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網絡課程 MOOC

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直譯是「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任何人只要接通電腦網絡,都可以「修讀」這些課程,完全公開,而且大部分課程都不收分文,這是翻天覆地的改革。試想像無論你是在非洲的村落、中國偏遠山區、或是任何國際城市,只要能夠上網,都可以「修讀」哈佛或史丹福等國際一流大學的課程,當然還包括科大的課程。而對於未能一看就即時明白課程內容的學生,他們可以來回重看。因此,無論你是尖子或是一般學生,只要肯努力,都可以按自己的進度和興趣登入學術殿堂,修讀大師級的課程,這種有教無類、無分國界、因材施教的教育方針,確實是最為理想的境界。

目前全球主要有三個組織致力推動MOOC,一是史丹福大學的分拆公司Coursera,主要參與者有普林斯頓大學、加州理工學院等;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也組織了edX,是非牟利的平台,哈佛和麻省理工合共投放約六千萬美元;第三間是規模較小的Udacity,以電腦及理科課程為主,也是史丹福的分拆公司。

http://www.mooc-list.com/
http://www.myoops.org/
http://www.xuetangx.com/
http://ocw.mit.edu/
http://mooc.edu.hk/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