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與神對話》


《與神對話》

尼:但我對神所知的真理是來自你。
神:誰說的?
尼:別人。
神:什麼別人。
尼:領袖們。牧師們。教士們。神父們。書籍。老天, 還有聖經!
神:那些並非權威性的來源。
尼:不是嗎?
神:不是。
尼:那什麼才是?
神:聆聽你的感受。傾聽你最高的思維。傾聽你的經驗。一旦有任何與你的老師們告訴你的,或與你在書裡讀到的話不同時,就忘掉那些話。話語是最不可靠的真理供應商。
神:聖經的作者就是精神健全的,但你卻是瘋了。
尼:聖經的作者是目睹了基督一生的目擊者,而忠實地記錄了他們的所見所聞。
神:更正。大多數新約的作者,在其一生中從未遇見或看見過耶穌。他們活在耶穌離世許多年之後。如果他們在街上撞見了拿撒勒的耶穌,也不會認識他的。
尼:但是……
神:聖經的作者是了不起的信仰者和了不起的歷史學家。他們接納了別人——長老們——傳下給他們和他們的朋友的故事。這些長老們一一相傳,直到終於完成一個寫下的記錄。
而並非聖經作者所記錄的每件事,都被包括在最後的文件裡。
圍繞著耶穌之教誨,已冒出了一些“教會”——而,就如不論何時,不論何地,人們聚集在一個有力概念的四周之同時總會發生的事:在這些教會或集團裡,有某些人決定耶穌故事的哪些部分要被宣講,以及如何講。在整個蒐集、寫作、出版福音、聖經的期間,這個選擇和編輯的過程一直在進行。
甚至在原始經典被寫下來的幾世紀之後,教會的高階會議還又決定一次,哪個主義和真理該被包括在那時的官方聖經裡——而哪個是“不健康”或“不成熟”,不應透露給大眾的。
還有其他的神聖經典——每個都是由平凡的人在靈感降臨的時刻寫下來的,他們也都不比你更瘋。
尼:連《聖經》也不是? 《聖經》不是真正真的?
神:不是。我想這一點你是知道的。
我將以一個會驚嚇你——並且也許會觸怒許多人——的聲明來開頭:根本沒有“十誡”這回事。
尼:哦,老天啊,沒有十誡嗎?
神:不,沒有十誡。我要誡律誰?我自己嗎?並且,為何需要這種誡命?我想要什麼,就成了。所以,何需誡律任何人呢?
並且,如果我真的頒布了誡命,它們豈不會自動被遵守嗎?我怎麼可能那麼希望某事是什麼樣子,以致頒布了命令——然後坐在一邊,眼看著它不是那個樣子呢?
哪一種國王、哪一種統治者會那樣做?
然而我告訴你:我既非國王也非統治者。我只不過是令人敬畏的創世者。然而創世者並不統治,卻只創造,創造——並且繼續創造。
我以我的肖像創造了你們——祝福了你們。而且我曾給了你們某些應允和承諾。我曾以明白的語言告訴過你們,當你們變得與我為一時,會是什麼感覺。
你們——就跟摩西一樣——都是真誠的求道者。就如你現在一樣,摩西也曾站在我面前,乞求答案。 “哦,我祖先的神啊!”他呼道:“請你屈尊紆貴顯現給我。給我一個我可以告訴我的人民的記號!我們怎麼能得知我們是被揀選的?”
