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瘋狂行徑] 美同志夜店恐攻50死 槍手父:上帝會懲罰同性戀者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6/29 01:14 編輯

奧蘭多慘案 東尼獎眾星哀悼 斥槍枝氾濫 王力宏:2016不需打獵
中時電子報2016年06月14日 04:10 潘鈺楨、尤嬿妮/綜合報導


王力宏出生於紐約,對美國感情深厚。(資料照片)

美國佛州奧蘭多市12日凌晨發生同志夜店槍擊慘案,同日晚間正好是第70屆東尼獎頒獎典禮,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等眾星出席時,皆在胸前別上銀絲帶表達哀悼。世界一家,音樂才子王力宏對此也痛心,難得發怒痛斥「美國槍枝暴力嚴重」,「不需打獵,為何還如此容易取得槍枝?」

奧蘭多市同志夜店槍擊案,至今釀成50人死亡,王力宏13日聞訊除痛斥美國槍枝暴力,也在微博發文,悲慟表示:「現今已2016年,早不是需要打獵的社會,為什麼民眾還是如此容易就能取得槍枝?」他希望美國政府能正視槍枝制度,盡快做出改善。

蘭吉拉稱帝無喜悅

同日晚間舉辦的東尼獎,氣氛也低迷。主持人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開場沉重地說:「我代表整個戲劇界與在此觀眾,向受影響的人致意,你們並不孤獨。」

老牌男星法蘭克蘭吉拉(Frank Langella)奪下影帝,他上台時毫無喜悅:「今天在奧蘭多發生了醜惡可怕的事,我希望受害者一定要堅強,我們會與你們並肩同行。」潔西卡蘭芝(Jessica Lange)獲影后,加上她先前的奧斯卡、艾美獎后座,成為史上第22位「演技大滿貫」演員,她上台時表示在這夢想成真的一天,卻是令人難過的。

卡卡祈禱管制槍枝


好萊塢明星紛紛替受難者打氣。出櫃且日前大方認愛的瑞奇馬汀(Ricky Martin)在推特上留言:「我是同志,我並不害怕,愛會戰勝一切!」雙性戀的女神卡卡(Lady Gaga)在IG上寫:「我祈禱槍枝能夠受到管制,社會能夠更良善。面對惡魔時我們更要團結、互相療癒。」

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憤怒表示:「我非常生氣,我們將奮起、堅持到底。」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在IG留言:「和平、愛、沒有暴力,沒有性別歧視、沒有種族歧視。」

(中國時報)

奧蘭多慘案 東尼獎眾星哀悼 斥槍枝氾濫 王力宏:2016不需打獵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614000695-260112


【美國槍擊案】王力宏感難過:為什麼讓民眾還是那麼容易擁有槍? (14:57)

明報 文章日期:2016年6月13日


美國發生嚴重槍擊案,王力宏在微博留言哀悼。(微博圖片)

王力宏質疑為什麼仍能讓民眾那麼容易得到槍枝。(微博圖片)

薛凱琪在微博留言致哀。(微博圖片)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一間同志夜店,周日凌晨發生歷來最嚴重槍擊案,死傷枕藉,槍擊案導致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傷,事件震驚全球﹗

而王力宏亦有留意此聞,他今日凌晨在微博留言:「美國槍枝暴力實在太嚴重了。為什麼讓民眾還是那麼容易擁有槍枝?都2016年了,社會這麼進步,早就不是需要打獵的社會了。希望這次奧蘭多50位死者沒有白白丟命,而這次,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槍擊案終於會引起些改變。太難過了﹗#為奧蘭多禱告」

薛凱琪今早亦在微博,以英文留言致哀,為死傷者及其家屬祈禱,並引用馬丁路德金名句:黑暗不能驅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做到;仇恨不能驅除仇恨,只有愛才可做到。

她說: "Pray for the victims and their families please, but also let's pray for policy change in America. But remember the loving words of #martinlutherking# :"DARKNESS CANNOT DRIVE OUT DARKNESS, ONLY LIGHT CAN DO THAT. HATE CANNOT DRIVE OUT HATE, ONLY LOVE CAN DO THAT. "

(即時娛樂)

【美國槍擊案】王力宏感難過:為什麼讓民眾還是那麼容易擁有槍? (14:57)
http://ol.mingpao.com/php/showbiz3.php?nodeid=1465795996985&subcate=latest&issue=20160613


音樂劇 《漢密爾頓》橫掃東尼獎 眾星向奧蘭多恐攻受難者致意
yahoo新聞 作者傅莞淇 | 風傳媒 – 2016年6月14日



美國戲劇界最高榮譽、第70屆東尼獎(Tony Awards)頒獎典禮12日於紐約舉行,已於年初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中大放異彩的百老匯音樂劇《漢密爾頓》(Hamilton),12日又再度橫掃東尼獎,囊括「最佳音樂劇獎」在內的11個獎項,「最佳話劇」則由《人性》(The Humans)拿下。

12日凌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同志夜店「脈動」(Pulse)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一開場主持人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就向受難家屬致意,並表示「仇恨永遠不會勝利」。


第70屆東尼獎(Tony Awards)主持人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美聯社)

哀悼奧蘭多恐攻罹難者

受奧蘭多恐怖攻擊事件影響,東尼獎典禮上仍瀰漫淡淡憂傷氛圍,主持人詹姆斯柯登一開場便表示:「我們的心將會與不幸遭受此慘劇牽連的人們同在,現在我們只能對你們說你們並不孤單,今日發生在你們身上的慘劇,等同於發生在我們的身上。劇場是任一族群、教條、性別、性傾向皆能獲得同等尊重、包容與愛的地方,仇恨永遠不會勝利……今晚的頒獎典禮正是此點的最佳寫照。」

以《父親》(The Father)奪下「最佳話劇男主角」的法蘭克藍吉拉(Frank Langella)於獲獎致辭時,呼籲奧蘭多居民鼓起勇氣面對眼前的悲劇,「當一件慘劇發生時,我們手中握有3個選項—讓它定義我們、讓它摧毀我們、或讓它使我們變得更加強壯。今日在奧蘭多我們見證了現實的殘酷,在此我要呼籲奧蘭多的市民,堅強一點……此刻我正和世上最慷慨的人們站在一起,接下來的每一步我們都會陪著你們。」


以《父親》(The Father)奪下「最佳話劇男主角」的法蘭克藍吉拉(Frank Langella)(美聯社)

《漢密爾頓》差點平「金牌製作人」2011年12獎項紀錄

典禮前榮獲16項提名的《漢密爾頓》,在12日晚間落幕的東尼獎頒獎典禮上不負眾望摘下11項大獎,其中包括大獎「最佳音樂劇獎」,差一座獎項便有機會打平2001年由百老匯音樂劇《金牌製作人》(The Producers)同屆獲得12獎項的空前紀錄。


第70屆東尼獎(Tony Awards)頒獎典禮,《漢密爾頓》(Hamilton)表演(美聯社)

《漢密爾頓》多元選角再引關注

第70屆的東尼獎堪稱史上最具多元性的一屆,部分原因可歸功於《漢密爾頓》的多元選角,劇中多數演員由有色人種擔任,對此主持人詹姆斯柯登更是搞笑說到,「東尼獎其實與奧斯卡獎沒啥兩樣,只不過是多了點『多元性』,甚至是因為太多元了,以至於川普(Donald Trump)威脅要蓋一座高牆把這座劇院圍起來。」

《漢密爾頓》於音樂風格上不但成功融合饒舌、嘻哈、節奏藍調與經典百老匯歌劇等,也起用了多元種族及文化背景的演員,其中包括非裔、亞裔、及西語裔演員,傳統上主宰歌劇角色的白人演員在此劇中反而略居少數。

自2015年8月登上百老匯、講述美國開國元勛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生平故事的《漢密爾頓》,不僅深獲全球劇迷喜愛及劇評界肯定,在商業上也取得巨大成功,據《衛報》報導,《漢密爾頓》每周都可有將近60萬美元(約新台幣2000萬元)的收入進帳。

