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爲什麽要以希伯來眼光來讀聖經?

爲什麽要以希伯來眼光來讀聖經?


因爲舊約聖經是上帝給猶太人的,其中大量的術語和詞彙沿用到新約裏,就只能以猶太人的眼光來看才不會出偏差。
iksog
而福音也是猶太人傳給外邦人的,連耶稣自己也出生在以色列。


以外邦人的眼光來看聖經,容易形成異端。
ufueu


舉幾個例子:


1、比方說,聖經中“來世”這個詞,對于猶太人來說,他們理解是沒有錯誤的,他們看見這個詞就知道指的是複活的時候,新天新地的時候。他們理解爲人只死壹次,將來複活時就是在新天新地裏了,但那些沒得救的人會被扔進火湖裏,最多是第二次的死。
susan858
(但是對于猶太人裏的異端除外,他們接受了異教的思想,比如猶太教卡巴拉派)

但對于外邦人來說,他看見“來世”這個詞,他可能會理解成轉世輪回,人要死好幾次。因爲他們有異教國家的思想背景(比如佛教國家的印度)。


2、比如說,聖經中“拉撒路複活”這件事,猶太人理解是很正確的,那就是身體也會複活,而不是說耶稣把拉撒路的靈魂給招了出來。

但外邦人看見“拉撒路複活”這件事,可能就會理解爲是耶稣把拉撒路的靈魂招了出來,並沒有身體的複活。比如早期的幻影派和摩尼教派異端,就是用異教徒的眼光來讀四福音書和保邏的書信,就産生了理解上的差異,産生了異端。
susan858

3、比方說“律法LAW”這個詞,以猶太人的眼光來看,他們是不會理解錯誤的,這個律法肯定是指的摩西律法。

在以色列,妳吃豬肉是違法的(賣豬肉要罰款、拘禁),妳不遵守安息日也是違法的,拜偶像也是違法的!可以說在以色列,zf的法律和上帝的法律是壹致的。

因爲以色列是上帝建立的國家,不是人手建立的。古時太陽變黑、分開紅海、天降嗎哪的事都是真的!而律法節期肯定是指的猶太曆節期,因爲以色列的曆法壹直沒有變過。

但是以外邦人的眼光來看,他可能會理解“律法LAW”是指的當地zf的法律。而摩西律法的節期,他可能會以陽曆或本國的陰曆來看,結果就錯了。

但是zf的法律有時和上帝壹致,有時並不壹定和上帝的法律壹致。比如“不可殺人”這壹條,zf和上帝是壹致的;但安息日這壹條卻不壹致,不可拜偶像也不壹致。
today20
所以對于以色列人來說,他遵守zf的法律就是遵守上帝的法律,——兩者是壹致的。

但在外邦人來看,他更在意的是zf的法律,而不是上帝的法律。

所以在外邦的天主教因爲怕君士坦丁皇帝,所以就只好把安息日改到了星期天,但這壹改動雖使凱撒zf滿意了,卻使上帝不滿意!


4、比方說,對于獨壹真神的理解。猶太人是很明確的,三位壹體的創造主上帝只有壹個,其它都是受造的。天使雖被稱爲“上帝的衆子”,但只是有了兒子的名份和稱呼。但天使本身是受造的,並不能和耶稣等同,而耶稣則是創造主上帝自己。就像基督徒也被稱爲上帝的兒女,但也只是說我們得到了兒女的名份,並不是說我們和耶稣壹洋,我們仍是受造的身份。


猶太人很明確外邦人所拜的並不是神,而是墮落天使裝扮的。且在天使戰爭的時候全都戰敗並摔到了地球上,成爲了魔鬼。


但在有些外邦人那裏,他們讀聖經認爲耶稣只是上帝兒子裏的壹個,他們認爲自己本地異教所拜的也是聖潔的“神”,甚至他們認爲自己本地異教所拜的神是和耶稣等同的,也是上帝兒子裏的壹個。

他們並不認爲自己本地異教所拜的是魔鬼。他們仍然會用異教的思想來看待耶稣,他們並沒有真的放棄異教信仰。


5、比如有沒有轉世輪回的問題,猶太教中除了被埃及異教感染的卡巴拉派以外都堅信是沒有輪回,人只死壹次,然後等待複活審判。

信耶稣爲救主的猶太人(彌賽亞猶太教)知道施洗約翰被稱爲以利亞的說法,是因爲這是耶稣的比喻,是說施洗約翰肩負著和以利亞壹洋的重任,且有類似的聖靈恩賜在他們裏面,而絕不認爲是說施洗約翰是以利亞的靈轉世投胎。

