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腦殘白痴] 尼泊爾神祭屠殺逾萬牲畜

【路透社加德滿都二十五日電】主辦活動的組織今天說,至少一萬五千頭水牛和“無數”的羊及鳥,在尼泊爾南部一間廟內被宰殺祭神,這個儀式被列為地球上單一次最大的動物屠宰活動。
    尼泊爾的印度教徒定時供奉動物來取悅神祇,尤其是力量女神,祈求好運及富裕。
    動物權利人士譴責
    但是每五年一次在尼泊爾南部的加德希邁(力量女神)廟舉行的神祭,今年被動物權利活動人士譴責,其中包括法國前性感女星碧姬·芭鐸,她呼籲結束這種幾百年來的屠殺動物祭神儀式。
    加德希邁廟位於尼泊爾南部毗連印度的平原,距加德滿都約一百五十公里。
    這個節日的組織委員會主席庫薩瓦哈說:“星期二我們有超過一萬五千頭水牛作祭牲,山羊、鳥類——包括公雞和鴿子在內作今天牲祭用的,不計其數。”
    庫薩瓦哈在電話中對路透社說:“這反映出信衆對力量女神加德希邁的信仰。”
    目擊者接受電話訪問說,數以十計的屠夫攜大彎刀在一個露天場地內宰殺牲畜,數以千計的信衆圍觀。尼泊爾二千七百萬人口有逾八成是印度教徒。
    廟的首席祭司周德哈里說:“這是個傳統,是人民的信仰,任何的抗議怎能制止?”他補充說,沒有抗議活動。
    有些奉獻者說,他們拿畜牲來奉神,是希望可以獲得祝福,生個兒子——尼泊爾和印度父母都希望生仔。此外,數以千計的信衆由鄰國印度前來參加這個節日。

http://macaodaily.com/html/2009-11/26/content_395564.htm


               屠畜祭神  http://macaodaily.com/html/2009-11/26/content_395562.htm
    尼泊爾五年一次的“力量女神廟”祭祠儀式上,信衆屠宰大量牲畜祭神,這是地球上 單一次殺生最多的祭神活動。(路透社)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