《人性》劇本、演員皆獲評委肯定

由36歲劇作家克拉姆(Stephen Karam)所著的《人性》(The Humans)亦於頒獎典禮上獲包括「最佳話劇」在內4項大獎殊榮。《衛報》評論《人性》是對一個身陷泥沼的家庭的深度探討,內容既有趣卻又哀傷。該劇描述一間殘破不堪唐人街公寓內、正慶祝著感恩節的家庭,克拉姆帶領觀眾一同探索面對巨大情感與經濟壓力的他們,是如何做出回應。

據《衛報》報導,比起僅僅描述困境本身,克拉姆更著重探討人們如何優雅亦或是笨拙地去處理與面對眼前困境,他多次於劇本中展現,人們不被困境所敗,嘗試把日子繼續過下去時流露出的那份勇敢與溫柔。

里德伯尼(Reed Birney)與簡胡迪謝爾(Jayne Houdyshell)也以《人性》摘下「最佳話劇男配角」與「最佳話劇女配角」。

潔西卡蘭芝完成「演技大滿貫」

老牌好萊塢演員潔西卡蘭芝(Jessica Lange)靠《長夜漫漫路迢迢》(Long Day's Journey Into Night)奪下生涯首座東尼獎,這座「最佳話劇女主角」獎項使潔西卡成為史上第22位「演技大滿貫」(Triple Crown of Acting)的演員,發表獲獎感言時,潔西卡蘭芝提到獲獎喜悅,「即便在這悲傷的一天,此刻的我仍充滿喜悅,劇場界的動人之處在於我們總是同心協力完成任務。」

潔西卡蘭芝曾在1995年憑《藍天》(Blue Sky)榮獲奧斯卡影后,2009、2012、2014年分別以《灰色花園》(Grey Gardens)、《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獲艾美獎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再加上12日的東尼獎,潔西卡蘭芝稱霸電影、電視及劇場界,囊括3大領域的演技獎項。

非裔演員大放光彩

本屆東尼獎創下4項主要音樂劇演技獎全頒給有色演員的歷史紀錄。3名《漢密爾頓》(Hamilton)演員:飾演伯爾(Aaron Burr)的小萊斯利奧登(Leslie Odom Jr.)拿下最佳男演員,飾演拉法葉侯爵(Marquis de Lafayette)及湯瑪斯‧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戴維德迪格斯(Daveed Diggs)贏得最佳男配角,飾演安潔麗卡(Angelica)的芮妮古思貝瑞(Renée Elise Goldsberry)贏得最佳女配角。以及《紫色姐妹花》(The Color Purple)的辛西亞艾莉佛(Cynthia Erivo)贏得最佳女主角。

  All 4 of the #TonyAwards musical acting categories were won by people of color last night. https://t.co/euakv6NWSD pic.twitter.com/J1kJAHn24T
  -SETH LEMON (@Seth_Lemon) 2016年6月13日

迪格斯表示,「百老匯如此多元,我以身處其中為榮。」小萊斯利奧登向也入圍音樂劇最佳男主角的《漢密爾頓》製作人米藍達(Lin-Manuel Miranda)致意,表示「你給予我們對於可能之事的全新視野。」

東尼獎官方亦發推紀念這一刻,表示「在東尼獎歷史上,首度由有色人種贏得所有4項音樂劇演技獎。」

  For the first time in #TonyAwards history, all four musical acting awards have gone to people of color.
  -The Tony Awards (@TheTonyAwards) 13 June 2016

音樂劇 《漢密爾頓》橫掃東尼獎 眾星向奧蘭多恐攻受難者致意

https://tw.news.yahoo.com/%E9%9F%B3%E6%A8%82%E5%8A%87-%E6%BC%A2%E5%AF%86%E7%88%BE%E9%A0%93-%E6%A9%AB%E6%8E%83%E6%9D%B1%E5%B0%BC%E7%8D%8E-%E7%9C%BE%E6%98%9F%E5%90%91%E5%A5%A7%E8%98%AD%E5%A4%9A%E6%81%90%E6%94%BB%E5%8F%97%E9%9B%A3%E8%80%85%E8%87%B4%E6%84%8F-043218493.html


美同志夜店恐攻50死 槍手父:上帝會懲罰同性戀者
ETtoday新聞雲 2016年06月14日


▲夜店槍手父親薩地奇。(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阿富汗裔男子歐瑪馬丁(Omar Mateen)日前闖入知名同志夜店槍殺50人,成為該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然而他的父親薩地奇(Seddique Mateen)原本接受訪問時稱犯案動機與兒子的宗教信仰無關,後來卻在臉書上發文「上帝會懲罰同性戀者」。

據英國《鏡報》報導,薩地奇在臉書上PO文「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歐瑪馬丁)犯下這起案子,我對此事感到非常難過,但我也要向美國人民宣告,上帝會懲罰那些涉及同性戀的人們,他們都不能為上帝服務。」

▼歐瑪馬丁經歷。(圖/東森新聞)


薩地奇先前接受訪問時,指稱認為兒子的犯案動機與宗教信仰無關,但也提及歐瑪馬丁曾在邁阿密看到一對男同志親吻後被激怒,然而現在又站在宗教的角度高調反同,令許多被害者家屬不能接受。

此外,槍擊案發生後,也引發全美LGBT團體(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無比憤慨,12日便舉行千人大集會,揮舞著彩虹旗幟同聲譴責暴力、性向和膚色歧視,高喊「拒絕仇恨」(No Hate)及「奧蘭多我們挺你」(Orlando We Got Your Back )!

▼參加集會的民眾。(圖/翻攝自推特@dominicholden)‏


▼民眾紛紛點蠟燭哀悼這起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同志夜店恐攻50死 槍手父:上帝會懲罰同性戀者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614/716054.htm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6/29 01:24 編輯

美夜店槍擊50死 史上最嚴重 效忠ISIS雙槍客 同性戀夜店挾持人質
明報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一間同性戀者夜總會,周日凌晨遭一名手持一支步槍和一支手槍的槍手闖入亂槍掃射,又一度挾持人質,警方最後發動突擊將槍手擊斃。事件中最少50人死亡、53人受傷,是美國歷來最嚴重的槍擊案。當局形容襲擊為「本土恐怖事件」,指槍手經過精心策劃,惟未確定是否仇恨同性戀或因別的理念等而行兇,但相信疑犯有伊斯蘭極端主義傾向,並曾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聯邦調查局已介入調查。事後有與ISIS有關的Twitter戶口公開疑犯馬丁(Omar Mateen)的照片,並讚揚襲擊。

案發在美東時間周日凌晨2時(香港時間周日下午2時)。奧蘭多市中心南奧蘭治縣夜總會「脈搏」(Pulse)距離打烊只剩半小時,但因應周末「拉丁風情」之夜,估計店內仍有多逾100名顧客和職員。目擊者稱,由於場內音樂吵耳,而且燈光幽暗,起初許多人都不知道發生槍擊案,及至察覺有人開槍,舞池、吧台等處人人伏地躲避或摸黑找出口奔逃。

佛州同性戀夜店 人潮擠擁

顧客費巴(Rosie Feba)表示,女友告訴她有人開槍時,她還不相信,以為只是「音樂效果」,直至見到疑犯開槍。由警員救出的顧客漢森(Christopher Hansen)當時置身貴賓室,他憶述肇事時乍聽連響二三十下槍聲,店內人人迅即慌張閃避或奪門而出。擾攘期間,店內不少人仍通過手機登入社交網絡透露即時情况。

裝甲車撞牆救人質 突擊攻堅殺槍手

奧蘭多警長米湼(John Mina)表示,一名軍裝警員接到槍擊報告率先趕抵現場,在店外遇到槍手,驅使槍手折返店內挾持人質,並跟店外9名警員駁火。大批警員和特種部隊SWAT奉召到場,其間警方用裝甲車撞爛一道牆協助人質逃出。到清晨5時警方決定拯救人質,實行「控制爆破」以便夜總會內清場,15分鐘後現場傳出激烈槍響,不久警方宣告槍手身亡。

