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神州情呼籲為中國內地信徒婚姻狀況代禱

婚姻問題已經成為中國內地的社會焦點之一,其中離婚情況最為嚴重,特別是北京、上海、重慶等城市化程度高的城市,離婚率也偏高,並且每年有攀升的趨勢。而專家指,造成此現象最主要的因素在於婚姻觀的扭曲。

在此社會背景下的中國內地信徒的婚姻狀況如何?如何透過婚姻輔導以及屬靈資源支持等來幫助建立以基督化為中心的家庭?福音證主協會下屬的神州情事工本月對此作介紹,並將此作為代禱題目,呼籲弟兄姐妹一同為此守望。

神州情介紹說,在中國內地,隨著社會的多元化發展,教會與社會接觸更為頻繁,一方面打開了傳道的門,福音傳播更容易;另一方面,社會上偏差的觀念和不良的風氣更容易進入教會,影響信徒,其中對婚姻觀的影響最大。

信徒中主要有以下幾種婚姻現況:
嫁給不信者—— 內地教會女多男少,不少姊妹到了適婚年齡仍未有結婚對象。有些姊妹只能繼續守獨身,承受家庭和社會壓力;有些姊妹則礙於家人的壓力而被逼嫁給未信者,婚後面對更大的困境。面對不信的丈夫及夫家,信仰受到極大的考驗,甚至因為堅持信仰而被丈夫「逼迫」;有些姊妹因此「回到世界去」——遷就丈夫而失去跟隨主的心。

姊妹婚後才信主—— 姐妹要面對不信主的丈夫,壓力頗大。曾有一名未信主的丈夫跑到妻子的教會大吵大鬧,要妻子不要經常往教會跑,而應留在家中。這令不少姊妹深感為難!也有一部分姊妹成為傳道同工,但丈夫不信主,兩人的價值觀南轅北轍,造成不少矛盾,使姊妹的身心靈疲憊。

夫婦分隔兩地—— 為了謀生,有些弟兄到別的城市工作,把妻子及家人留在家鄉。夫婦長期分隔兩地,容易造成婚姻關係脆弱。這種情況在鄉鎮教會較常見。

婚外情及其他問題—— 有內地牧者分享,以前在教會很少聽聞婚外情發生,但今天已大大不同,這股社會歪風已捲進教會,滲透到信徒的家庭裏,像毒瘤一樣危害信徒夫婦的關係。還有「網戀」、脆弱的婚姻承諾等問題都影響信徒對婚姻的忠貞。由於內地教會普遍「羊多牧人少」,牧者難以全面照顧每個信徒,及時知道信徒的婚姻問題而給予幫助。所以,教會小組成員彼此的扶持也非常重要。

急需婚姻輔導與相關屬靈書籍的供應
面對教會婚姻亮紅燈的信徒夫婦增多的現象,婚姻輔導以及屬靈資源的需要亦日益凸顯。特別是婚姻輔導,雖然牧者知道它的重要性,但輔導技巧不足,而且大多牧者普遍沒有機會接受此方面的輔導訓練。一些相關的培訓中心也存在人手與資源非常缺乏的情況。現在最大的事工需要是培訓各地的教牧同工成為輔導員,讓他們回到各教會開展輔導工作。

另外,在輔導培訓還未於內地普及之際,相關的婚姻家庭類屬靈書籍的供應是重要的一環,例如有關如何維繫美滿婚姻、為配偶禱告、夫妻的角色、培養夫婦間愛的言語等主題等都深受信徒歡迎,給教會領袖與信徒很多重要的屬靈指導。

神州情表示,信徒婚姻關係的健康,實在需要牧者給予適切的輔導和指引,使他們明白如何與配偶相伴同行,同心建立以基督為中心的家庭。

同時,神州情列出以下代禱題目:
1.為社會能更推崇正確的婚姻觀禱告,求主止息各類傳媒對婚姻關係的錯誤描繪及渲染。

2.為教會信徒的婚姻現況禱告,求主引導信徒明白聖經婚姻觀,並賜智慧、力量及資源給牧者,使他們能及時幫助婚姻出現問題的信徒,靠主抵制社會的歪風。

3.為婚姻輔導工作的發展禱告,求主興起工人開展培訓,使更多人明白婚姻輔導的重要性和果效;求主賜下資深的輔導工作者開設更多培訓班。

4.為婚姻、家庭方面的屬靈資源供應禱告,目前這些資源較為缺乏,求主打開天上的倉庫,賜下各種合用的資源,配合教會的輔導工作,盡快為信徒的婚姻帶來幫助。

http://www.gospelherald.com/news/den-11946-0/%E4%B8%AD%E5%9C%8B-%E5%9F%BA%E7%9D%A3%E6%95%99-%E7%A5%9E%E5%B7%9E%E6%83%85%E5%91%BC%E7%B1%B2%E7%82%BA%E4%B8%AD%E5%9C%8B%E5%85%A7%E5%9C%B0%E4%BF%A1%E5%BE%92%E5%A9%9A%E5%A7%BB%E7%8B%80%E6%B3%81%E4%BB%A3%E7%A6%B1-%E5%9F%BA%E7%9D%A3%E6%97%A5%E5%A0%B1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