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難過考牧師喎

第三題可以寫一整套神学理論, 唔知考生有多少時間作答呢?


黃大仙解籤要考試

【太陽報專訊】【記者石國威、朱先儒報道】教師要考基準試,想不到連黃大仙祠旁的解籤師傅也要接受評核測試。東華三院上周一向屬下黃大仙簽品哲理中心(解籤中心)發出通告,公布要為檔戶承租人設立統一測試評核,模擬試題內容廣泛,包括法定假期及廉政公署權力等法律知識題目,惹起部分解籤師傅不滿,質問「邊個有資格考我」,亦有人形容考題與業務無關,聲言抗爭到底,甚至罷市拒解籤,相關協會日前去信東華三院,要求暫緩執行考試。不過,東華三院稱評核測試存在已久,現有承租人不受影響,測試旨在確保現有檔戶繼承人有基本營運能力。
黃大仙祠是全港香火最鼎盛的廟宇之一,每日前往參拜及求籤善信不絕,帶挈黃大仙祠旁解籤中心的師傅不愁生意。不過,黃大仙哲理從業協會暫代會長黎宜銘稱,東華三院上周一發出通告,指各檔戶承租人及登記助理均須接受一個統一的測試評核,目的是優化解籤中心內各檔戶的服務質素。外號白狐老人的黎稱,自己撰寫有關黃大仙籤文的著作也有多本,早年在加拿大更曾遵從師命設壇深造符法及授徒,質疑東華三院負責評核人士的資格:「邊個負責出題?佢嘅權威性喺邊?」
質疑試題無關業務
黎宜銘稱,解籤中心內約有一百六十名租戶,至少一百戶在解籤中心經營逾十年,資歷深厚,他批評東華三院通告含糊,只稱會考風水命理知識、道教基本知識,但沒有執行日期,遂去信該院社會服務處投訴,並要求暫停執行新的統一評核測試。
記者昨從另一租戶謝師傅處取得試題範例,在解籤中心經營逾十年的他形容黃大仙祠從未出現「考試制」,亦認為試題範例與他們的業務是否有關值得商榷:「客人只會求自身、求健康,唔會問黃大仙核心價值係咩。仲問清明節僱員有無法定假,係人都知解籤師傅公眾假期最好生意,唔會放假o架啦。」但謝的理解與黎宜銘不同,他是清楚知道現有租戶無需接受考試。
針對親屬繼承檔戶
東華三院回應時強調,根據黃大仙簽品哲理中心政策,檔戶承租人身故後其直系親屬可申請繼承檔戶,有關親屬須通過評核測試,以確保其有基本營運能力,此乃一向做法,不是新加措施,現時承租人毋須進行任何考試,而今次更新只針對測試內容,有關內容根據較早前向善信、檔主及籤檔助理發出的問卷結果而定,新增題目包括道教知識、黃大仙信仰知識及營運法例知識,答案可於相關網頁查閱得到。
黃大仙解籤中心承用檔位測試部分題目
一.何謂四正卦、四隅卦?
二. 何謂地支相合、天干相合,各列舉二個?
三. 黃大仙的信仰核心價值是甚麼?
四. 黃大仙出生於內地哪一城市?
*五. 哪個節日僱員可享法定假期?
*六. 廉署獲哪些法例賦予調查及打擊貪污權力?
另有要求考生隨意抽出三支黃大仙籤號,分析個別籤意及問事情況。例如女二十歲問婚姻、男三十歲問出行及男四十歲問事業等。
*為選擇題
我反而想知出題者出了「廉署獲哪些法例賦予調查及打擊貪污權力」這題的意義是甚麼。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2# 抽刀斷水

我細路仔時睇粵語長片, 常見以下情節, 張瑛鍾意梅綺, 但佢阿媽譚蘭卿想佢娶李香琴, 於是買通算命佬高魯泉鑑硬話 張瑛同梅綺8字相冲, 倘若成親會剋死家姑.......

東華3院就係藉考試警告有關從業員, 老廉除了遊山玩水花天酒地之外閒來亦會介入調查此等重大案件
仲有無諗得遠D呀。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收黑錢妨礙算命公正唔係老廉職責範圍咩?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