一名女士說,其30歲兒子發短訊告知發生槍擊案,叫她報警: 「他和其他酒吧職員進廁所,說『他要來了』。繼而,他再發短訊表示『他捉了我們』,那是最後一通。」

奧蘭多進入緊急狀態

事件平息後兩個小時,當局仍在搜索有否未爆裝置,也未點算清楚確切的死傷人數,不少遺體仍擱在店內。到香港時間昨晚10時許,市政府將事件死亡人數由20大幅修訂為50。由於槍擊案規模大,奧蘭多市長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並要求佛州州長在全州採取同樣措施。

米湼表示,從疑兇兼攜步槍、手槍和身上附有「某種裝置」,認為他「看來經過策劃和準備周詳」,另從疑兇的汽車裏檢獲一個可疑裝置。


(紐約時報/CNN/霍士新聞)

美夜店槍擊50死 史上最嚴重 效忠ISIS雙槍客 同性戀夜店挾持人質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0613/s00014/1465755718542


【奧蘭多屠殺】槍手父致歉:兒子目睹兩男子接吻後憤怒
香港01 發佈日期: 2016-06-12 23:59 最後更新日期: 2016-06-15 11:47 撰文: 羅恩賜


奧蘭多夜店槍擊槍手Omar Mateen。(網上圖片)

奧蘭多夜店槍擊案發生後,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槍手阿富汗裔男子Omar S. Mateen的父親對事件致歉,指事件與宗教無關,並稱他對襲擊並不知情。
「我們對整件事件致歉,我們不為意他所做的事情,我們就像整個國家一樣震驚。」他的父親Mir Seddique對美國NBC新聞稱。
Omar S. Mateen的雙親皆來自阿富汗,他的父親認為事件並非基於宗教理由。但他提及,在數月前他的兒子曾在奧蘭多目睹兩名男子接吻後感到憤怒,懷疑是其行兇動機。

據美國CBS報道指,槍手來自佛羅里達州聖露西港(Port St. Lucie)。BBC指,雖然他不在懷疑恐怖分子的名單,但他很可能曾涉及一宗刑事案的調查。FBI人員Ron Hopper向記者表示,他有可能有極端伊斯蘭主義傾向。

【奧蘭多屠殺】槍手父致歉:兒子目睹兩男子接吻後憤怒
http://www.hk01.com/%E5%9C%8B%E9%9A%9B/25711/-%E5%A5%A7%E8%98%AD%E5%A4%9A%E5%B1%A0%E6%AE%BA-%E6%A7%8D%E6%89%8B%E7%88%B6%E8%87%B4%E6%AD%89-%E5%85%92%E5%AD%90%E7%9B%AE%E7%9D%B9%E5%85%A9%E7%94%B7%E5%AD%90%E6%8E%A5%E5%90%BB%E5%BE%8C%E6%86%A4%E6%80%92


奧蘭多同志夜店大屠殺 50死53傷 美國史上最慘烈槍擊案
香港01 發佈日期: 2016-06-12 23:01 最後更新日期: 2016-06-13 22:41 撰文: 毛詠琪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同志夜店槍擊案,增至50人死亡,53人受傷,成為美國歷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槍擊慘劇。警方將襲擊定性為恐襲,並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當局確認,槍手為阿富汗裔男子Omar S. Mateen,懷疑與ISIS武裝分子有聯繫。

特種部隊成員抵達槍擊現場。(美聯社)


奧蘭多同志夜店大屠殺 50死53傷 美國史上最慘烈槍擊案
http://www.hk01.com/%E5%9C%8B%E9%9A%9B/25708/%E5%A5%A7%E8%98%AD%E5%A4%9A%E5%90%8C%E5%BF%97%E5%A4%9C%E5%BA%97%E5%A4%A7%E5%B1%A0%E6%AE%BA-50%E6%AD%BB53%E5%82%B7-%E7%BE%8E%E5%9C%8B%E5%8F%B2%E4%B8%8A%E6%9C%80%E6%85%98%E7%83%88%E6%A7%8D%E6%93%8A%E6%A1%88

【奧蘭多屠殺】美國歷來同志酒吧暴力事件
香港01 發佈日期: 2016-06-13 01:26 最後更新日期: 2016-06-14 09:50 撰文: 羅恩賜

美國去年6月裁定全國同性婚姻合法化,成為同志平權一重要里程碑,然而針對同性戀者的襲擊亦有發生。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同志夜店爆發屠殺式槍擊案,疑兇Omar Mateen手持步槍,槍殺至少50人。奧蘭多警長 John Mina事發後表示,疑兇顯然是有組織及有充足準備。疑兇父親透露,Omar Mateen曾看見兩名男子接吻後感到憤怒,懷疑是他血洗同志夜店行的動機,又一次造成針對LGBT社群的襲擊事件。


科羅拉多州奧蘭多同志夜店屠殺案疑兇Omar Mateen曾於數月前目睹兩名男子接吻後感憤怒,懷疑是他血洗同志夜店的行兇動機。(Getty Images)

回顧過去,美國屢屢發生針對LGBT社群的暴力事件。2013年12月31日,一名男子Musab Masmari在西雅圖一家老牌同志夜總會縱火。當時有約750名人士在場慶祝除夕,幸好火勢未有蔓延,被及時撲滅,事件中無人受傷,該名縱火兇徒表示,他這樣做是因為那些人做的事是錯誤,他最終被判監禁10年。

2009年3月1日,三名年輕人在在德州一家同志酒吧鬧事,以重達4磅的石塊襲擊酒吧顧客的頭部,其中一名遇襲顧客Marc Bosaw頭部須縫12針。

2000年9月22日,54歲的Ronald Gay在維珍尼亞州一家同志酒吧開槍,殺死一名43歲的男人及打傷6人。他向警方表示,不喜歡被人取笑他的姓氏。
(USA Today)

【奧蘭多屠殺】美國歷來同志酒吧暴力事件
http://www.hk01.com/%E5%9C%8B%E9%9A%9B/25714/-%E5%A5%A7%E8%98%AD%E5%A4%9A%E5%B1%A0%E6%AE%BA-%E7%BE%8E%E5%9C%8B%E6%AD%B7%E4%BE%86%E5%90%8C%E5%BF%97%E9%85%92%E5%90%A7%E6%9A%B4%E5%8A%9B%E4%BA%8B%E4%BB%B6


【奧蘭多屠殺】男子躲廁所向母求救:「他來了,我要死了」
香港01 發佈日期: 2016-06-13 00:45 最後更新日期: 2016-06-14 09:50 撰文: 毛詠琪


Mina Justice展示與兒子訊息。(網上圖片)


奧蘭多同志夜店遭槍手血洗,槍手Omar Mateen疑因仇恨同性戀者大開殺戒。案發當時夜店內一片恐慌,一名男子躲在洗手間裏,與母親傳短訊呼救,最後一句稱「他(槍手)在這裏,他跟我們一起」。
Mina Justice當時收到30歲兒子Eddie Justice的短訊,表示有槍手大開殺戒,叫她報警。他稱「媽媽我愛你」、「他來了」、「我將會死」。Mina Justice當時問他身處哪間酒吧,並叫兒子致電她。最後一句傳來的訊息是:「他在這裏,他跟我們一起」。

Mina Justice表示:「我想他們都在廁所內,我聽到很多人尖叫。」Eddie Justice暫時生死未卜。
(每日郵報)

