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人類及生物是神或上帝的實驗品 ?

創造論, 無法解釋惡的存在、世界的不完美及缺陷

無神論 (無神論不是進化論),無法解釋世界的奇妙,亦不能提出強而有力的證據證明所有宗教經驗, Near Death Experience 和神蹟都是假的

但上帝的實驗品理論,則可以近完美地解釋為甚麼世界善惡,起源,美麗的地方,奇妙的地方,可怕的地方,和不完美的地方。

人類科技界,已出現人工智能和複製生物, 以及複製人的可能. 電腦科技更以每二年一倍的速度成長。早就有科學界警告,人工智能可以超越人類及破壞人類.  如果要創造人工智能, 必先確保人工智能不會對人類社會有危害及吞滅人類。

在宗教經典聖經中,上帝用說話創造世界 (好似電腦軟件設計師,用電腦語言創造電腦軟件和人工智能軟件)(程式員的說話創造軟件世界),又用蛇試探人, 見人類科技暴升,起到巴別塔時,出手干預。似乎連宗教都同實驗理論吻合。

上帝可能要創造人工智能,但不要被人工智能威脅, 所以造我們實驗品。

上帝是誰
上帝可以是: 自有永有,創造宇宙者。(可能整個宇宙都是實驗品)
上帝可以是: 極長壽,創造宇宙者。
上帝可以是: 極長壽,但僅創造太陽系者。
上帝可以是: 僅創造地球生命的外星高等生物。

天堂與地獄

可能只有成功的實驗品,會被保留,就係上天堂意思。失敗的會不被保留,就是下地獄意思。

如何成為成功實驗品

假設實驗論是真實,我們如何成為成功實驗品 ?

我們不知道上帝實驗目的是怎樣, 更難知道成功的條件及選擇的機制.  所以不可能知道如何成功 ?

加入基督教 ? 可能是上帝實驗的成功要素,就是要相信基督教。原因或許是佢希望要人個又聰明又肯相信看起來不合邏輯的宗教.

加入佛教 ? 也有可能。你肯信輪迴,上帝就給你輪迴。

成為無神論者 ? 也有可能得救。上帝可能只會非常欣賞,那些在沒有宗教,沒有神的信仰下,仍然堅守道德、不會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肯幫人、肯做義工、與人分享、肯保護生命、保護環境、愛護地球的的無神論者。

其他相似概念

大家可以在網上Search下

Computational Universe theory / digital physics
Universe as computer simulation
Computational Theology
Ancient Aliens
不合乎聖經ˇ.ˇ

可16: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詩51: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回覆 2# Guest from 124.11.191.x

伊斯蘭教也說了同樣的話呢~
信錯教會永遠下地獄的啊·V·a

要搞清楚才信啊·v·a

不過大概也只有死後才知道誰對誰錯吧~

真的是世紀大賭局啊!!
回覆 2# Guest from 124.11.191.x

如果是上帝實驗品,冇必要全部乎合,
如果上帝將全部宇宙真理俾你,就試唔到野出來。
俾你的信息,有真有假,先可以做到實驗
宗教和基督教亦可能是上帝實驗的工具
本帖最後由 出位基督徒 於 2013/12/8 03:51 編輯

有少少修正...
人唔係實驗品, 係製成品...
    實驗品 = 左玩右試, 成功後再根據實驗資料製做成品
   製成品 = 應用的本物

世界係試驗場所。 QC Testing.
    及格的被保留,就係上天堂. 不及格的不被保留,就是下地獄.

你可能會問: 會有不及格的? 所以神的創造會有瑕疵,所以神並不完美或神不是全能?
這又牽涉到自由意志的問題,有幾會再講。
Qc testing 和實驗品都係測試
但Qc 的話,合格機會較高,較受設計者尊重。
不過,if Qc testing theory 係true 亦不能說明有宗教比無宗教好,不能說明有宗教會較易通過Qc testing
因為上帝可能更欣賞無宗教又行行善的人
但若不能行善,要靠宗教,就唯有靠宗教
宗教可能係上帝給人導人行善的工具,幫佢地通過testing, 但如無需宗教行善,可能無宗教會更好
宗教唔係神俾既. 神討厭宗教. 包括所有異教,行律法的撒都該派,和號稱服侍神的法利賽派。
我覺得今日的電腦軟件概念可能可以有所提示
我們可以隨意修改自已的電腦hard disk 和軟件的內容,但你不能寫一個完美的軟件出來
而電腦的軟件,編譯背後最終只會用1和0儲存。1和0最後會變成binary形式的電子訊息。

宇宙,無論是物質, 生物, 人類, 星球,都係由基本粒子組成,基本粒子黎黎黎去都係果幾十隻,但可以組成不同星系與生命,情形有點像電腦用1和0組合成各種不同的軟件。

人工智能是一種軟件, 但科學家都警告一旦研發成功,該軟件可以控制人類和攻擊人類.
創造者會唔會都係一樣, 要開發自由意志的軟件,人類就係呢套軟件,但要測試呢套軟件會否有問題
蛇與禁果係一種測試,宗教亦可能係測試工具之一。

不過,我們仍非常難猜測如何可以通過測試,因為我們不是上帝,不知道測試標準。但堅守道德, 和諧, 和行善, 應會是通過的 key.  至於宗教是否需要, 或者有宗教在來生的角度上是否會有利, 就好難講.
惡和善只是人的說法,被認為是人的天性且獨一無二的,
但如果你有養一群動物,你會發現那是所有生物與生俱來的,
我養了幾隻雞,離人夠遠了,
但他們會打架會欺負弱小,也會團結互助互相照顧,會沒義氣的在被狗追時四散,也會在母雞生蛋時陪伴左右在有找到好吃東西時叫母雞來吃,有階級,也有互相的個性。
比較有靈性的動物(或說智商比較高的)會比那些雞更豐富,
史金納的實驗,他說「如果你認為這是人類特有的行為,那麼我將給你一隻迷信的鴿子。」

說真的,把所有推給"有個上帝"那不叫解釋,
就像問為何有彩虹,古人回答不出來說上帝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祂與地立約的記號。
可現代問為何有彩虹?
動物學家人類學家心理學家很多都能證明一堆人類認為自己獨有的,在動物身上也不缺。

我認同一句話,基督教一直在吃科學豆腐。

--
而且無神論者也可以是有靈論者和去猜相善惡靈的來處,隨便掰一個,
靈是聚合體,如太極分有善有惡其乃念,人死後回歸分離自己的善惡與整個靈融合,當再轉生(被甩出來)會重新沾黏到不一定比例的善和惡,因為靈如漩渦能聚合也分離…這世上有的靈如人念之強有的卻如草木弱小不顯,就是因分離得到的多寡不一。
這能和現代科學相融合,比如宇宙是轉動的擴張中的,其中有黑洞白洞,並能解釋世上所有不同…所以一定是真的!這樣你會開心嗎…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