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興趣討論] 調查稱:千禧一代認為聖經「只是另一部文學作品」

調查稱:千禧一代認為聖經「只是另一部文學作品」
基督郵報報導

一份關於聖經的新調查稱,在美國文化中,聖經的影響力顯然減少了。

基督教民調機構巴納集團(Barna Group)和美國聖經公會(American Bible Society)進行了這項研究。結果顯示:國家之前視聖經為神聖,但現在則隨便看待,視之更像一本指南。

其中一個最令人擔憂的統計資料顯示,19%美國成年人對聖經感到懷疑,而另外19%的人則深入理解並相信聖經。這標志着聖經的懷疑者和讀者的數目第一次打平了。懷疑者的數目自2011年起增長了10%。這一改變可能歸因於青年人,他們不再那麼神聖地看待聖經。

美國聖經公會的羅伊‧彼得森(Roy Peterson)最近在華盛頓郵報一篇文章中評論了這個調查結果。

"我認為年輕人經常質疑父母和教會,”他說,“從我們的經驗看,他們不一定會像上一輩一樣迴轉。以前的年輕人可能會說:‘聖經是神的話語。這是一本重要的書。’但今天的懷疑者會說:‘聖經只是另一部文學作品,和其他的沒有任何分別。’”

調查發現80后較少擁有、閱讀和尊重聖經。因此,2011年時,相信聖經是神聖的人佔86%,現在則降至79%。

調查亦發現88%美國人家中有聖經,但只有37%的人定期閱讀。40%的人承認由於生活繁忙沒有閱讀聖經。而其他人則稱,因個人的經歷而質疑聖經的真實性。

人們閱讀聖經的方法也轉變了。2011年時,18%的人以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看聖經,現在則升至35%。11%閱讀聖經的人承認,迷你系列劇《聖經》是他們對聖經增加熱枕的催化劑。

這調查於1月8日至20日進行,通過電話和網上訪問了約1000成人。
「聖經」一詞是歐洲傳教士強加給我們華人的,用來指稱拉丁文的La biblia,英文的The bible,「上帝」的名號是屬於中國自古已有的,被義大利傳教士利馬竇Matteo Ricci盜用了,用來指稱La biblia裡面的Deus,經過四百多年的以訛傳訛,已經積重難返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