【奧蘭多屠殺】男子躲廁所向母求救:「他來了,我要死了」
http://www.hk01.com/%E5%9C%8B%E9%9A%9B/25713/-%E5%A5%A7%E8%98%AD%E5%A4%9A%E5%B1%A0%E6%AE%BA-%E7%94%B7%E5%AD%90%E8%BA%B2%E5%BB%81%E6%89%80%E5%90%91%E6%AF%8D%E6%B1%82%E6%95%91-%E4%BB%96%E4%BE%86%E4%BA%86-%E6%88%91%E8%A6%81%E6%AD%BB%E4%BA%86-


【奧蘭多屠殺】同性婚姻合法一周年 恐爆襲擊LGBT浪潮
香港01 發佈日期: 2016-06-13 13:51 最後更新日期: 2016-06-14 09:49 撰文: 羅保熙

去年6月底,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的權利受憲法所保障,全國各州不得立法禁止,正式宣布全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序幕。就在判決將近一周年的日子,發生這次針對LGBT群體的大型槍擊事件,令人關注是否有更廣泛及大型的針對LGBT群組的運動。


美國同性婚姻立法將近一周年,是次槍擊令人擔心會否陸續出現針對LGBT群體的事件。(美聯社)

就在槍手馬丁(Omar Mateen)在奧蘭多血洗同志夜店,造成50人死亡的事件後數小時。加州警方亦通報拘捕一名持全副武裝男子,消息指他正前往洛杉磯一處同性戀遊行場地,後來解釋誤會該名男子的真正目標。與此同時,華盛頓警方正加強巡邏,準備迎接本月即將在全美各地及全球舉行的Capital Pride Festival等同性戀活動。


今次奧蘭多同志夜店槍擊案,是美國歷來最大型針對LGBT群體的槍擊案件。(美聯社)

自去年立法後爭議不斷

本地時間周日晚上,佛羅里達州一個LGBT倡議團體Equality Florida在網上籌款,合共籌得48萬美元,將用以協助今次槍擊案的受害人及其家屬。有居於同志夜店附近的鄰民表示,對槍手針對特定群體的行為感到震驚,並稱「我們以奧蘭多同性戀社區為榮。」

自2015年立法以來,美國國內一直掀起激烈的爭議,部份保守州份曾聲稱不會遵從裁決,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更是明確告訴負責辦理結婚證的職員,如果涉及違反宗教信仰,他們可拒絕給同性伴侶發結婚證。近日,美國多個州份亦為「跨性別廁所」提出訴訟,並引起國內廣泛的爭議。

(綜合報道)

【奧蘭多屠殺】同性婚姻合法一周年 恐爆襲擊LGBT浪潮
http://www.hk01.com/%E5%9C%8B%E9%9A%9B/25771/-%E5%A5%A7%E8%98%AD%E5%A4%9A%E5%B1%A0%E6%AE%BA-%E5%90%8C%E6%80%A7%E5%A9%9A%E5%A7%BB%E5%90%88%E6%B3%95%E4%B8%80%E5%91%A8%E5%B9%B4-%E6%81%90%E7%88%86%E8%A5%B2%E6%93%8ALGBT%E6%B5%AA%E6%BD%AE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6/29 01:30 編輯

【奧蘭多屠殺】前妻親述槍手家暴:脾氣暴躁看見衣服未洗就打我
香港01 發佈日期: 2016-06-13 15:08 最後更新日期: 2016-06-13 17:11 撰文: 陳康怡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同性戀夜店槍擊案,29歲的槍手從事保安工作,其父親受訪時透露,兒子數月前目睹兩名男子在3歲小兒面前接吻,感到非常憤怒。美國傳媒指, 馬丁修讀副學士時主修犯罪司法,對「執法」甚感興趣,至於前妻則指槍手平日情緒波動極大,她多次因瑣碎事遭毒打。


馬汀前妻接受訪問,指前夫有暴力傾向。(路透社影片截圖)

29歲的槍手馬丁(Omar Mateen)居於佛羅里達州東部城市匹爾斯堡(Fort Pierce),曾經結婚,之後又與另一女子再婚,育有一子。馬丁沉默寡言,似乎過著平靜的生活,但其前妻Sitora Yusufiy向傳媒透露,馬丁其實脾氣暴躁、情緒大起大落已早有跡象。二人透過網上約會服務認識,於2009年3月結婚後,便同住在馬丁現於佛羅里達州的寓所。
「婚姻初期,他是一個正常、愛開玩笑、關心家人的人。但數月後,他的情緒開始不穩定,性格十分極端。表面上他像一個正常人,但經常因瑣碎事而脾氣暴躁,如當他回家看見衣服未洗完,便開始狠狠地打我。」
馬汀前妻Sitora Yusufiy
她告訴記者類似事件在婚姻期間經常發生,令她活在惶恐中,她亦被禁止與家人聯絡。
「我嘗試只欣賞他的好處,但家人對我的情況表示擔憂,決定以探望我作藉口,把我救出。」
馬汀前妻Sitora Yusufiy
二人最終於2011年離婚。

馬丁父親接受NBC新聞訪問時稱,兒子犯案動機應與宗教無關,前妻亦認為丈夫不是十分虔誠的伊斯蘭教徒,閒時情願多花時間到在健身房鍛煉。她稱在這段短暫的婚姻期間,丈夫沒有受到伊斯蘭教激進組織影響的跡象。
「他是一個非常注重私隱的人。」
馬汀前妻Sitora Yusufiy
馬丁後來與另一名女子結婚,並育有一子,但此女子似乎也離他而去。外國傳媒記者嘗試登門造訪時,但她拒絕就事件回應。


槍手馬汀愛穿上警察的襯衫自拍 (路透社)

主修犯罪司法 對「執法」有興趣

槍手馬丁是美國公民,在紐約出生,父母則是阿富汗移民,並無犯案記錄。馬丁的童年及青年時期均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渡過。2006年,他在Indian River State College副學士畢業,主修犯罪司法(criminal justice)。畢業後從事保安工作的馬丁,似乎對「執法」和紀律部隊有興趣,曾跟朋友表示有志當一名警察。他曾在社交網站Myspace分享自己穿著「紐約警察部」襯衫自拍的照片。

佛羅里達州公共記錄確認馬汀是已註冊的保安,持有攜帶隱藏式武器的執照,早前在少年犯管教所工作,後轉到保安公司G4S。


馬丁穿著「紐約警察」襯衫拍照(路透社)

(華盛頓郵報)

馬丁與另一名女子育有一子。(網上圖片)

【奧蘭多屠殺】前妻親述槍手家暴:脾氣暴躁看見衣服未洗就打我
http://www.hk01.com/%E5%9C%8B%E9%9A%9B/25772/-%E5%A5%A7%E8%98%AD%E5%A4%9A%E5%B1%A0%E6%AE%BA-%E5%89%8D%E5%A6%BB%E8%A6%AA%E8%BF%B0%E6%A7%8D%E6%89%8B%E5%AE%B6%E6%9A%B4-%E8%84%BE%E6%B0%A3%E6%9A%B4%E8%BA%81%E7%9C%8B%E8%A6%8B%E8%A1%A3%E6%9C%8D%E6%9C%AA%E6%B4%97%E5%B0%B1%E6%89%93%E6%88%91


【奧蘭多屠殺】3小時血洗:槍聲在同志平權歌手曲目中響起
香港01 發佈日期: 2016-06-13 18:34 最後更新日期: 2016-06-14 09:49 撰文: 黃家欣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同志夜店Pulse,周日凌晨發生槍擊案,成為美國歷來最嚴重大型槍擊案。有人在槍擊開始後半小時,在Pulse的facebook專頁上發帖:「所有人離開Pulse,趕快跑。」槍手與警方對峙三小時,警方擔心有多人質死亡,撞穿牆壁入內救人。


槍擊案中死者遺體運抵檢驗中心。(美聯社)

周六(11日)晚上為Pulse的拉丁之夜,當時大約有100人在場內。直至周日凌晨2時,場內正播放支持LGBT權益歌手Cyndi Lauper的歌曲,突然響起槍聲。當時在場內的Kenneth Melendez,向媒體講述事件經過:「初時當我聽到槍聲,我以為是音樂的一部份,但後來發現這真在發生。我跑開,並見到有人手臂正在流血。」他有4個朋友受槍傷,送到醫院。