但外邦人看聖經卻有很多認爲人有輪回,因爲他們的國家大多有異教背景,他們在信耶稣以前壹聽到“輪回”這個詞就有相關的概念,于是就以爲施洗約翰是以利亞的轉世。


6、比如說,“道成肉身”這個詞,猶太人的理解是對的,那就是上帝成了肉身,上帝通過聖靈感孕的方式變成了血肉之軀的洋子來到人間。那肉身就是上帝自己。

在信耶稣爲救主的猶太人(彌賽亞猶太教)那裏,耶稣就是他們的上帝,是他們唯壹的彌賽亞,而不只是壹個先知!他們絕不會認爲耶稣是受造的之類的異端!妳如果和信耶稣的猶太人(彌賽亞猶太教)討論耶稣有沒有人性這個問題,他們會認爲妳是在亵犢上帝!——因爲他們信了耶稣,就知道耶稣是上帝的兒子,而不是人的兒子。他們壹看見“處女懷孕”這段內容,就知道耶稣不是凡人,就是那位他們期盼已久的彌賽亞,耶稣就是西乃山上向摩西顯現的上帝自己,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上帝自己!只不過在西乃山時是榮耀的靈體形態,而道成肉身以後,則是謙卑的血肉之軀形態。

而在外邦人那裏,對于“道成肉身”這個詞的理解可謂是五花八門。在佛教國家(比如印度)的基督徒認爲耶稣是上帝的兒子轉世投胎到人間來的,他們認爲耶稣的肉身是屬土受造的,只不過是上帝的靈進到了這個肉體裏面。

再比如早期的幻影派和摩尼教派,他們認爲耶稣是個靈體,沒有血肉,他在十字架上的死是個幻覺,而複活是個靈體。


7、比如關于耶稣基督的再來,彌賽亞猶太教中信耶稣是救主的猶太人對其理解是對的。那就是耶稣基督榮耀地再來,地球會被可怕地審判!

但外邦韓國的安商洪證人會則認爲耶稣再來是以“轉世投胎”的方式再來,于是安商洪就以爲自己是再來的耶稣,以爲自己是耶稣的投胎轉世“再來”到這世上。還有日本的奧母真裏教、國內的東閃、三贖基督等等斜教的創始人都是類似的以爲自己是耶稣投胎來到世上的“基督轉世”!


所以要正確理解聖經,必須以希伯來式的,以猶太人的眼光來看聖經,否則就容易産生異端!

天主教的産生就是有異教背景思想的人來強解聖經,結果幹犯了上帝的誡命都不知道。

于是産生了安息日被改到星期天,上帝設立的律法節期全被人爲的異教節期代替;被祝聖過的偶像是可以拜的、瑪利亞崇拜、教皇無誤、天主教會無誤,只要爲了上帝殺人也是可以的,贖罪券之類全都是異端!
寫的真好,看來天主教就是異端是沒錯,加油喔!

但是請問閣下,耶穌是上帝,等於耶和華,耶穌那怎會和自已的老媽瑪利亞姦淫生下上帝
還真是奇妙哩,我們異教徒真的真的很難懂!
還真是奇妙哩,我們異教徒真的真的很難懂!

666 發表於 2012/1/26 16:57


四十多年不育的摩耶夫人, 發個夢便懷了釋迦.
也是奇妙哩,我們異教徒真的真的很難懂!

莫非是給灌了迷姦藥, 迷糊地給人幹了?
quote:"在信耶稣爲救主的猶太人(彌賽亞猶太教)"跟基督徒之教义有什么相同与不同哩?
quote:"在信耶稣爲救主的猶太人(彌賽亞猶太教)"跟基督徒之教义有什么相同与不同哩? ...
ali 發表於 2012/1/27 01:21


你咪考佢哩!
看來是有人只管貼, 不管解
本帖最後由 666 於 2012/1/27 16:50 編輯


>>>四十多年不育的摩耶夫人, 發個夢便懷了釋迦.
也是奇妙哩,我們異教徒真的真的很難懂!
莫非是給灌了迷姦藥, 迷糊地給人幹了?
=========================
女人作夢生子的多的很,這有何希奇?
何況說的是投胎

你回去問你老媽,是不是夢到隻狗或雞的或耶穌的以後就生下你,
就代表你老媽是被耶穌或狗或雞迷姦了

那個耶和華與馬利亞,一個是待嫁就被耶和華姦淫,一個是偷情夫,
搞到耶穌不認養父還說只有天上的父
搞到不恥叫媽,而叫婦人
然後後代的信徒有樣學樣
連宗教情節也偷別人的
連宗教節日也偷異教
連牧師神父也與女信徒偷情

