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期待網友或權威專家發表對聖體奇跡的新科學論證

説到關於Lanciano聖體奇跡的現代科學研究結果,沙文網友説:「求其一個物理系freshman都可以解釋点解天主測驗唔合格, 連考試都冇資格」(其實有關測驗是現代科學家而非天主所做)。鑒於這是一個從物理學角度的回答,非常符合現代科學精神,所以我在這裏將有關聖體奇跡的研究結果,以及都靈裹屍布及瓜達盧佩聖母斗篷的相關科學研究結果陳列出來,並列明相關研究機構及研究人員的名字,以供任何物理係freshman 、或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後、以及任何物理學權威查閱並解釋上述測驗不合格之處。敬請各位freshman 及專家亦簡介自己的研究機構及姓名。

一)關於都靈裹屍布
1)1953年出版的法國醫生Pierre Barbet所著《一個醫生眼中的各各他山》中描述了檢驗裹屍布的結果:“這個被定罪的人要避免窒息,唯一的方式就是以腳上的釘子為重心,將身體往上挺。要想放鬆身體由於手臂被釘而產生的拉力,以便使自己可以自由地呼吸和說話,他就不得不依靠腳掌釘子的支撐,向上挺身。這樣就給自己帶來更多的痛苦。”
2)洛杉磯市政府停屍房的首席生理學家Robert Bucklin對裹屍布進行血液病理檢驗後,所發表的檢驗報告確認此布曾包裹的屍體死前曾受過與耶穌相同的酷刑
3)紐約洛克蘭德縣的首席醫學驗屍官Dr. Frederick T. Zugibe 檢驗裹屍布後所寫的《裹屍布的男人入殮前曾經被清洗過》證實屍體死前所受的苦難,與耶穌所受的雷同。
4)1976年,物理學家約翰·傑克森博士和艾力克·蔣伯博士用電腦分析都靈裹屍布的圖像,發現耶穌圖像是三維空間密碼影像,因此, 都靈裹屍布幾乎完全不可能是出於人的製造,狡猾的密製,或偽造,任何一種都不可能。沒有任何一種方法,沒有任何一種模式,沒有任何一種藝術家的技能,迄今為止為我們所知存在過的,可以製作出都靈裹屍布這樣圖像,產生出底片和攝影測距結果出來。我們所進行的攝影和攝影測距對比試驗,包括浮雕,繪畫,雕塑,蝕刻在內的很多種藝術手段,但它們都無法和都靈裹屍布相比。裹屍布上的影像,展示出黑白底片的某些特質,但也包括人體構架(譬如頭骨和人體內部)的形象,以及三維灰色數字圖像的密碼 ,並認為這個裹屍布的歷史,要遠比碳14測驗所得的結果古老得多(該碳14測驗結論證明裹屍布是13-14世紀的物品,此測驗引起的爭論至今還在爭持中,未有定論)。
5)對於裹屍布是用各種科學技術偽造一說,美國太空中心科學家Bernard A. Power於2002年發表一篇題為《空氣中放射性能量漸變所產生的都靈裹屍布影像》的論文,用肯定的口氣告訴我們:
“都靈裹屍布,以我個人的意見和信仰來說,就是耶穌基督埋葬時的裹屍布。我無法用任何的手段來證明這一點。這樣的證據不在我的掌控之中,然而,我卻可以證明哪些證據(指用科學手段偽造),不是真實的。”
6)對血流痕蹟的研究,從法國的巴貝特醫生,到美國的猶太血液學家愛倫·愛德勒(Alan D. Adler),法醫弗雷德里克和法醫羅伯特·巴克林等多位科學家都一致確認:這些血跡來自裹屍布男人頭頂端,一個環狀的,尖銳的物體紮傷之後形成的眾多傷口。……額頭上每一道的血流都有獨特的特徵,或動脈,或靜脈,與荊棘所扎入之處的血管類型完全一致。……但是,我們對人體動脈,靜脈兩套血液循環系統之間差異的認識,最初的發現乃是始於1593年,由安得里亞·凱斯皮洛最早提出 。因此這個事實再次說明,裹屍布影像上秘藏的這些資訊,中世紀或更早前的一個藝術家或偽造者,根本不可能知道。

二)關於Lanciano聖體奇跡
1)1970至1971年,著名的解剖學、病理組織學及化學與臨床顯微檢驗之教授Odoardo Linoli ,聯同Siena 大學的 Ruggero Bertelli 教授對聖體奇跡展開研究,1971年3月4日Linoli 教授向教會及所有有關的公眾公佈了以下的結論:
 a)那些肉是真正的肉,血是真正的血。
b)血與肉同屬於人類的血肉。
c)那肉的成份是心臟的肌肉組織。
d)血與肉都有同一的血型:AB型 ( 與 Baima Bollone 教授在都靈聖殮布所發現的為同一血型 )。
e)在血液里的蛋白質有正常的比例含量,跟正常新鮮的普通血成份一樣。
f)在血液里也發現以下礦物質:氯化物,磷,鎂,鉀,鈉和鈣。
g)這些血和肉,雖然經歷了十二個世紀的自然擺放,並暴露於大氣作用和生物學的作用中,而歷久不腐壞,本身成為一種超自然現象。

