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提出「希格斯玻色子」科學家 堅信它存在

據中央社日內瓦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尋找當代粒子物理學標準模型62種基本粒子中,唯一尚未被發現的粒子,它具有質量,而且是所有物質的質量之源。

其中最是值得稱讚的是這句「希格斯和大多數的粒子物理學家一樣,都拒絕用宗教解釋生命和宇宙的起源,也不願在自己提出的粒子獲「上帝粒子」別名一事上多花時間。


科學上的發現通常會以該學者命名,硬要冠上宗教上的名詞,不僅顯得不尊重學者,更是宗教騎劫科學的意淫遐想。

來源:尋覓上帝粒子 謎底待揭曉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1/12/14 12:12 編輯
科學上的發現通常會以該學者命名,硬要冠上宗教上的名詞,不僅顯得不尊重學者,更是宗教騎劫科學的意淫遐想。

android 發表於 2011/12/14 00:10


甚麼宗教騎劫科學, 意淫, 不尊重學術?

首先使用「上帝粒子」這個名詞的卻是1988年諾貝爾物理學得主 Leon Lederman 啵, 他在1993年寫的一本書:The God Particle: If the Universe Is the Answer, What Is the Question? 是第一個使用這名詞的人。

意淫的都物理學者。

看來是你在九翕前先要開拓你的知識。

無人要靚模性感, 是靚模爭住要性感, 摶出位唶。
這種粒子是上帝 / 上帝的粒子

多少有 d 區別
[上帝粒子]咪即系耶稣咯!叫影音使团去搵啦!乜耶稣唔系常与你同在架咩?假架!?
不也有此一說, Leon Lederman 不是要命名該書為 The God Particle。

就讓科學歸科學,神學要如何稱呼與解釋「上帝」云云,就隨它去吧!

只是「上帝粒子」是不恰當的別名聯想,而且 Peter Higgs 也不認同這樣的別名,那就別再用了吧!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