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網址介紹] 英國:伊斯蘭極端主義威脅日趨嚴峻

英國前情報首腦警告說,英國穆斯林青年在伊拉克戰場被激進組織洗腦,變成極端分子,然後回到英國,對國家安全構成日趨嚴峻的挑戰。

需要教育這些年輕人,他們「屬於這個國家」,英國前情報首腦耐維爾-瓊斯女男爵(Baroness Neville-Jones)說。

    英國

她說,這些英國穆斯林青年到伊拉克、敘利亞等地加入激進武裝參戰後回國,對英國本土的安全構成「直接、真實的危險」。

兼任國家安全理事會(NSC)主席的卡梅倫首相日前表示,這是英國面臨的最重大的安全挑戰。

據信,目前有至多400名英籍青年到敘利亞加入激進組織的隊伍參戰。

天真、糊塗

耐維爾-瓊斯女男爵說,遜尼派穆斯林極端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雖然最近才浮出水面,但它在敘利亞其實已經活動了相當長時間,而加入ISIS的英國年輕人太天真、腦子糊塗,她說。

不幸的是,英國輸出的「凖聖戰鬥士」人數超過了歐洲任何國家,她說,而真正的危險在於這些年輕人有這種願望,在於他們出國成為激進分子後又回到英國,掌握了很多技術但沒什麼事幹。

中東地區政治和宗教局勢極為複雜,年輕人認為該地區所有的麻煩都是西方造成的,而英國絕不能允許這種思想順暢地發酵。

應對這個威脅,短期而言全國各地穆斯林社區中較年長者應該向年輕人傳授有關加入激進極端組織的危險及後果的知識、教育他們保持頭腦清醒,阻止他們出國去參戰。

她說,長期而言,治本之法還是應該確保青年穆斯林完全融入自己生活在其中的社區,讓他們感到自己是這個社會的利益相關者。

(編譯:郱書 / 責編:董樂)

資料來源: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 ... muslim_threat.s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