三)瓜達盧佩聖母斗篷奇跡
秘魯Cornell大學土木工程師Jose Aste Tonsmann 博士、美國NASA 嘅 Philip Callanhan同埋Jody B. Smith 兩位生物物理科學家對聖母斗篷嘅研究結果:
1. 對聖母的雙眼做眼科學研究發現,當眼睛暴露在光線下時,視網膜收縮,當光線移走時,它又回到擴大的狀態, 就像活人眼睛的反應一樣。
2. 聖若望.狄也哥的斗篷是用龍舌蘭屬仙人掌的纖維製作的,它維持著恆定的溫度37℃,與人的體溫一樣。
3. 分析斗篷的醫生們把一個聽診器放在聖母黑腰帶的下面,聽到每分鐘115次有節奏的跳動,與母胎內胎兒的心律相同。
4. 斗篷上沒有發現顏料的痕跡。 從3-4英寸的距離看聖像,人們只能看見龍舌蘭屬仙人掌的纖維織料:顏色不見了。  幾項科學研究都無法發現色調的來源,也無從知曉聖像是如何著色的。 它們無法探測到畫筆留下的痕跡或者任何其它已知的繪畫技術留下的痕跡。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們確認這種顏料不屬於地球上任何已知的元素。
5. 當這種顏料在激光下檢測時,卻在織物的正、反面均看不到染色;顏色是懸浮在織物3/10毫米的上方,並沒有與它接觸。 顏色實際上是漂浮在斗篷的面上。
6. 斗篷原料的壽命不過20-30年。 幾世紀前,人們為這幅聖像做了個複製品,色彩被繪在同樣的龍舌蘭衣料上,但它卻在幾十年後風化了。 然而,這幅聖像已將近500年了,聖像的材料卻仍然與新的一樣結實。科學無法解釋這塊衣料為什麼還沒有風化。
7. 1791年鹽酸被意外地濺到斗篷的右上角。  30天內,沒有任何特殊處理,受損的纖維竟奇蹟般地恢復了原樣。
8. 聖母斗篷上的星星精確地反映出聖母顯聖當天墨西哥天上的星象。
呢啲網友, 連權威專家講過乜都未知哩
呢啲都係天主教認同的神蹟
但天主教好少刻意用神蹟來傳教既,
所以, 好多人都唔知有啲咁既事,
呢啲都係天主教認同的神蹟
但天主教好少刻意用神蹟來傳教既,
所以, 好多人都唔知有啲咁既事,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0/1/20 23:57

講得啱!我信看不到而信的更有福。不過沙文先生嘅freshman 觀點好有新意,我想學習多D嘢。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0/1/21 00:30 編輯

對呢啲神蹟既認知
沙文自己先係 freshman
睇嚟冇乜物理係freshman 答到呢個問題,唔知各位學過中學物理科電學力學光學嘅frefreshman 有冇多少心得呢?求其一位出嚟指正下啊。
我聽過都靈裹屍布,好似教廷仲未正式承認架喎,correct me if I am wrong.

如果真的沒被承認,咁傾黎做乜?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我聽過都靈裹屍布,好似教廷仲未正式承認架喎,correct me if I am wrong.

如果真的沒被承認,咁傾黎做乜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0/1/21 22:43


你無錯
都靈裹屍布只是一件文物而已,
不是神蹟
你無錯
都靈裹屍布只是一件文物而已,
不是神蹟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0/1/21 22:48



    咁算是聖物嗎?
咁算是聖物嗎?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0/1/21 22:50


因為教會對聖人聖女的骨, 遺物也列為聖物,
如証實是耶穌用過的, 沾上了耶穌的血......當然是聖物了.


現在是不能証實, 也不能否定.
聖包皮夠過癮喎,不如集中討論呢件聖物仲好: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呢件聖物夠過癮喎,不如集中討論呢件仲好: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0/1/21 23:00


好喎......
好過成日講神經病, 低能, 殺人滅族
現在是不能証實, 也不能否定.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0/1/21 22:59



    不如等你哋尐教徒有共識證實咗,先拎出黎同我哋尐非教徒講啦。
在中世紀, 曾興起過一度聖人古物追捧熱潮,
甚麼用來刺過耶穌的羅馬兵槍頭, 耶穌十架的木條, 裹屍布..
真假難判.
不如等你哋尐教徒有共識證實咗,先拎出黎同我哋尐非教徒講啦。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0/1/21 23:02



    人就係咁, 例如太子站死咗人, 爆眼, 被自殺, 被警察強姦......無共識, 無實証都拎咄嚟講哩...
(講到真有其事過啲仲係乜乜社區議會主席....立法會議員嚟)
聖包皮仲玩五餅二魚,一J分十幾塊包皮散落不同教堂喎。點解咁過癮既?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今次就擺到明, 冇任何一項證實同阿稣母子有關。
只需出中学生都得嘞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您今日唔記得食药, 定係唔記得領聖體?

"呢啲都係天主教認同的神蹟
但天主教好少刻意用神蹟來傳教既,
所以, 好多人都唔知有啲咁既事,
-------------------------------------------------------
你無錯
都靈裹屍布只是一件文物而已,
不是神蹟"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聖包皮仲玩五餅二魚,一J分十幾塊包皮散落不同教堂喎。點解咁過癮既?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0/1/21 23:11



    用吓常理哩。

耶穌出生第八日割包皮
那時一個藉藉無名的拿勒肋兒童包皮,有誰會保留。

你會留住一個女孩初經的姨媽巾咩
您咁諗就唔科学啦。
佢老母保存然後等個仔成名終於挨出,頭 賣畀聖保祿吾得咩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