而我帶來一個神聖的盟約——一個永恆的允諾——一個確定的承諾——給摩西,就如我現在來到你面前一樣。摩西憂傷的說:“我怎麼能確定呢?”我說:“因為我這樣告訴你,你聽到了神的話。”
神的話並非誡命,卻是盟約。就是……
十項承諾(TEN COMMITMENTS)
因為在你內在會有這些記號、這些徵兆、這些改變,你將明白你已走上了通往神的道路,並且你將明白你已找到了神:
1 你將全心、全靈、全意的愛神。並且你不會將別的神放在我前面。你不會再崇拜人類的愛,或成功、金錢、權力,或任何的象徵。你會把這些東西擱在一邊,就像小孩將玩具擱在一邊一樣。並非由於它們不夠好,卻是由於你已經長大到不再需要它們了。
並且,你將明白你已走上了通往神之路,因為:
2 你將不會妄用神之名。你也不會為了不重要的事呼求我。你將了解思與言的力量,而你不想以一種不虔敬的方式稱神的名。你不會妄用我的名,因為你無法那樣做。因為我之名——偉大的“我是”——永遠不能被妄用(就是說,沒有結果),將來也不可能被妄用。而當你找到了神,你將明白此點。
而我也將給你這些其他的記號:
3 你將會記得給我留一天,並且稱之為神聖的。如此則你不至於長久停留在你的幻象裡,而會使你自己記起你是誰和是什麼。然後你很快地便會稱每一天為安息日,而每一刻為神聖的。
4 你會榮耀你的雙親——當你在所有的思、言、行為中,都榮耀你的父母神時,你會明白你是神的子女。並且,就像你榮耀父母神,以及你在世上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你生命),你也會榮耀任何人。
5 當你觀察到你不會謀殺(即是說,沒有理由地故意殺人)時,你就明白你已找到了神。因為,當你了解自己在任何情形都無法結束另一個人的生命(所有的生命都是永恆的),若無最神聖的理由,你不會選擇去終止任何一個特定的化身,也不會改變任何一個生命能量的形式。你對生命的新敬意會令你尊重所有的生命形式——包括植物、樹木和動物——而只有為了最高善,才會去沖擊它們。
而且,我也會給你其他的記號,使你明白你已上了路:
6 你不會以不誠實或欺騙褻瀆愛的純潔,因為這是奸淫。我答應你,當你已找到了神,你不會行姦淫。
7 你不會取不義之財,也不會為了得到任何東西去欺騙、共謀,或傷害別人,因為這是偷盜。我答應你,當你已找到神,你不會偷盜。
你也不會……
8 說不誠實的話,因而作了偽證。
你也不會……
9 貪圖鄰人之妻,因為,當你明白所有其他人都是你的妻,你又怎麼會貪圖鄰人之妻呢?
10 貪圖鄰人的財物,因為,當你知道所有的財物都可以是你的,而所有你的財物都屬於世界時,你為什麼還會想要你鄰人的財物呢?
當你看見這些記號時,你將明白你已找到了通達神之路。因為我答應,沒有一個真正尋找神的人會再做這些事情。他根本不可能繼續這種行為。
這些是你的自由,而非你的限制。這些是我的約定,而非我的誡命。因為神不會支使和命令神所創造的東西——神只告訴神的兒女:這就是你如何得以知道你已在回家的路上的記號。
摩西迫切地問——“我怎麼會知道呢?給我一個徵兆。”摩西問的是你現在問的同樣問題。有史以來,所有地方、所有的人都在問同樣的問題。我的答復同樣也是永恆不變的。但它從不是、也不會是個誡命。因為,我該命令誰呢?並且,如果我的誡命沒被遵守,我又該處罰誰呢?
除了我之外,並無其他。
尼:那麼,我並不需要恪守十誡才能上天堂羅?
神:根本沒有所謂“上天堂”這一回事。只有你已經在那兒的一種明白。那是一種接受,一種了解,而不是努力追求或奮鬥。
你無法去你已經在的地方。除非你先離開你在的地方,而那是自己扯自己後腿。
但諷刺的是,大多數人認為他們必須離開他們現在的地方,以便去到他們想在的地方。因此他們離開天堂,只為了去到天堂——中間還經過了地獄。
悟道(enlightenment)就是:了解無處可去,無事可做,並且,除了你現在是的那個人之外,你也不必做任何其他人。
你在一條無處可去的旅途上。
所以你們所謂的天堂是烏有之鄉(nowhere)。讓我們在w與h這兩個字之間留一點空間,你就會明白天堂就是此時…此地(now...here)
聖靈=靈感=孕意
聖父=為人父母=創造
聖子=子女=經驗
聖子經驗聖父思維的創造,而那思維是由聖靈孕意的。
你能孕意你自己有一天作一位神嗎?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