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寵物死了,反思信仰

討厭起了這一切

關於上次主管所說的,動物死了就是死了,什麼都沒有了, 聖經上並沒有記載任何動物的事。 然後和姊姊討論的過程中,其實姊姊也拿不出什麼證據來證明,波比能與人一樣。 最近總會上網找尋關於狗狗過逝後的未知事,想當然爾,大部份都是講佛教那一套,也有人真的有此經驗,家中狗兒過逝,主人在夢中夢到一個男子向他致敬後便離開,當主人叫狗兒的名字時,那個男人回過了頭向主人微笑了。 不管相不相信,但我想至少這樣可以讓主人安心點,也開心點不是嗎?

然而,我所信的基督教又是什麼呢?終於,有個人和我有同樣的疑問,而答案卻是…

問 : 想請問一下基督教對其他生物的過逝是如何解釋 ?

我的狗過逝了,希望能知道牠未來是否和人一樣可以有永生,

還是基督教只重視人,其他生物是沒有意義的 ?

答 : 請參考創世紀1:26-31。
人是按照神的形象造的。也是神所珍愛的,所以與其它動植物在神眼中不同。
人有責任按神心意管理受造的萬物,所以人也需要愛護照顧其他動植物。
所以神對於人與其他動植物,在創世之初已有計畫。
耶穌道成肉身,這拯救的目標是人。永生是在人的身上實現。
聖經並沒有提及其他動植物有永生。
因此,我估計你的狗沒有永生,但他會永遠活在你的美好記憶中。

看了,多麼令人傷心呀!
不禁要跟我的上帝說聲抱歉,因為如此,我開始討厭基督教了…。

http://maggie2487.spaces.live.com/Blog/cns!D4EF740835DD8FD2!4400.entry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復 1# 的帖子

佢姐姐會唔會係睇漏經呀?
ECC3:21        誰知道人的靈是往上升、獸的魂是下入地呢。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