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聯合國抨擊教廷處理教士性侵不積極

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16日嚴厲批評天主教教廷對於處理教士猥褻、性侵兒童之類的案件態度消極。

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16日在日內瓦舉行聽證會,對列席的教廷代表進行盤問。這是聯合國首次針對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兒童案,公開質問梵蒂岡。

近年來,美國、德國、比利時、義大利、愛爾蘭和其它國家不斷有天主教教士性侵兒童的醜聞曝光。外界指責教廷為了袒護那些戀童癖教士,不惜犧牲受害者。

16日的聽證會上,聯合國方面批評梵蒂岡作為《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簽字國,卻沒有採取適當措施保護兒童不受傷害,教廷為維護聲譽而遮遮掩掩,結果讓數千名兒童慘遭那些戀童癖教士猥褻、性侵。

教廷堅稱,他們對散布各國的戀童癖教士沒有司法管轄權,但承認必須採取更多行動。教廷前最高反虐待執行官員希克魯納(Charles Scicluna)表示,教宗瞭解這一事實,而亡羊補牢,猶未為晚。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117001137-260408
上帝如果早知如此,就應該係聖經揭開第一頁就如葵花寶典般寫下「欲做神父,必先--」,咁就乜事都無了。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梵蒂岡首披露免職神職人員數目
2014年01月18日

【now新聞台】梵蒂岡文件顯示,在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離任前兩年,近400名神職人員因為性侵犯兒童而被免職。

根據梵蒂岡提交予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資料,2011和2012年,分別有260及124名神職人員,因為性侵犯兒童而被教廷免職,較08和09年的合共171人,大幅增加,相信與教廷將性侵案件追溯期,由10年增至20年有關。

這次是第一次有關於多少神職人員,因性侵犯兒童而被免職的內部資料曝光,之前教廷只會公布性侵犯個案數目。

而在2012年,梵蒂岡則收到418宗神職人員性侵犯兒童的新個案。

http://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90823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