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歷史考據拿撒勒遺址為耶穌童年故居

2020年11月26日 14:27
【Now新聞台】聖誕節是紀念耶穌出生的節日,而伯利恆據說是耶穌出生地。根據聖經記載,耶穌居住在拿撒勒,但對於他童年故居位置,一直都未有定論。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一名考古及歷史學教授經過十四年考證,認為以色列拿撒勒一間修道院地下的古代民居遺址,就是耶穌童年居住的地方。而原來早在公元380年,已有這個說法。

民居遺址位於在拜占庭時期興建的拿撒勒修女會修道院地下,結構融合天然洞穴,很多特色部分,例如樓梯都完整地保存下來。自公元380年開始,就已有人聲稱這裡是耶穌童年,與父母約瑟及瑪利亞的居住地。不過,上世紀三十年代推翻了這個說法,遺址亦漸漸被人遺忘。

英國雷丁大學的達克教授自2006年開始,重新研究民居遺址。他花了十四年時間考證,確認這裡是耶穌童年居所。

他最近再提出新證據,指民居遺址歷史可追溯至公元一世紀,與耶穌的年代脗合,是有力的佐證。不過布萊克承認,暫時仍未有直接證據證明他的論點,但認為這次發現,可能已是最接近事實的說法。

https://news.now.com/mobil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414356
你阿爺既故居你都未必知,咁死多年竟然可以搵到耶穌故居?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