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人生列車的方向與燃料

我在前半生曾經做過多次重大抉擇,憑著自己的小聰明及努力,基本上百發百中,因此覺得自己就像人生的常勝者而沾沾自喜。直至有一次,需要做一個投資大抉擇,我憑自己一向自豪的羅輯小聰明作了當時自認為是很明智的決定。但是,所選擇的一方後來不怎麼賺錢,而被我捨棄的一方卻以火箭般的速度成長,屢次想改弦易轍追回損失,但因積重難返而無能為力。這個錯誤所造成的損益差額相當於一個頂級受薪人士幾輩子的收入。這件事令我長期不能釋懷,覺得自己就像在奧運會爭冠軍的決賽中馬失前蹄而抱憾終生。雖未至於抑鬱,但負面情緒就像一個幽靈般跟隨著我,冷不防在我的心頭咬上一兩口,令我的前額及心頭好像被刻上“後悔”兩字不能擦掉一樣。曾用過很多思考及靈性的方法對付它,例如用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隨緣、不執著、放下” 等方法思考以開解自己,但這陰魂不散的東西始終驅之不去。成為基督徒之後,我厚著面皮大膽嚐試請求耶穌幫助,求令我理解這個錯誤抉擇及其後遺症在我生命中的意義。祈禱了幾天便得到如下信息:“這次錯誤的投資決擇充其量只能導致人生在世幾十年的後悔,但如果在天堂與地獄的方向選擇上犯錯,就會導致永遠及無限的後悔和痛苦。就如貧窮是人生奮鬥的推動力一樣,人生的失意也可成為靈魂奮鬥的優質燃料。”
得到這個解答之後,我額上及心中的刻字消失了,長期跟著我的幽靈亦像煙被風吹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而且,心中産生了一份在大考試中及格過關的喜悅。
跟大家分享這個經歷,是想説我每次山窮水盡徬徨無助時,轉而求助於耶穌都能獲得力量,剋服困難而獲勝,且這種得益是毋須付出任何令人不安的代價去交換,那種踏實感及喜樂感,真是非筆墨所能形容。

網主註:因樓主在基督宗教區也有相同貼文,相關討論請移步至該區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