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5大乞米行業

統計局報告列大學生錢途 管理科學畢業年薪達13萬
工程商科薪優 神學法語文學最低薪

【明報專訊】對於不少準大學生來說,選科是其中一件最頭痛的事,除了要考慮是否有興趣外,亦要顧慮畢業後的前途如何。加拿大統計局根據2011年《全國家庭調查》(National Household Survey) 發表新一份統計報告,列出擁有不同學位的就職人士年薪差距,發現不論性別,薪酬最高的是修讀管理科學與數量法(Management science and quantitative methods),男性平均年薪高達13萬元,而女性則有9.4萬元。而年薪最低的學科,男性的為神學,而女性的就是法語文學。

統計局昨日公佈的報告,是以2011年《全國家庭調查》中25至54歲全職人士的資料作統計,而為了報告的準確性,局方只抽出有超過200人修讀的學科去計算,並分為男性與女性兩組。

結果發現,擁有學士學位的男性平均年薪為8.7萬元,而女性則為6.4萬元。在多個學科中,不論男女,修讀管理科學與數量法能賺取最高年薪,男性平均有13.05萬元,而女性則有9.45萬元;其次是化學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男性平均有12.01萬元,而女性則有9.43萬元。

男性方面,超過平均年薪的有13個學科,以工程學(6個)與商科(4個)為主;而女性方面,多於平均年薪的有18個學科,同樣大部份為工程學(6個)與商科(6個)。

而賺取年薪最低的學科,男性方面是神學,年薪平均5.18萬元,女性是法語文學,年薪5.03萬元(詳見表)。

雖然報告分為男女兩個組別,但統計局指出,由於數據缺乏各人工作經驗、上班時間、公司規模、有無工會、超時補水、海外僱主等其他會影響年收入的因素,因此難以把兩個性別的收入作直接比較。

統計局表示,報告可以為準備入讀大學的學生提供參考數據,協助他們決定選修哪一科。報告亦提醒準大學生,要留意其他機構提供的數據的準確性,例如經濟學與心理學一般都會被歸類為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但是根據上述的統計報告,學士學位的經濟學的收入遠比心理學多,提醒學生要仔細研究。

在碩士學位方面,男性最高薪的學科中,前五名中有四個均與商科有關,包括金融及財經管理(16.1萬元)、商科(15.5萬元)、商業管理(13.0萬元)、會計(12.8萬元);前五名中只有一個是工程類的地質及地球科學(13.3萬元)。

男性碩士學位最低薪的分別是神學(5萬元)、社工(6.3萬元)、圖書館管理(6.6萬元)、心理學(7.4萬元)及歷史(7.9萬元)。

與男性碩士畢業生一樣,女性碩士畢業最高薪的也是與金融相關,包括金融及財經管理(11.2萬元)、商科(11.1萬元)、商業管理(9.93萬元)、會計(9.9萬元)。

另外,女性碩士畢業生最低薪的是神學(4.9萬元)、學生輔導(6.0萬元)、語言學(6.2萬元)、教師培訓(6.5萬元)及心理學(6.6萬元)。
http://www.mingpaocanada.com/tor/htm/News/20160312/taa1_r.htm
------------------------------------------------------------------------------------
沙按:尾2學生輔導女Master都有6字, 但最低的神學同尾2之間居然冇5字, 相差超過1皮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6/3/13 11:22 編輯
沙按:尾2學生輔導女Master都有6字, 但最低的神學同尾2之間居然冇5字, 相差超過1皮
..
沙文 發表於 2016/3/13 10:20


若只要高薪, 唔使乞米
不如做打劫銀行囉
人工最低過單都收一千八百萬, 做金融及財經管理(16.1萬元),打一世工都未搵到哩

http://www.therichest.com/rich-list/the-biggest/everybody-be-cool-the-10-biggest-bank-robberies-ever/?view=all
回覆 2# beebeechan

唔駛咁辛苦,做教友都啦
http://blog.xuite.net/haggai_cha ... %E8%B3%A03%E5%84%84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6/3/13 14:12 編輯
回覆  beebeechan

唔駛咁辛苦,做教友都啦
沙文 發表於 2016/3/13 13:33


唔使,
做個普通靚女都可以


57歲,唔需要做得太辛苦既
http://zimbabwe24sevennews.blogspot.ca/2015/01/german-beauty-cathy-schmitz-wed-mega.html
回覆 4# beebeechan

您做靚女要變性, 妖酋話OK咩?
回覆  beebeechan

您做靚女要變性, 妖酋話OK咩?
沙文 發表於 2016/3/13 14:24


咁有57歲既古井嘛
(不過就做得辛苦d)
辛苦就應該嘅, 唔出辛苦力點得世間財
但妖酋有冇話變性OK得架,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辛苦就應該嘅, 唔出辛苦力點得世間財
但妖酋有冇話變性OK得架,
沙文 發表於 2016/3/13 14:41


你要入呢行,千祈咪變性
你變左女,麻甩佬唔要你
古井又唔要你,
兩頭唔到岸
餓忍死你哩
我死冇所謂, 最緊要您要問咗妖酋先好book期切J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我死冇所謂, 最緊要您要問咗妖酋先好book期切J
沙文 發表於 2016/3/13 15:08


我幾時話過我想切jer?
XL 變 L 就諗諗,難泊位呀。
您話做個普通靚女都可以嘛, 有目共睹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狗唔搭八
回覆 12# beebeechan


    狗唔搭八, 正是神學理論精粹所在。
咩行業收咩人工, 係市場决定嘅
而且, 呢個雇主已被人發現係揾笨嘅
既然臨放工先致返工都係收2分4
邊有人返morning shift

20:1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作工.
20:2                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
20:3                約在巳初出去、看見市上還有閒站的人.
20:4                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所當給的、我必給你們.他們也進去了。
20:5                約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這樣行。
20:6                約在酉初出去、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裡.就問他們說、你們為甚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
20:7                他們說、因為沒有人雇我們.他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
20:8                到了晚上、園主對管事的說、叫工人都來、給他們工錢、從後來的起、到先來的為止。
20:9                約在酉初雇的人來了、各人得了一錢銀子。
20:10                及至那先雇的來了、他們以為必要多得.誰知也是各得一錢。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