有人以短訊與家人聯擊。(美聯社)

當時在場內貴賓區的Anthony Torres事後在社交網站上發帖:「好像是假的,這一定是有計劃的。」他看見有人尖叫及跑走,找回他們的戀人,有人受傷坐在地上,他和男友、姐妹及其他朋友亦由門口離開。

槍手隨機射殺 店內人士後門逃走

槍手在場內隨機射殺,原本在店內消遣的人受驚在地上爬,嘗試從後門離開。有人躲在店內的浴室,同時與警方及至親聯絡。有人向母親發出短訊:「媽媽我愛你,我在夜店有人在開槍。」他在另一個短訊中寫道:「他來了,他在浴室與我們一起。」

奧蘭多警長米納(John Mina)指,當時奧蘭多警方一名警察正在夜店外當值,他將槍手引出夜店外,駁火後槍手又回到夜店來繼續開槍。數十名警察來到場外,當中有聯邦調查局人員、拆彈小組及警犬。警方後來指有逾100名人員來到現場;有消息指槍手持有AR-15自動步槍及一支手槍。

有受傷人士趁機逃離夜店,之後被抬上擔架及救護車,附近唯一的大型創傷醫院亦進入緊急狀態;受傷人士在胸口、腳及手臂都有槍傷,部份傷者的小腿或前臂遭轟掉。有人自行到醫院求助,其中有一名女子躺在地上呻吟,叫着「不,不。」直至家人帶她離開。

曾與槍手對峙 警方爆破闖場內救人

有指之後槍手脅持場內的人為人質,槍擊暫停。警方與槍手取得聯絡,雙方對峙3小時。直至早上5時,警方擔心再拖延下去會有更多人命傷亡,決定不再等待。警方以控制爆破去引開疑犯注意力,然後以裝甲卡車撞穿場內浴室位置的牆壁,救出躲在裏面的人質,另有9名警員衝入大廈,與槍手正面交鋒,期間一名警員被射中,但頭盔擋住子彈;槍手終被擊斃。警方在槍手身上找到可疑裝置,後來發現並非爆炸品。


美國全國各地有不少人為槍擊案的死者舉行悼念活動。(美聯社)

警方闖入夜店後救出30人。同時發現逾30具屍首,死亡人數合共達50人,不少受傷人士情況嚴重。由於是拉丁之夜,因此不少受害者都為拉丁裔。警方指若警方沒有闖入夜店,死傷人數可能更多。

美國全國各地均有悼念活動,總統奧巴馬讉責事件,同時呼籲國會管制槍械。
(綜合報道)

【奧蘭多屠殺】3小時血洗:槍聲在同志平權歌手曲目中響起
http://www.hk01.com/%E5%9C%8B%E9%9A%9B/25775/-%E5%A5%A7%E8%98%AD%E5%A4%9A%E5%B1%A0%E6%AE%BA-3%E5%B0%8F%E6%99%82%E8%A1%80%E6%B4%97-%E6%A7%8D%E8%81%B2%E5%9C%A8%E5%90%8C%E5%BF%97%E5%B9%B3%E6%AC%8A%E6%AD%8C%E6%89%8B%E6%9B%B2%E7%9B%AE%E4%B8%AD%E9%9F%BF%E8%B5%B7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6/29 02:01 編輯

奧蘭多槍擊案:目擊者指槍手是同志夜店常客
端傳媒2016-06-14


2016年6月13日,華盛頓,建築物頂上降下一半的國旗。攝:Ted S. Warren/AP

6月13日,奧蘭多槍擊案發生地Pulse同志夜店的多名常客告訴當地的奧蘭多前哨報(Orlando Sentinel),指射殺49人後身亡的槍手馬丁(Omar Mateen)本身就是該店的常客。甚至有老同學稱馬丁自己就是同性戀。

這讓馬丁的作案動機更加撲朔迷離,此前他的父親曾否認兒子是同性戀,並表示兒子作案是源自對同性戀群體的仇恨,而與宗教無關。

但Pulse夜店一名為Kevin West的常客指,自己在同志交友程式 Jack’d上和馬丁是網友,而12日案發當日第一次在Pulse與他擦肩而過。Pulse成立於2004年,是奧蘭多當地最大的四家同志夜店之一。

這絕對就是他,他進出這裏好幾年了,很多人認得他。
《奧蘭多前哨報》引述Pulse常客Cord Cedeno

Kevin West指馬丁已經在Jack’d上和他聊天有一年之久。Jack’d允許用戶上傳三張公開照片和兩張私人照片。West說,6月12日凌晨1點,槍擊發生一小時前,他在Pulse夜店認出了馬丁的臉,馬丁戴著一頂深色的帽子,拿著一部黑色手機。兩人擦肩而過時,West和馬丁打招呼:「嘿!」馬丁轉過頭來跟他點頭,也說:「嘿!」

槍擊案發生後,West從FBI官員展示的電腦照片中認出了馬丁。MSNBC電視台也引述另一名奧蘭多人的說法,指馬丁不止使用Jack’d,他在其他的同志交友app例如Grindr和Adam4Adam上也曾經看到過馬丁的照片。該受訪者還說,他的至少兩個朋友曾被馬丁在這些app上搭訕過,但「他的信息很奇怪,我馬上就拉黑他了」。


槍擊案嫌犯,阿富汗裔美國公民奧馬爾•馬丁(Omar Mateen)。攝:Omar Mateen via Myspace/Handout via REUTERS

奧蘭多當地電視台WFTV9則找到了馬丁的一名匿名老同學,稱他相信馬丁是位男同性戀,馬丁還曾邀他去同志夜店約會。另有至少四名Pulse的常客對奧蘭多前哨報表示在Pulse不止一次見過馬丁。其中名為Ty Smith的常客回憶,他起碼在Pulse見過馬丁20次,馬丁總是坐在角落獨自喝酒,有時候喝多了就會有些暴戾。「我們和他聊得不多,但我記得他好幾次說起他爸爸,還說自己有妻子和孩子。」他說。

而被CNN記者問到馬丁是否是同性戀時,馬丁前妻Sitora Yusufiy沉默了幾秒鐘,然後回答說「我不知道」。

不過馬丁父親Seddique Mateen仍然否認這一點。作為阿富汗某電視台政論節目的主持人,6月13日,老馬丁在自己的Facebook發布短片,用阿富汗官方語言達利語對兒子的舉動表示傷心。但他又說:「這個月是齋月,男同性戀和女同性戀的事會受到神的懲罰。」不過他又說「神的僕人不應該就此做任何事」。他又強調自己對兒子要發動襲擊毫不知情,否則「我會親手逮捕他」。

洛杉磯時報引述當地執法部門指,案件的調查方已經注意到關於馬丁出入同志夜店和使用同志交友 app 的報導。

此外,馬丁曾在2013年和2014年兩次被FBI調查,第一次是因為他對同事聲稱自己是黎巴嫩真主黨的成員,還和阿爾蓋達(Al Qaeda)有聯繫,第二次則是因為他曾和一名在敘利亞實施自殺式爆炸的男子共同出入佛羅里達一間清真寺,而且他還收看阿爾蓋達的宣傳短片。但兩次調查的結果都不足以讓馬丁被捕,他亦沒有實施任何犯罪行為的紀錄。FBI在12日槍擊發生後已經表示會重新審視這兩次調查。


美國多個城市發起悼念活動。攝:David Goldman/AP

FBI目前正在恢復馬丁手機、電腦和其他電子設備的數據,以明確他的作案動機,以及他與恐怖組織是否真的有聯繫。調查目前仍在初步階段。

  聲音
  當警察進入(Pulse夜店)的時候,他們對在場的人說,「活着的舉手」。有些活着的人躲在屍體下面。
  --奧蘭多第一位出櫃的市政專員Patty Sheehan

