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本帖最後由 哈佛專家 於 2014/6/10 20:19 編輯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

唐天竺沙門般剌密帝譯


大勢至法王子,與其同倫五十二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憶往昔,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6/8 00:35 編輯

佛教是自我證實的宗教,在你寫這些之前,你自我證實了什麼呢?
證實什麼不需要實踐,因為證實是證實,實踐又是另一回事,你有接促過基督宗教,就代表你的使命以和其他佛教徒不同,佛教中有笨的跟聰明的分別,那些是佛不要的人,我想知道你的自覺又是什麼呢?我的意思是我想談談你深刻的自我證實。
不太明白你所講的自我證實是什麼意思?姑且回答你一下:

我的自我證實有下列幾點:


1. 正法是心的科學。佛陀教導人類去貪嗔癡,修戒定慧,消除心中的無明,就可以成佛成菩薩,擺脫輪迴。

2. 觀世音菩薩與娑婆世界的眾生有很大很大的緣分。觀世音菩薩的救度眾生的願力與加持力亦最為殊勝。我自己一生經歷好多災難,都是觀世音菩薩救回來的。

3. 我真的很不喜歡基督徒的狹隘的宗教心態,尤其是執住一部聖經,到處排斥其他宗教,貢高我慢。這一點基督教(Protestantism)很嚴重,天主教就比較好一些。基督徒永遠不會面對有其他宗教也很殊勝,例如印度教和道教。而佛教的偉大更加是眾所周知。我要以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勸導所有基督徒要實踐宗教寬容的精神及宗教信仰自由的重要,反對所有宗教戰爭。

4. 就算我用很多忿怒相來降伏共產黨,共產黨仍然不會信服。唯有示現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永恆的微笑,才能感化共產黨於萬一。

5. 我想過要同時兼具四臂觀音的慈悲與六臂瑪哈嘎拉的威猛,但許多人仍然覺得這樣過分了一些。我不如做一個永遠不會發脾氣的觀世音菩薩,令到所有人皆大歡喜。所有眾生沐浴在觀世音菩薩的春風化雨的慈愛之下,更加受人歡迎。

6. 佛菩薩沒有不要的人。就是那些十分愚笨的人只要稱念一聲南無佛,亦已經種下解脫輪迴的種子。何況是聽聞觀世音菩薩和阿彌陀佛的名號?何況是聽聞密宗喇嘛的名號?功德是絕對不可思議的。

7. 正因為諸佛菩薩不會捨棄任何一個眾生,所以才會有耶穌基督的出現。我相信耶穌基督提倡的愛和觀世音菩薩親自實踐的慈悲在最後的目標是相同的,都是在最後圓滿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精神,接引所有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8. 我的使命之一是留在香港,以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保佑香港七百萬人,進而保佑中國大陸和台灣的一些有緣人,以及北美華僑的一些有緣人。

9. 我的使命之二是以香港作為一個經常示範的地方,勸告所有基督徒不要排斥其他宗教,不要排斥佛教和道教。我致力以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感化一些有緣的基督徒放棄對佛教和觀世音菩薩的偏見。

10. 我的使命之三是不想共產黨傷害香港。共產黨的長期存在已經不可避免。唯有留在香港,為香港為中國大陸為台灣而奮鬥,保護一些中國人不會受到共產黨的傷害。我不想共產黨傷害任何一個中國人。


謝謝你!

8-Jun-2014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6/9 00:44 編輯

共產黨不會傷害台灣,這是台獨份子欲台獨和舊國民黨顛呼的言論,現在的國民黨都不敢這樣說了,台灣目前需要的是經濟條件,你們香港發展的不是挺好的嗎?還是你要來台試試沒有經濟帶動力的鳥國所過的鳥日子,民進黨還封鎖服貿呢..........台灣有什麼條件被傷害?

你的自我證實有證實到了些什麼,但是也有耶許錯誤的地方,詭詐的人是菩薩不要的,至於耶穌基督,你說:「正因為諸佛菩薩不會捨棄任何一個眾生,所以才會有耶穌基督的出現。」,這一還是重新證實巴,我說毛哲東是達賴的宗師,佛也有火不打一處來!


佛教教你證實到多少,說多少。
正因為有共產黨,所以香港才變得很差。這是我跟你的認知的不同。我跟隨銳之上師與陳健民上師,因此我也不會認同共產黨。釋迦牟尼佛也不會認同共產黨。共產黨的所作所為太過殘忍,不符合釋迦牟尼佛和觀世音菩薩的教導。我作為一個佛教徒,我無法認同共產黨。

至於民進黨的台獨跟香港無關,所以我也不想討論台灣問題與民進黨在台灣政治中的角色。如果你要逼迫我說,我只能說,我比較支持國民黨,但我不反對有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間的競爭。但我不認為共產黨應該在台灣生存。我比較支持台灣人學習歐洲的社會民主主義(Social Democracy)或民主社會主義(Democratic Socialism),亦即學習歐洲的第三條路(The Third Way)。我並不鼓勵台灣人向中國共產黨學習。

毛澤東是達賴喇嘛的老師是西藏密宗說的。但這個密意沒有很多人能了解。毛澤東是真正的混世魔王,但毛澤東也是達賴喇嘛在政治上的老師。毛澤東教了不少政治經驗給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做參考。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6/9 23:41 編輯

沒有人說台灣人要像中國共產黨學習,像他們學習也未必不好,共產黨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過去和現在的產能截然不同!毛澤東是舊社會的東西,老實說那些接待陸客台灣台南政客各個根本人格分裂,言行不實,蓋高級飯店接待別人,上媒體要求抵制,我問你?陸客他們到香港消費的人數少嗎?台灣根本還不夠香港的規模,吵吵鬧鬧的在台面上,其中欲宰陸綠營客政客那個人沒有參予?中國就算沒有帶動台灣經濟,香港經濟呢?台灣有能力學習,換台灣人到香港消費不好嗎?有能力說得出耶穌基督是觀世音菩薩的分身到可認為毛澤東也是達賴喇嘛的老師,這點我也佩服你。

毛澤東是達賴喇嘛的老師是政治立場講說的,耶穌基督是觀世音菩薩的分身又是啥鬼了?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4/6/10 23:49 編輯

我一點也不想礙著你發大願,但是也可彼此琢磨,憭然一身的東西我沒興趣,你癡迷西藏,有錢多去玩玩才是真的,國共的問題我也不懂,但是早期共方虧負港人我是知道的,你們一定寧可台灣人有經濟實力吧,我只是討厭一些泛綠台灣人要賺他們的錢又要罵他們,但是許多奢侈品的消費能力幾乎集中在他們。

你可以到西藏,一些有緣的寺院,放空自己,找靈。個教有各教的靈體,各自的家。
我都忘記香港已回歸中方治理,日子過得太狹義了,不知中方治港是如何糟糕,亞洲的消費能力現在都集中在他們中國人身上,少數台灣人希望大陸的消費力能夠能來帶動台灣經濟,推行不到就只能怪「政府沒有魄力」,反對陸資的人就罵「明天拆政府」。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