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都靈裹屍布驗DNA 推斷製於印度


都靈裹屍布驗DNA 推斷製於印度

著名的意大利都靈裹屍布,相傳曾包裹耶穌的屍體。近日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裹屍布上有來自世界各地植物基因,推斷裹屍布產自印度,在抵達都靈前曾到過耶路撒冷、土耳其、法國,期間被各地的朝聖者接觸。另一說法則是,裹屍布產自中世紀的歐洲,並因前來朝聖的信徒,而帶有各地植物基因。 意大利帕多瓦大學植物基因教授巴爾卡恰表示,透過裹屍布上的植物基因排序,得知裹屍布上滿布地中海沿海地區、中國及中東等地的植物基因,例如雲杉、三葉草、核桃、葡萄等。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裹屍布竟帶有來自美洲地區的植物基因,例如刺槐及茄科植物。專家推測,這些植物基因或來自中世紀後時期。 至於裹屍布的來源,巴爾卡恰推測它或來自印度,並在抵達都靈前途經多個地方,與各地的朝聖者接觸,包括耶路撒冷、土耳其、法國。不過,專家亦有另一種說法,認為裹屍布產自中世紀的歐洲。當裹屍布放在都靈時,各地的朝聖者前來親睹它時,把身上的植物「傳染」給裹屍布。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