  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他生在美國,在美國上學、讀大學。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我和你們一樣困惑。
  --槍手馬丁的父親

同性戀在佛羅里達
奧蘭多位於佛羅里達州,至2003年前,同性性行為在該州仍是非法的,直到美國最高法院在這一年的Lawrence v. Texas.判例中推翻了該州的雞姦法。2016年3月,佛羅里達州廢止了早在1868年制定的同性戀禁令,4月獲得簽署,6月生效。佛羅里達州法律中,並沒有基於性別認同和性取向的反歧視條款,而包括奧蘭多在內的多個市擁有禁止基於性別認同和性取向的就業歧視的禁令。佛羅里達州的著名LGBTQ人士包括該州第一名同性戀法官 Victoria Sigler,同性戀軍官 Alan G. Rogers,以及奧克蘭公園前副市長 Anthony Niedwiecki。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來源:洛杉磯時報、Business Insider、紐約時報、奧蘭多前哨報

奧蘭多槍擊案:目擊者指槍手是同志夜店常客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614-dailynews-orlando-shooting-gay-omar-mateen/


行兇原因成謎!奧蘭多夜店血案兇手 疑是同志夜店常客
三立興聞網 中央社 2016/06/14

4名夜店客人今天告訴「奧蘭多前哨報」(Orlando Sentinel),在奧蘭多夜店Pulse屠殺49人的槍手,是這家同志夜店的常客。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史密斯(Ty Smith)告訴奧蘭多前哨報,指29歲凶嫌馬丁(Omar Mateen)「有時他會到角落獨坐喝東西,有時他醉到又吵又鬧。」

史密斯告訴奧蘭多前哨報,他至少在店內看過馬丁十來次。史密斯說,「我們沒有真的跟他聊太多,但我記得他有時會提到他爸爸的事。」他說,「他告訴我們他有妻小。」

另1名Pulse常客威斯特(Kevin West)告訴「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馬丁用同志聊天軟體傳簡訊給他,斷斷續續有1年的時間。其他夜店客人告訴地方媒體和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馬丁使用多種同志軟體,包括 Grindr,來跟他們共同友人聯絡「搭訕」。

奧蘭多血案造成49死53傷,是美國史上最致命的大規模槍擊事件。(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行兇原因成謎!奧蘭多夜店血案兇手 疑是同志夜店常客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55462


【TOMO雙語爆】奧蘭多槍手 曾是同志夜店常客
蘋果即時 2016年06月15日

奧蘭多槍手 曾是同志夜店常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9rBjefx9A

奧蘭多同志夜店發生槍擊案,49人身亡,該夜店有至少4名常客週一表示,他們曾在夜店中,見過槍手歐瑪馬丁(Omar Mateen)。

一名常客Ty Smith向《奧蘭多前哨報》(Orlando Sentinel)表示:「有時他會坐在角落,一個人喝酒,有時他喝得太醉,就會大聲嚷嚷,找人挑釁。」

Smith告訴該報社,他曾經在Pulse夜店裡,看到馬丁至少十幾次。
他表示:「我們並不常跟他說話,但我記得,有時候他會提起他爸,還說他有妻子跟孩子。」
另一名常客Kevin West向《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透露,馬丁曾用同志聊天軟體,時不時地傳簡訊給他,持續了一年。

馬丁的前妻Sitora Yusufiy表示他曾想當警察。

她說馬丁曾在少年犯中心擔任行為矯正師,且曾申請進入警校。

馬丁後來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在佛羅里達南部擔任警衛。他申請了州立警衛執照,讓他可以合法攜帶槍枝。

英文原文:

At least four regulars at the Orlando nightclub where a gunman killed 49 people said on Monday that they had seen the killer, Omar Mateen, there before.

Ty Smith told the Orlando Sentinel, “sometimes he would go over in the corner and sit and drink by himself, and other times he would get so drunk he was loud and belligerent.”

Smith told the paper that he had seen Mateen inside Pulse nightclub at least a dozen times.

Smith said, quote: “We didn’t really talk to him a lot, but I remember him saying things about his dad at times. He told us he had a wife and child.”

Kevin West, another Pulse regular, told the Los Angeles Times that Mateen messaged him on and off for a year using a gay chat app.

Mateen’s ex-wife Sitora Yusufiy said he had wanted to be a police officer.

She said he worked as a correctional officer at a juvenile delinquent center and had applied to the police academy.

Mateen eventually found a stable job as a security guard in South Florida, where he applied for a state security guard license, which allows the holder to legally carry a firearm.

Orlando shooter Omar Mateen was a regular at Pulse nightclub before attack
http://us.tomonews.com/orlando-shooter-omar-mateen-was-a-regular-at-pulse-nightclub-before-attack-3075850

【TOMO雙語爆】奧蘭多槍手 曾是同志夜店常客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615/886535/


奧蘭多槍擊案凶嫌 疑是同志夜店常客
NOWnews 2016.06.14 / 17:30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奧蘭多槍擊案凶嫌歐瑪馬丁(Omar Mate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6.14)

佛州奧蘭多槍擊案轟動全美,4名「Pulse」同志夜店客人今天出面向《奧蘭多前哨報》爆料,12日凌晨在店裡狠奪49條人命的槍手歐瑪馬丁(Omar Mateen),是這家店的常客之一。

根據法新社報導,爆料人史密斯(Ty Smith)告訴《奧蘭多前哨報》指稱,29歲凶嫌馬丁是「Pulse」同志夜店的常客,他至少在店內看過凶嫌十來次,有時他會獨自一個人坐在角落喝酒,有時他會借酒裝瘋。

史密斯表示,酒客多沒有與馬丁有太多對話,他也只記得馬丁有時會提到他爸爸的事,以及他有老婆和小孩。

另一名爆料人威斯特(Kevin West)則是向《洛杉磯時報》指稱,馬丁常用同志交友軟體傳簡訊給他,時間還長達近1年。

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和地方媒體也陸續收到類似爆料訊息,許多夜店客人在事後紛紛指認,馬丁曾使用如「Grindr」等多種同志軟體與他們的共同友人聊過天。

奧蘭多槍擊案凶嫌 疑是同志夜店常客
http://www.nownews.com/n/2016/06/14/2134120

美國佛州槍擊兇手 傳可能是同志夜店常客
自由時報2016-06-14  11:58


有外媒報導指出,美國佛州槍擊案兇嫌馬丁其實是同志夜店的常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州奧蘭多同志夜店「脈動」(Pulse)前天爆發槍擊案,一名效忠「伊斯蘭國」(IS)的阿富汗裔美籍男子馬丁(Omar Mateen)持槍攻擊,造成至少49死、53人受傷。有外媒報導指出,「脈動」夜店的表演者與常客都作證指出,馬丁其實是這間夜店的常客。


「脈動」夜店表演者克里斯表示,過去3年來他經常看到馬丁進來光顧。(圖擷自New York Daily)

綜合外媒報導,「脈動」夜店表演者克里斯(Chris Callen)表示,過去3年來他經常看到馬丁進來光顧,一位常客也說,有時候馬丁會坐在角落獨自喝酒,有時更喝醉說些很嚇人的話。更有證人說,他曾跟馬丁在同志交友軟體上對話,但因為馬丁言語讓人害怕,跟他講過幾次話後就封鎖他了。

另外,一位馬丁過去在警察學院的同學表示,他相信馬丁應該是同性戀,只是可能有社交上的障礙,大家沒有這麼喜歡他。但馬丁的父親堅稱兒子不是同性戀,馬丁的前妻則表示不知情。

美國佛州槍擊兇手 傳可能是同志夜店常客
http://news.ltn.com.tw/photo/world/breakingnews/1728904_2


用Jack'd、Grindr! 槍手被爆是同志「忘不了這張臉」
ETtoday新聞雲 2016年06月15日


▲兇嫌馬丁被爆是同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逆轉!美國佛州奧蘭多同志夜店「脈動」兇嫌馬丁被爆是同性戀,是「脈動」的常客,還用Jack'd、Grindr等同志交友軟體。一名同志韋斯特說,馬丁曾用Jack'd剛他聊天,「我忘不了這張臉」;另一名同志塞迪諾說,他在Grindr封鎖馬丁,「因為他實在太令人毛骨悚然」。

