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方便快捷妥當

天主教宗授權搞大婦女個肚的神父寬恕墮胎婦女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做出重大宣布,永久延長一項特別許可,授權所有神父可以寬恕墮胎、赦免曾墮胎婦女的罪。這項決定被視為教廷對墮胎立場軟化。

教宗方濟各在梵諦岡當地時間周一發布的教宗文告中寫道:「沒有任何罪惡是上帝的慈悲所到達不了的,只要眾人懷著悔改的心,與天主同心,便可將罪惡抹去。」

不過教宗也在文告中強調,這並不代表天主教允許墮胎,「我希望能盡可能堅定地重申,墮胎是一項嚴重的罪,因為它讓無辜的生命終結。」

羅馬天主教會一向視墮胎為嚴重的罪,長期以來將是否對墮胎婦女予以寬恕的權利交給主教決定,主教可以親自聆聽墮胎婦女的告解或者可以授權對相關情況熟練的神父來做。

教宗方濟各去年底允許所有級別的神父寬恕墮胎婦女的權利,不過這項特別許可已在今年11月20日到期,教宗於是在周一公布的文告中,宣布永久延長這項許可,允許所有神父均可赦免曾墮胎婦女的罪。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122000019-260408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