡屬以利米勒和基連,瑪倫的,我都從拿俄米手中置買了。
4:10 又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為妻,好在死人的產業上存留他的名,免得他的名在本族本鄉滅沒。 你們今日可以作見證。
。 。 。 。 。 。
4:13 於是, 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4:14 婦人們對拿俄米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今日沒有撇下你使你無至近的親屬。願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聲。
4:15 他必提起你的精神,奉養你的老,因為是愛慕你的那兒婦所生的。 有這兒婦比有七個兒子還好。
4:16 拿俄米就把孩 子抱在懷中,作他的養母。
4:17 鄰舍的婦人說,拿俄米得孩子了。就給孩子起名叫俄備得。 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衛的父。

可以看到, 摩押女子路得是大衛的嫡親曾祖母。那麼這個大衛和耶穌的關係,在聖經裡面,用一句上海樣式的話來說, “ 不要強調得太多哦 ” !僅舉一段經文吧:

馬太福音
1:1 亞伯拉罕的後裔, 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的家譜 。
。 。 。 。 。 。
1:17 這樣, 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共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有十四代。 從遷至巴比倫的時候到基督,又有十四代。

這樣算下來,根據聖經,耶和華神的獨一兒子,基督教會的新郎耶穌,其實是羅得和大女兒亂倫結晶的後代。從以上的例子來看,耶和華不僅沒有懲罰羅得的亂倫,而且還以讚賞的態度以把自己獨子降生到這個家族的舉動來提倡 “ 適度適時 ” 的亂倫呢! 不然,耶和華怎麼會不僅讓大衛榮光,而且要讓自己的獨生子沾上這亂倫的血脈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83001654
照聖經作者寫的耶穌家譜, 耶穌是否大衛子孫都成疑
可以看到, 摩押女子路得是大衛的嫡親曾祖母。那麼這個大衛和耶穌的關係,在聖經裡面,用一句上海樣式的話來說, “ 不要強調得太多哦 ” !僅舉一段經文吧:

greenboy0825 發表於 2011/9/27 14:51


這人是美國人, 還是肯雅人呢?
肯雅裔的美國公民囉! 仲使問? 真係好懷疑你的智商!
耶稣無大衛嘅DNA,因为耶稣并非由約 瑟条精虫而嚟。除非玛利亚或她的祖先又有大衛嘅血脉。
耶稣無大衛嘅DNA,因为耶稣并非由約 瑟条精虫而嚟。除非玛利亚或她的祖先又有大衛嘅血脉。 ...
ali 發表於 2011/9/28 23:47

你又唔識野勒。路加福音中的耶穌族譜不是瑪利亞一支嗎?瑪利亞無大衛血脈?
回復 6# beebeechan

係其中一個設想啫,貴教內部抝完先擺上枱啦
回復  beebeechan

係其中一個設想啫,貴教內部抝完先擺上枱啦
沙文 發表於 2011/9/29 12:18

對你無知之徒是假設啫,路加耶穌族譜是母系,幾百年前已斷定了
都唔係好定啫, 母系講若蝨黎把Q咩?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都唔係好定啫, 母系講若蝨黎把Q咩?
沙文 發表於 2011/9/29 12:38

擺你條Q 上檯先哩
擺您條上黎就係母系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擺您條上黎就係母系
沙文 發表於 2011/9/29 12:47

男系女系都係大衛條系
老豆好老母好都係若蝨做埋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老豆好老母好都係若蝨做埋
沙文 發表於 2011/9/29 13:31

你拎個原文來虚心請教哩,等我一Q扑醒你
犹太人系跟母系,浪费咁多篇幅讲嗰皮谊老豆嘅族谱托咩!不过圣经对女人都系地底泥,所以才有咁嘅铺排。
犹太人系跟母系,浪费咁多篇幅讲嗰皮谊老豆嘅族谱托咩!不过圣经对女人都系地底泥,所以才有咁嘅铺排。 ...
ali 發表於 2011/9/29 22:44


邊方學說話你知猶太人係母系社會?
狗翕!
回復 16# beebeechan

咁你可唔可以講埋耶穌另外一邊的基因是來自那系?
回復 16# beebeechan
quote:"邊方學說話你知猶太人係母系社會?
狗翕!"

假如我狗翕,你系狗乸翕!我唔系话犹太人系母系社會,Jewish status passes through the mother, not the father。犹太人血统系计老母系而唔系老豆系,Understood!
有無帮你离开嗰井底呀?
http://www.jewfaq.org/whoisjew.htm
Who is a Jew?
• In the Bible, Jews were called Hebrews or Children of Israel
• The terms "Jew" and "Judaism" come from the tribe or kingdom of Judah
• "Jew" now refers to all physical and spiritual descendants of Jacob
• A person can be Jewish by birth or by conversion
• Traditionally, Jewish status passes through the mother, not the father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10/1 07:46 編輯
回復 16# beebeechan
quote:"邊方學說話你知猶太人係母系社會?
狗翕!"
Jewish status passes through the mother, not the father。犹太人血统系计老母系而唔系老豆系,Understood!


ali 發表於 2011/10/1 01:30

我開始懷疑你既英文係咪真係麻麻地!!

若係母系血統, 點解出谷紀記述天主要追殺梅瑟, 直至佢老婆割左個仔既包皮先放人?
你  奀打屎釘 未?
回復  beebeechan

咁你可唔可以講埋耶穌另外一邊的基因是來自那系?
葉仔 發表於 2011/9/30 11:16

唔可以,因為我不似你,不懂的事也來狗翕一頓。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