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長江七號觀後感--希望與現實(沒有劇情 no spoiler)

昨晚率先看了周星馳賀歲片《長江七號》,才知道這似乎不是一齣笑片。

看完有一種無力感,希望與現實的落差,交織出現今殘酷的世界和不幸,亦深深體會到比自己更不幸的人所面對的一切。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幸福,看完更知道自己原來是非常幸運的人,這世上實在有很多個極度不同的世界。

當世事難以掌握、似乎亦無法改變現狀時,唯一能倚靠的就是希望。把希望交予下一代、或者交予社會的進步,甚至交予如叮噹(多啦A夢)的虛構角色中,雖然總是假手於人,但都是繼續賴以生存的動力。

歐洲貴族的優質生活、閑暇的思想家在思索人生意義時,背後就一定有為他們服務的窮人,而這種關係,實在難以是一種互相尊重的關係。假如「我的志願」是一個窮人,就不要期望會受到別人的尊重。滿以為自己只要有骨氣、不偷呃拐騙就會到處受人尊重,這是過分地一廂情願。假如沒有對窮人的炫耀、欺凌、勢力、歧視,那些有錢人要那些錢又有甚麼用?

能通通把這些面對的種種轉化,能在惡劣的環境中找到樂趣,能找到希望,窮人的生存才有意義。

另外,人們總想找到一位忠誠的朋友,無論你如何對他好、對他差,他都義無反顧地繼續和你一起。這也是一種希望,可惜現實是你對他好的,他可能對你差;你對他差,他對你會更差。相聚的時光不去好好珍惜,錯誤過後期望能獲得寬恕,往事像粉筆字般一筆勾銷,關係回復到最佳的時候,似乎只有在片中的「七仔」和家中的寵物才有如此量度。或者,很多人都明白這一點,才會繼續一錯再錯。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對人失望,亦即是對自己失望,
對人懷恨,亦即是對自己懷恨.
這是等同的.

回復 2# 的帖子

啊!下次老細鬧我,我識點講啦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回復 3# 的帖子

你老婆鬧你時你會唔會咁講呀?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套戲其實吾錯。雖然帶點港產片兒戲,但整體來說,花數十元可以有笑有淚有空調,收貨啦。
呢個比喻好正~

原帖由 沙文 於 2008-2-19 11:46 發表
啊!下次老細鬧我,我識點講啦
三屋基版新聞組
news://news.3home.net/3talk.christianity
http://newsgroup.cc/ver2/web/ng.php?group=3talk.christianity&server=news.3home.net

騙徒一詞是指:
用手段使人上當、受騙的人。

教徒本相是傳銷,呃人落搭好多招;
理得下線糧財消,自己回本至重要!

若要找進行買賣的討論區,
請移玉步...另謀他方,
不便之處,請諒!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