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基督教侵蝕中國傳統文化又一例證 傳新光結業後起教堂

四度謝幕 不捨化妝間
蓋鳴暉淚別新光

已有 40年歷史的北角新光戲院將於本月 19日熄燈結業,有消息指新光將改建成教堂。蓋鳴暉和吳美英前晚完成最後一場慈善場折子戲,二人四度出台向熱情戲迷謝幕,眼泛淚光的蓋鳴暉難捨新光大舞台,她表示最懷念虎度門後溫情洋溢的化妝間。

粵劇名伶蓋鳴暉和吳美英前晚在經營了 40年的新光戲院演出折子戲,由於租約問題,新光將於本月 19日光榮結業。二人前晚開騷前如常在後台陳設古舊的化妝間做準備,她們共用一室,親自在獨有的化妝箱前上妝及更衣,其他工作人員則分工合作為老倌們張羅。前晚完騷後,蓋鳴暉要告別新光大舞台,終不捨淚盈於睫。

新光未來去向不明,有傳會改為教堂,但暫時來說,蓋鳴暉等老倌前晚過後便無緣再踏新光舞台,開騷前直踩蓋鳴暉的化妝間,見她整裝待發,她向記者展示自己的衣箱財產,同時她眷戀不捨說:「我好熟悉新光呢度每個角落,次次嚟演出好似返到屋企感覺一樣。」

蓋鳴暉前晚演出時,懷着忐忑心情走出虎度門,全晚表演精采,尾段演出刻意拖長,完騷後更四度向觀眾謝幕,她眼紅紅說:「我 99年開始喺度演出,香港真係欠缺有代表性嘅戲院,冇咗新光,劇組平均少五、六十場戲,手足收入受影響。周日如果有遊行一定參與,希望社會關注,我希望新光一日未拆仲後會有期。」

問到最不捨新光那個地方,蓋鳴暉說:「虎度門後嘅化妝間,嗰度係好有人情味嘅地方。」她直認演出尾段刻意拉長,因為想多留美好回憶。蓋鳴暉拍檔吳美英都支持 19日遊行向政府提出訴求:「我都希望出一分力,希望政府聽到我哋嘅聲音,新光在我來講係值得留戀嘅地方。」香港粵劇曲藝協會主席周潔冰等聯同業界和戲迷,昨早約見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領導,希望能出力救新光。前晚更有不少巿民和戲迷慕名來新光拍照留念。

採訪:比華利、卓寶花 攝影:陳俊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amp;art_id=16070437
唔係咁講嘛。
若原址是改建成學校,那便是教育侵蝕中國傳統文化又一例証耶?
新光既最後一日仲要比呢個被基督教同類稱為「異端」既教會,呢鑊仲唔算係文化侵略?

http://www2.hongkongcoc.org/inde ... emid=12&lang=en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教會都係執包袱之一個。
呢個會係咪異端我無研究勒。
我都唔知呀,但係反映網民意見統計既google,一輸入「香港基督教會」,之後兩個字就自動彈左出黎: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我都唔知呀,但係反映網民意見統計既google,一輸入「香港基督教會」,之後兩個字就自動彈左出黎: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2/15 21:08


雖然我無研究,
不過我知去判斷一個教會是否異端, 不是靠谷哥「彈」甚麼出來的。
我會用該教會的財政報告來幫助判斷


這個財政是不健康.

機乎教會所有支出都是到了管理層的口袋:
薪酬, 旅遊津貼, 餐飲津貼, 進修....
所謂 mission allowance 甚麼?
不見得該會在香港有舉辦甚麼社區服務囉.
(有說, 是支助美國那邊的活動, 仲無得跟進添)
該會會長Mr Scott Green 在西雅圖有不少房產買賣.
據說,異端判別法是用是否信奉三位一體,有如此簡單的分法麼?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好在有偉大的中國術數師的幫助,中國傳統文化才不至於落入耶教手中,真是鬆一口氣。

新光續租4年裝修後重開
2012-02-18 17:26:00

本來將於月底約滿結業的新光戲院傳出好消息。經戲劇團創辦人李居明與業主斡旋後,以月租100萬元續租新光戲院4年,裝修後重開。李居明表示,新光得以續約,要感謝業主、業界人士及八和會館顧問梁振英的穿針引線。新光將於下月進行裝修,包括更新音響設施等,暫定4月初重開,預計票價不會有大調整。梁振英認為,新光業主和李居明都是有心人。他稱,事件上,他有機會以一個支持香港粵劇表演藝術,香港人的身分,在兩者之間進行聯絡和溝通工作,過去數日,大家的接觸較頻密,亦有逐步進展,所以很高興知道今早雙方能夠就租約達成協議,大家都鬆一口氣。事件能成功,梁振英要感謝兩位,並稱自己只是扮演一個小角色。梁振英表示,一直支持粵劇在香港發展,自己是觀眾之一,本身也是八和會館顧問,而粵劇和其他表演藝術都需要場地,新光戲院一直很受觀眾歡迎,而且過去一段時間,他見到有長輩和長者到新光戲院睇戲,是他們生活中一個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今次事件能得到業主和李居明兩位有心人協助解決,感到很高興。民政事務局指,政府歡迎新光戲院續約繼續經營。發言人表示,局方在2009年撥款360萬予藝術發展局,在新光戲院的3年租約期內,推行「新光場地戲曲演出資助計劃」。然而,政府實在不宜長期資助商業性的經營,因此當局現時工作的重點是確保有足夠的公共場地供粵劇業界使用。政府會與粵劇業界繼續溝通,聆聽他們的訴求,共同推動粵劇發展。粵劇藝人蓋鳴暉對獲續租感到驚喜,認為粵劇是香港本土文化,新光是香港文化歷史的見證,日後會多在新光演出。新光戲院於1972年成立,有40年歷史。該院自2004年起多次傳出結業,每次都在死線前獲大業主首肯續約。

http://news.sina.com.hk/news/32/1/1/2581320/1.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據說,異端判別法是用是否信奉三位一體,有如此簡單的分法麼?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2/16 18:43


我還以為這次你用擲毫.
公字便是異端.
好在有偉大的中國術數師的幫助,中國傳統文化才不至於落入耶教手中,真是鬆一口氣。

新光續租4年裝修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2/18 20:32


又可延命四年
我會用該教會的財政報告來幫助判斷


這個財政是不健康.

機乎教會所有支出都是到了管理層的口袋:
薪酬, 旅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12/2/16 00:56

又幾好野wor
咁都俾你搵到~~
回復 12# www

該教會都不算太衰。
天上連一份financial statement都唔敢拎出來見人,所以佢都揾唔到。所有支出都是到了管理層的口袋
太6:20 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2/2/22 03:23 編輯
回復  www

該教會都不算太衰。
天上連一份financial statement都唔敢拎出來見人,所以佢都揾唔到。所有支 ...
沙文 發表於 2012/2/21 16:54


仲好敗家添, 好似陳樞機那二千萬,吒吒聲就花光了。
回復 14# beebeechan


    您又唔好怪佢。
叫雞係冇單開嘅。
用來退稅嘛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