女人作夢生子的多的很,這有何希奇?
何況說的是投胎

666 發表於 2012/1/27 16:49





一睇就知係勁過淨飯王哩。
飯王幾十年辦不來的事, 牠一次便辦到了。
本帖最後由 666 於 2012/1/28 18:10 編輯

原來你好的是象鞭,下次去中藥店我買一支送給你看看能不能合你倒陽使用

這象鞭一般神父與天主教徒最很喜歡的




拉斯普京神僧生前以生活淫穢出名,死後其陰莖遭人割除,展示於聖彼得堡一間博物館中,全長28.5cm。

拉斯普京於1869年1月10日出生於俄羅斯薩拉托夫省的農家,父親葉菲姆·維爾金早年好賭,後攜家移居西伯利亞秋明地區的波克羅夫斯科耶村,並改姓「諾維赫」(意為「新人),成為富農,後因妻子、長子、獨女相繼去世而家道中落。格里高利年輕時是個無賴,還做過偷馬賊,被同村人稱為「拉斯普京」,意為「淫逸放蕩」(распутин)。他在三十多歲的時候從事神父生涯,以散播預言和施展神醫為絕活。由於拉斯普京預言出俄羅斯某地的三月乾旱,以及治好尼古拉二世叔父尼古拉大公的狗,因而名聲大噪。 1905年俄國發生革命後,他被黑色百人團成員發現,並帶到首都。
  當時的俄國皇帝為尼古拉二世,皇后亞歷山德拉篤信神秘主義,喜好招待「神僧」、「聖童」,並舉行降靈儀式。由於皇儲阿列克謝患有血友病,所以一些皇族成員和沙皇寵臣在1906年舉薦拉斯普京來為太子治病。拉斯普京擅長催眠術,對皇儲的病情不無穩定,自此大得皇后信任,可以自由出入宮廷。拉斯普京被譽為「聖人」,受到貴族婦女的崇拜,在聖彼得堡縱酒宣淫,無法無天。拉斯普京掌握著對皇后的巨大影響力,甚至官員的任命都要先博得他的同意,由其遊說皇后來得到批准。許多官員和貴族因為得罪拉斯普京而被罷免,如外交大臣伊茲沃利斯基、俄羅斯東正教最高會議檢察總長盧基揚諾夫等。
  由於早年遊歷時曾目睹伏爾加德意志人的富裕生活,拉斯普京憑藉其遊歷江湖的直覺,在1914年曾極力反對俄國同德國開戰。但是由於與德裔皇后的密切聯繫,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被公眾指責為德國間諜、以及宮廷反動政治的中心人物。到1916年末,上層統治集團中已經出現了許多反對皇后和拉斯普京的秘密集團,其中最著名的一個由費利克斯·尤蘇波夫親王領導。尤蘇波夫對拉斯普京對沙皇施加的惡劣影響深惡痛絕,決心通過暗殺拉斯普京來肅清宮廷中的邪惡勢力,恢復沙皇的聲譽。

  1916年12月29日(俄歷12月16日),尤蘇波夫親王、皇族成員德米特裡·巴甫洛維奇·羅曼諾夫大公、俄羅斯杜馬右翼議員普利什凱維奇、尤蘇波夫的密友蘇霍金大尉和一名醫生在彼得格勒的尤蘇波夫宮設下陷阱。尤蘇波夫以妻子伊琳娜為誘餌(有說法認為同性戀的尤蘇波夫以自己為誘餌),將拉斯普京誘來,給他吃了8塊摻有氰化鉀的蛋糕,喝了一瓶摻有氰化鉀的馬德拉葡萄酒,但拉斯普京毫無反應。於是尤蘇波夫向拉斯普京開了一槍,打穿了他的肺葉,碰傷心臟後留在肝臟裡。眾人以為他已經死掉,正要處理屍體時,拉斯普京突然甦醒過來,扼住尤蘇波夫的喉嚨,說「費利克斯,費利克斯,明天就把你絞死」,隨後掙脫了眾人的制服,跑到尤蘇波夫宮的庭院裡。普利什凱維奇追出屋外,向拉斯普京開了三槍,最後一槍正中其頭部。密謀者將他拖進屋內,拉斯普京再度甦醒過來,尤蘇波夫用啞鈴猛擊其太陽穴,將他再度擊昏。拉斯普京最後被扔入涅瓦河的一個冰窟窿中,屍體於次日被發現。法醫驗屍結果表明他是溺水而死的,拉斯普京在冰面下的冰水中存活了8分鐘之久。
  拉斯普京的屍體經過防腐處理後被運到皇村,亞歷山德拉皇后在那裡為他修建了地下墓穴,並計劃在墓穴上修建修道院。二月革命後拉斯普京的屍體被進駐皇村的士兵發現,運到彼得格勒遊街示眾,然後被焚屍揚灰。

拉斯普京喜好收集與其發生過性關係的處女的頭髮。1977年列寧格勒市政府拆除其居住過的樓房時,在花園裡發現了許多裝有女人頭髮的箱子。
  彼得格勒蘇維埃焚燬拉斯普京的屍體時,目擊者聲稱斂放其屍體的鉛皮和鋅皮棺材燒至熔化時,他的屍體還未被燒燬,並且從棺材裡坐了起來,眼睛也睜開了。蘇維埃士兵不斷向屍體上潑灑煤油,10個小時後才將其燒為灰燼。許多貴族婦女化裝來到其焚屍地拾取灰燼,作為聖物崇拜
拉斯普京死亡過程描述的相當詭異
有點電影情節的味道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quote:"你咪考佢哩!
看來是有人只管貼, 不管解"

我觉得此人又强奸犹太教,目的系瞒骗基督徒!学埋保罗D衰野!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