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揭冲繩燒炭亡之謎 夫婦呃7人投資爆煲畏罪死

沖繩燒炭前呃人OL中伏被追40萬



【本報訊】港人夫婦上月初在冲繩燒炭自殺,事件撲朔迷離。《蘋果》經三星期追查,揭發女死者涉嫌沉迷投資,不惜借股壇大師張士佳高徒名義,向朋友和教友集資,甚至疑盜用別人資料借錢,懷疑因投資「爆煲」走投無路,加上警方上門調查,最後畏罪自殺。目前至少七人被騙財,涉及金額逾300萬元。

記者:關震海 馮樂琳 蕭逸居

死者林慧嫻(30餘歲)與丈夫楊志生,上月2日於日本冲繩縣國頭郡一間酒店內燒炭自殺,朋友Ivy(化名)才如夢初醒。20多歲的Ivy原本任職文員,月入僅一萬元,卻無故背上40萬元債項。


■林慧嫻與丈夫楊志生向朋友稱經常周遊列國,其間亦不忘傳照片給教友。


受害人:我仲想死
Ivy與林慧嫻去年於一個投資課程上認識,因為同是基督徒,在611靈糧堂團契熟絡。Ivy憶述:「今年6月我有財政問題,林小姐問我信唔信佢,畀錢佢投資。我話冇錢,佢就介紹我去銀行借4萬多元,又叫我畀張信用卡佢,話有相熟美容院可以碌卡套現。」


因為信任,Ivy連對方碌卡的金額都沒有過問,其後林慧嫻又提供其愉景灣的獨立屋寓所地址,游說她繼續向多間銀行和財務公司借錢,「佢話每月代我還款,不過只係還最低還款額,仲話投資賺嘅錢,一定夠畀利息。」至10月初Ivy收到追數電話,林慧嫻當時還說會處理,但之後銷聲匿迹,「後來搵到林小姐個朋友,先知佢死咗 仲話我同佢都俾林小姐呃錢。」


Ivy直言對投資一竅不通,起初只想幫補家計,現在反而百上加斤。面對每月近3萬元還款額,上月又遭裁員,現時新工作月入僅7,000多元的她坦言:「根本還唔起,我仲想死呀!」


除了Ivy外,受害人至少六人,都是在投資課程和教會認識林,涉及金額由3萬多元至逾百萬元不等,只有兩人成功討款。其中一位廖小姐,2010年底被林游說買期指,「佢話一大班人買,自己有10幾張,講多幾次咪試吓」。試過跌市,廖小姐要求斬倉被拒,其後升市想止賺離場又被拒,「次次都話有多張單,唔可以淨係斬我一張」。最終由廖小姐丈夫出面,周旋近半年始取回20多萬元本金。


■受害人Ivy誤信林慧嫻,最後被追債40多萬,現正考慮破產。蕭逸居攝


曾有警察上門查問
同為基督徒的投資課程公司老闆余仲文表示,10月初也收到林的短訊要求借20萬元應急,聲稱可獲5萬元利息,但致電她求證又否認經濟問題。至月中有學員向他求助,始揭發有多名學員懷疑受騙。


多名受害人已集體向證監會和警方求助,余仲文表示早前在財經雜誌刊登廣告,呼籲被騙投資者挺身而出,但廣告刊出當日,正是楊氏夫婦去世之時。記者曾到林慧嫻的愉景灣居所,信箱堆滿不同姓名的銀行信件,保安員說曾有警員上門。


611靈糧堂顏牧師表示,教會知悉事件,但受害人並非教會的固定成員,出事後未有刻意通知其他教友,他強調教友盡量不應涉及金錢利益。


■林慧嫻在荃灣的611靈糧堂向教友「下手」,游說他們投資。



■林慧嫻死後一個月,信箱擠滿不同姓名的銀行信。



■楊氏夫婦在11月2日在冲繩縣國頭郡恩納村Rizzan Sea-Park Hotel燒炭亡。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18089863&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又話乜都攪掂哂?!你呃人!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一齣悲劇...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其實金錢糾紛的不只只有基督教徒~
佛道也一樣常有~
但正道會有那種banner 嗎
但正道會有那種banner 嗎
www 發表於 2012/12/7 03:49


你都講明了, 不是正道...
那還有甚麼你不明白的?
他強調教友盡量不應涉及金錢利益。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2/12/4 08:32
咁即係business partners唔好兩個都信基督
根據牧師之強調,教徒入鋪頭買嘢,若發現事頭又係教徒,則應過主去第間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嘩!好彩我夠堅決,幾年前已離教,身邊朋友不停遊說我不如番呢間611,講到好到不得了,到而家仲想我去呢間611靈糧堂,幾年前決心離教,朋友夾硬要我去一次,他們用免費自助晚餐吸引我去,呢個世界點會有咁著數,去到啲人煩都煩你抽筋,目的擴大佢間教會人數同奉獻(錢),推不到唯有免為其難去一次,見到佢地咕咕嚕嘈祈禱,心諗真定假的謊言,對611冇乜好感,見佢地沉迷宗教兼比人呃都冇乎!
回覆 9# Guest from 42.2.196.x


    自助餐要走來走去拎野食,當一有人煩你時即可借意拎食物,唔鬼理佢地。有得免費食,梗係要食窮佢啦。
牧師強調,教徒買楼仲大鍋,若發現業主又係教徒,为免涉及金錢利益必須忍痛撻訂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覆 11# 沙文


    所以買樓睇下有無地主公就穩陣D囉,如果門口掛左個牌「耶穌是我們一家之主」既話,打死都唔好落訂買。
Quote:“他強調教友盡量不應涉及金錢利益。”
系咪代表以後都唔駛俾十一呀?
Quote:“他強調教友盡量不應涉及金錢利益。”
系咪代表以後都唔駛俾十一呀? ...
ali 發表於 2012/12/14 14:15



    十萬個讚!
回覆 12# 抽刀斷水


    落細訂時門口有5方5土龍神前後地主財神,点知過大訂之曰变左基督是我家之主--原來禽日新鮮決志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