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基基“妙语”(五)

                                                           為什麼相信聖經
   


    有不少人以為基督教的聖經,不過是一部古人所寫的書;現在時代不同了,許多聖經裏的話,在今天已不再適用了。
    也有人以為聖經的記載,未必是事實;有許多事蹟與科學衝突,故認為聖經所說的,不過是迷信的神話而已。
    不錯,聖經是歷代以來最受人攻擊的一部書。自古迄今,不少人憎恨它,想竭力的摧毀它,只是他們的努力終歸失敗,而聖經依然存在。
    但有許多反對聖經的人對聖經,自己既未研究,亦未讀過,不過是“拾人牙慧,人云亦云”,所以他們的反對批評,就未免武斷而乏公正的精神。
    法國有一位無神論者福爾泰(Voltaire)說:一百年後,人的知識進步了,就不會有人相信聖經,福爾泰過去了,但聖經還是存在,並且連福爾泰的房子後來都被聖經公會收買了,做發行聖經的地方。
    美國亦有一個著名的無神論者應格沙爾(Bob Ingersoll)。一次,他在火車上看到有人讀聖經,曾憤然說:到了下一代,只能到博物院裏去,才能找得到聖經。他說這話之時,到現在快近一百年,但聖經的銷路,反而更加普遍了。
    所以,盲目地反對聖經,不顧事實的真相,是無法推翻聖經之價值的。我們對於任何一個問題的研究,必須除去主觀的成見,用客觀冷靜的頭腦來思想一下。例如,聖經是否可信?是否真實?是否有價值?
    筆者(轉載者)認為,要解決這些問題,無論是懷疑還是批判的態度,理智的做法是真正把聖經研讀一番。其實,當今反基督者最愚蠢的辦法就是反聖經。就像我曾經寫過《越來越覺得逆源在幫助傳福音了》,如果我是反基督者,我覺得高明點的辦法是不讓別人知道聖經。
以消滅基督文化為己任
是的,的确有这种说法
国外的一位教士说过这样的话
就是,让人们对圣经有更多的争论
才能让更多的人去知道圣经
才能让更多的人去认识主

这个的确是很矛盾的2个东西
但是真實情況是-----------

反基督者拿出充分的理由證據反圣經,從翻譯到歷史考古,基督徒一再迴避

最後不是詛咒便是“神的道豈是渺小的人類可猜測的”
有人問我蓬萊路

雲在青山月在天

      --------------------離教者面對耶徒的質疑和責難,引詩作答。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