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聯合國人權會通過反辱教法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星期四(3月25日)舉行全體會議﹐討論由巴基斯坦大使代表伊斯蘭會議組織提議的譴責仇恨伊斯蘭行為的決議。

  這是一項對伊斯蘭宗教保護性的文件﹐針對許多西方國家出現的反伊斯蘭浪潮﹐在全體會員表決時﹐以微弱多數通過﹐許多國家持保留態度。

       文件中以瑞士發表的反對建造清真寺宣禮塔為例子﹐說明在許多國家時而掀起反伊斯蘭風潮﹐應以聯合國法律的形式予以遏制﹐「強烈反對類似反對建造宣禮塔以及最近出現的其他歧視措施。」  

  去年十一月﹐瑞士極右勢力通過動員民眾簽名的形式向國會提出了一份備忘錄﹐反對穆斯林建造清真寺宣禮塔﹐這個明顯的歧視行為引起全世界穆斯林驚愕﹐不可思議。

  決議說﹕「(類似的)仇視伊斯蘭行為與國際慣例的人權法則相違背﹐是有關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的大問題。」  這樣的行為「只能會對種族主義﹑極端主義和種族誤解產生不可估量的嚴重惡果。」本決議對「伊斯蘭經常被歪曲﹐而且被聯繫到違反人權和恐怖主義的行為感到擔憂。」

  本決議對「某些國家通過法律和行政措施的方式對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監視和控制﹐使他們遭受誣陷和歧視而感到憂慮。」

       在全體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代表會議上﹐對本決議草案有20個國家的代表投了贊成票﹐17個國家代表投反對票﹐有8個國家代表表示棄權﹐最後以微弱多數通過。

巴基斯坦大使扎米爾‧艾喀拉姆在通過決議後對記者說﹕「在這個決議中﹐只提到了一個宗教伊斯蘭。 這反應了當前在國際環境中﹐穆斯林在許多國家成為歧視目標的現實。」

       伊斯蘭國家會議組織代表巴巴卡爾‧巴對記者說﹕「我們對瑞士通過全民備忘錄方式反對穆斯林建造清真寺宣禮塔的行為﹐在這個決議中﹐表達了我們的反對立場。穆斯林有權在他們合法的地方建造他們的信仰場所﹐信仰自由的原則不容受到破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艾琳‧多納霍說﹐「這是一個被操縱了的決議」﹐「表達的方式效果不佳」﹐表示她的反對意見。  她說﹕「我們不能同意制止別人行動的言論會對寬容有幫助作用。因為﹐我們繼續不斷看到被宗教所扭曲的概念來證明全世界新聞檢查﹑犯罪行為﹑暴力﹑對政治﹑種族或宗教名義處死的合理性。」  

美國代表團表示﹕「我們擔心﹐某些政府有可能利用這個決議來與大多數成員國政府對抗﹐以我們人權理事會的名義剝奪個人的自由和權利。」

       聯合國是世界少數大國聯盟統治世界的組織﹐長期被分裂和受壓迫的穆斯林國家能有機會發表意見﹐並且能在其人權理事會以少量多數通過捍衛伊斯蘭的決議﹐就是當代伊斯蘭國家的集體外交勝利﹐全世界穆斯林應為他們成功感到欣慰。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