29歲馬丁(Omar Mateen)原被認為疑不滿同性戀才犯案,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傷,他被攻堅的警方擊斃。馬丁父親(Seddique Mateen)曾說,兒子幾個月前在邁阿密目擊兩名男子熱吻,從此情緒就變得相當激動。

馬丁的27歲前妻素菲伊(Sitora Yusufiy)向媒體表示,馬丁婚後向她坦言有「同性戀傾向」,馬丁父親還在她面前叫馬丁同志。韋斯特(Kevin West)說,馬丁1年前曾用Jack'd跟他聊天;他表示,在新聞報導看到馬丁照片後,在手機登入Jack'd,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人員調查。

塞迪諾(Cord Cedeno)則指出,他在Grindr上認識馬丁,但最後封鎖對方,「因為他讓人不寒而慄」;他也說,好幾次在「脈動」(Pulse Orlando)看過馬丁。4名「脈動」常客表示,過去3年曾看到馬丁在這喝酒,並和其他男子跳舞。目前當局正在進一步調查釐清。

▼馬丁被爆是同志夜店常客。(圖/達志影像)

▼外電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Orlando Man Recognized Gunman From Gay Dating Apps | All In | MSNB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Xkt_sfRwc

用Jack'd、Grindr! 槍手被爆是同志「忘不了這張臉」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615/716682.htm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6/6/29 02:24 編輯

奧蘭多夜店大屠殺 前妻爆料:槍手是同性戀
聯合新聞網2016-06-15 世界日報 記者沈珠妮╱即時報導


奧蘭多恐怖大屠殺槍手馬丁(左)的前妻絲多拉.郁素費說,他是同性戀。(Mayspace、美聯社)

1、奧蘭多恐怖大屠殺槍手,與同性戀夜店有什麼關係?
血腥屠殺49人的恐襲槍手馬丁(Omar Mateen,29歲)的前妻絲多拉.郁素費(Sitora Yusufiy)說,她認為馬丁是同性戀。她在2009年與馬丁短暫結婚三個月,她是透過她的未婚夫迪亞茲(Marco Dias),以葡萄牙語向巴西電視台SBT Brazil說,她認為槍手馬丁「有同性戀傾向」,並說她聽到馬丁的父親當著她的面罵他是同性戀。紐約郵報引述「Palm Beach Post」報導,一名馬丁的同學說,他與馬丁經常上同性戀人的酒吧,馬丁並曾希望與他「羅曼蒂克」地約會。在發生血腥恐襲的奧蘭多Pulse酒吧男扮女裝(drag queen)表演者凱倫(Chris Callen,藝名Kristina McLaughlin)對加拿大新聞說,他認出馬丁是該夜店的常客,至少光顧了該夜店三年。當局並說,他的電子訊息顯示,他經常上同性戀網站聊天。

2、當局查到了槍手與恐怖組織的關係了嗎?
沒有。到目前為止,都是間接的證據。槍手的一名高中同學對媒體說,他在「九一一恐襲」後,在校車上看到馬丁慶祝,大笑,「好像那是一個玩笑」。此外,他曾與一名美國人肉炸彈客去敘利亞之前,與他會面,但是,由於他們會面時間短暫,FBI未對他起疑。FBI透露,他在大屠殺進行時,兩次打「911」,但是,他兩次都掛斷電話沒有多說。「911」調度員打回去給他,這時,他才對著「911」調度員宣稱他對「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的效忠。但是,他並沒有弄清楚伊斯蘭恐怖組織之間的關係,讓人無法對他與恐怖組織的關係認真看待。

3、奧蘭多恐襲對美國總統大選的生態,發生什麼影響?
共和黨既定提名人川普咬緊民主黨國防鬆懈的傳統弱點,而民主黨既定提名人希拉蕊則大攻共和黨主張擁槍的傳統立場。川普日前擴大攻擊點,把矛頭對準歐巴馬,稱歐巴馬拒絕對恐怖組織採取強硬政策,顯示總統似乎同情激進伊斯蘭恐怖份子(radical Islamist terrorists)。
川普是在13日接受福斯新聞電視台訪問時說,「人們無法相信歐巴馬總統會有如此的做法,他甚至無法提『radical Islamist terrorists』這三個字。這背後有不為人知的事情(There's something going on)。讓人不解(It's inconceivable)...總統若非不明白,就是比誰都明白
(He doesn't get it or he gets it better than anybody understands)」華盛頓郵報的標題因此指「川普建議歐巴馬牽涉奧蘭多槍擊案(Donald Trump suggests President Obama was involved with Orlando shooting)」。川普立即在臉書上指出華郵的報導不實,但是在川普抱怨之前,華郵已很快將該篇報導的標題改為「川普似乎指歐巴馬與奧蘭多槍擊事件有關(Donald Trump seems to connect President Obama to Orlando shooting)」。晚了一步。川普隨即取消了華郵的採訪證。恐怖大屠殺,槍枝管制,媒體報導公平性。奧蘭多大屠殺把美國總統大選帶進了新層面。奧蘭多所在的佛羅里達州是總統大選重鎮,大屠殺之後的民意傾向,是國家安全重要?還是槍枝管制重要?應該會受到影響。

4、那名頭盔中彈的警察現況如何?

奧蘭多警察納波利坦諾的救命頭盔。(奧蘭多警方)
奧蘭多警方表揚了11名將槍手正法的警察。其中一名「霹靂小組(SWAT team)」的狙擊手納波利坦諾,頭部中彈,幸虧他的防彈頭盔發生作用,他大難不死,僅額頭擦傷。奧蘭多警方認為,霹靂小組的行動,至少救了30名被槍手挾持人質的性命。

5、奧蘭多大屠殺在世界其他地方造成什麼影響?
一名宣稱效忠伊斯蘭國(ISIS)的激進分子在巴黎西北郊小鎮,殺害一名警察和他的伴侶,嫌犯在攻擊現場進行臉書直播,還揚言要讓正在法國舉行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成為墳場」。這是巴黎自去年11月受到ISIS激進分子展開協同攻擊造成130人死亡後,法國發生的第一起致命攻擊。法國目前因主辦2016年歐國盃足球賽(Euro 2016),提高警戒。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 )稱這起攻擊是「恐怖行徑」。這名恐襲份子已遭法國警方擊斃。

奧蘭多夜店大屠殺 前妻爆料:槍手是同性戀
http://udn.com/news/story/9917/1762033-%E5%A5%A7%E8%98%AD%E5%A4%9A%E5%A4%9C%E5%BA%97%E5%A4%A7%E5%B1%A0%E6%AE%BA-%E5%89%8D%E5%A6%BB%E7%88%86%E6%96%99%EF%BC%9A%E6%A7%8D%E6%89%8B%E6%98%AF%E5%90%8C%E6%80%A7%E6%88%80


奪49命 夜店屠夫常「釣男人」
5千人追悼慘案「沒人可偷走我們的愛」
蘋果日報2016年06月15日


發生同志夜店槍擊案的美國佛州奧蘭多市,前晚逾5千人集會,為罹難者悼念致哀。法新社

前晚在奧蘭多的悼念會,有男子痛哭失聲。路透

德克(左)和德瑞克(右)前晚參加舊金山市哀悼晚會,親吻召告「閃耀的愛」。王欣儀攝

【台北-奧蘭多連線報導】美國奧蘭多市同志夜店周日遭恐怖攻擊奪49命,儘管阿富汗裔槍手馬丁宣稱效忠激進穆斯林組織「伊斯蘭國」(IS),但前天另一犯案動機浮現,馬丁前妻與友人都透露他有同志傾向,是該夜店常客,可能因走不出身分認同而行兇。此事件也讓同志社群更加堅定信念,奧蘭多、舊金山等前晚都有悼念集會。

