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真誠的奉獻精神,沖破困境煉獄

時間的沙漏就這麽壹點壹滴在流逝,沈澱著無法逃離的過往。2011年歲末,生命軌迹沈重中,記憶的雙手捧起的只是些糾結的憂傷,心中的漣漪未盡,使命感,失落感,危機感中2012年光臨而至,感覺中除了加重我不惑歲月的深度,還有就是等待那神秘的冬至降臨,除此之外,似乎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繼續過自己平淡無奇的日子,繼續爲了養家糊口而奔波勞碌,繼續對著屏網敲打屬于自己閑暇時的文字感悟,繼續趁著空閑開著車,聽著音樂去大自然捕捉每壹個能讓我感動或感觸的景致,繼續對兒女們健康成長與學習的關心與叮囑,繼續與愛人編織家的夢想,繼續盡孝父母,繼續讓壹家老小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滿。繼續著自我人生精彩的續寫,繼續和朋友們壹道攜手未來。

    雖然,我不能抉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控制它的寬度。雖不能左右命運,但可以改變心情。雖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對生活展現笑容。雖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雖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利用今天。雖不能事事順心,但求事事盡心。因爲,生命的價值不依賴我們的所作所爲,而是取抉于我們本身的意志。

    所以,即使華麗已頹廢,天空已失色,幕後已傷感,世界已沈淪,預言面前,我們不論苦澀,甘醇,欣愉,哀傷,只願好好的過好每壹天,過得真實些,充實些,懷著愛,帶著笑,平淡中尋求幸福,與愛我的和我愛的人不離不棄,從容面對風雨人生,珍惜所擁有的壹切,以奮進,勵志,精彩的生活態度,以淡定的心態接受生活中壹切的錘煉與考驗。其實,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人在情感心不隨己,人在婚姻戀不由己,人在世上命不由己,紅塵滾滾終百年,大浪淘沙東逝水。歸根結底,人生最基本的追求就是日有三餐,夜有壹宿。最快樂幸福莫過于上有雙親可孝敬,下有兒女繞膝行,夫妻恩愛到白頭。
  
  2012的神秘預言,壹個世人的警示,壹個無奈中的等待,自我感覺,更是壹種讓人期待烈火中永生,鳳凰涅磐的勇氣。原本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紛紛擾擾裏,盡付笑談中。預言,它只帶給人壹種未雨綢缪的准備,壹種對人生的思考與反省。

    醒悟過後,以壹份忘卻煩惱,笑看人生的態度迎接2012年的到來,壹份希翼,壹份期待,壹個新年的生活設想,無論前面的路幾多坎坷,幾多風雨,畢竟,人爲了求生存,爲了活得更好,爲了幸福安康。相信,地球孕育人類的同時,人類必將有抵抗自然災害的能力。因爲,人類的意志與力量是無窮的。即便災難與危機面前,只要生死關頭我們手牽手,心連心,以無私的,互助的,勇敢的,真誠的奉獻精神,沖破困境煉獄,亮劍生活,必將譜寫起人類真愛永恒的贊歌。無論災難預言真實與否,希望大家都認真對待生活的每壹天,固守圍城,幸福溫暖,孝敬父母,認真工作。這洋就算2012真的世界末日,我們也可以驕傲回首人生終無悔。

     新年寄語,壹種願望與祝福,壹種祈禱與期盼,壹切感恩盡在不言中。親人們,朋友們,文友們,當我們每天醒來看到黎明的曙光,就會讓我們看到未來的希望,因爲,我們的生活來之不易,努力讓明天的太陽更加燦爛輝煌。
回復 1# tot416


    "原本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誠如是!
     很深刻的心情~
     也願我們為來之不易...平凡但燦爛的生活...一起努力!!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