警未發現幫兇
奧蘭多前晚逾5000人參加追悼會,《蘋果》記者現場直擊數千燭光照亮黑夜,場面哀戚。舊金山同志大本營卡斯楚區的哀悼晚會,參加者德克堅定說:「沒有人可以偷走我們閃耀的愛」,並與伴侶德瑞克親吻示愛。紐約、洛杉磯、費城等美國大城,及倫敦、巴黎、德國等歐洲城市都有遊行或悼念晚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天稱,沒有證據顯示此攻擊由國外極端組織指揮發動,聯邦調查局(FBI)正調查是否有人與遭警方擊斃的槍手馬丁(Omar Mateen)聯手發動攻擊,但未發現其他幫兇。

曾探勘迪士尼
有指馬丁仇視同志而犯行,但其27歲前妻尤蘇菲前天透露馬丁有同志傾向,他父親多次在她面前稱馬丁是同志,她「不相信馬丁的伊斯蘭信仰是他行兇的起因」。遇襲夜店「脈動」常客范洪指曾見過他在店裡「釣男人」,另一顧客史密斯也指馬丁這3年來是常客,見過他「至少十多次」。2006年曾跟馬丁就讀同所社區大學警察專科學校的男同學,宣稱兩人數度泡同志夜店,當時拒絕馬丁求愛。《洛杉磯時報》報導,有同志約會手機軟體的用戶稱數度跟馬丁通訊息。
《時人》雜誌前天披露,馬丁遺孀薩曼向聯邦當局稱他今年4月曾去過佛州的迪士尼世界,也探勘過奧蘭多的迪士尼市集,若真在這兩處發動攻擊,後果不堪設想。迪士尼公司已急忙加強安全措施。

奪49命 夜店屠夫常「釣男人」
5千人追悼慘案「沒人可偷走我們的愛」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60615/37269803


奧蘭多槍手妻疑幫凶 恐面臨多項罪名
中央通訊社 發稿時間:2016/06/15 08:31最新更新:2016/06/15 08:42


美國執法單位消息來源15日表示,在奧蘭多夜店殺害49條人命槍手的妻子,恐面臨本案多項相關罪名指控。(圖取自福斯新聞網站www.foxnews.com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奧蘭多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執法單位消息來源今天表示,在奧蘭多夜店殺害49條人命槍手的妻子,恐面臨本案多項相關罪名指控。

美國「福斯新聞」網站(FoxNews.com)引述聯邦調查局(FBI)消息來源報導,檢方已經召開大型會議調查槍手馬丁(Omar Mateen)的妻子沙爾曼(Noor Salman)。他們打算以49件謀殺案和53件謀殺未遂案從犯、未通報執法單位攻擊案,以及向聯邦探員說謊等罪名將她起訴。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則引述多名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沙爾曼告訴聯邦探員她試圖勸退丈夫。但她也告訴FBI探員,她曾經開車載丈夫到夜店,因為他想要勘查現場。

馬丁在夜店大開殺戒時,曾撥打911報案電話,宣誓對多個伊斯蘭好戰團體效忠。

聯邦調查人員表示,槍手馬丁可能是自己激進化,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馬丁曾接獲任何像是伊斯蘭國(IS)等外部團體的指使或協助。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開會後,告訴記者,「他似乎是一位憤怒、精神失常、情緒不穩定而轉變為極端的年輕人。」

路透社引述1名熟悉調查但要求匿名的人士表示,調查人員已經開始調查馬丁的手機通聯紀錄,以及其他電子裝置的內容。

消息人士透露,調查人員認為馬丁在奧蘭多槍擊案前,已經在網路上瀏覽伊斯蘭好戰分子資料長達2年或更久。1050615

奧蘭多槍手妻疑幫凶 恐面臨多項罪名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606150037-1.aspx


奧蘭多槍手父親遭起底 反美扮總統高喊:塔利班兄弟崛起
ETtoday新聞雲 2016年06月13日


▲奧蘭多槍擊案兇手的父親經常高談偏激政治言論。(圖/翻攝自Seddique Mateen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槍擊案造成至少50人死亡,即使槍手馬丁(Omar Mateen)是聖戰意識明顯的阿富汗裔公民,他的父親西迪基(Seddique Mateen)卻表示,兒子的殺人動機是「反同」,與宗教信仰無關。但現在西迪基被發現經常在個人YouTube頻道、Facebook談論「反美」言論,甚至假扮阿富汗總統,下令逮捕多位阿富汗政治人物,強硬的政治傾向引起外界討論。


▲美國佛州奧蘭多夜店槍擊案,倖存者走出警局放聲大哭。(圖/達志影像)

根據《華盛頓郵報》指出,西迪基在YouTube發表過不少影片,內容包含各種政治議題,不僅批評巴基斯坦政府,還讚揚阿富汗塔利班政府高喊「我們的塔利班戰士兄弟正在崛起」,更毫不掩飾「反美」傾向。就在令全球震驚的槍擊案發生數小時後,西迪基在臉書專頁發布影片,身穿迷彩軍服以阿富汗總統的姿態,要求國家軍隊以及警方逮捕數名阿富汗知名政治人物。



除此之外,他還在美國的阿富汗衛星頻道主持節目《Durand Jirga Show》,經常發表反美言論,還曾在節目中宣稱要競選阿富汗總統,只不過當時阿富汗大選已結束過了一年,奇怪的時機點讓人摸不著頭緒。

僅管西迪基表示,兒子是因為看到2個男子接吻才變得很憤怒,可能是出自對同志的不滿而行兇,但執法當局卻表示,兇手犯案前,曾打電話給911表示自己效忠伊斯蘭國(IS),現在又爆出父親極端的政治傾向背景,讓人很難相信犯案動機「與宗教信仰無關」。


▲奧蘭多市同志夜店驚傳槍響,現場民眾禱告,祈求親友平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蘭多槍手父親遭起底 反美扮總統高喊:塔利班兄弟崛起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613/715673.htm
婚姻未獲家族同意 巴基斯坦孕婦與夫遭處決
雅虎奇摩新聞 法新社 – 2016年6月20日


婚姻未獲家族同意 巴基斯坦孕婦與夫遭處決

(法新社伊斯蘭馬巴德19日電) 巴基斯坦警方今天說,1名孕婦和丈夫因為婚姻未獲家族同意,遭親戚綁架槍殺身亡。巴基斯坦為維護家族名譽而殺人的案例激增,但未見政府祭出新法令遏止。

旁遮普省(Punjab)警官華瑞斯(Malik Waris)告訴法新社,這對夫妻15日晚在第可立瓦拉市(Thikriwala)附近遭殺害,屍體沖上岸才被發現。

華瑞斯說,22歲的阿克莎(Aqsa Bibi)和她26歲丈夫4年前在法院公證結婚,兩人都在當地藥房工作。阿克莎已懷孕,但無法立即得知她懷孕幾個月。

兩人在法院結婚激怒阿克莎家人,她1個兄弟近來自海外返家後,集結一群親戚綁架他們夫妻倆,朝他們頭部開槍,然後將屍體扔進運河。

華瑞斯說,凶嫌仍在逃。

巴基斯坦的榮譽處決案每年據信奪走約1000條人命。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誓言剷除這種惡行,但並未提出新的法令。

婚姻未獲家族同意 巴基斯坦孕婦與夫遭處決

https://tw.news.yahoo.com/%E5%A9%9A%E5%A7%BB%E6%9C%AA%E7%8D%B2%E5%AE%B6%E6%97%8F%E5%90%8C%E6%84%8F-%E5%B7%B4%E5%9F%BA%E6%96%AF%E5%9D%A6%E5%AD%95%E5%A9%A6%E8%88%87%E5%A4%AB%E9%81%AD%E8%99%95%E6%B1%BA-182006456.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