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和平、麵包和土地」的口號導致了戰爭、飢荒和赤貧

八九年,社會亂了,我在人群中流淚吶喊;一九年,社會亂了,我在人群中流淚吶喊;兩次流淚的原因基本相同,不解釋大家也能明白。二二年,社會又亂了,但這次我沒在人群中吶喊,而是在家中獨自流淚,淚水導致反思,察覺到這次的難過比以往兩次有著更深層次的原因。

我將目光投向歷史遠處,在時間軸上,看到地球各個年代、各個地方、各個種族都有無數的流淚人群,聽到這些人群各種語言此起彼落的吶喊聲。我邊看邊聽邊想:為何陳勝、吳廣「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吶喊沒有為中國社會帶來平等?為何十月革命「和平、麵包和土地」、「一切權力歸蘇維埃」的吶喊反而讓所有人失去了土地,數百萬人飢餓至死,國家不是被侵略就是侵略他國,最後連蘇維埃的權力都保不住呢?巴黎公社「寧願見其消亡,也不留給敵人」的吶喊聲實實在在道出了這個世界流淚不止的現實。

究其原因,是人類背叛了自己的創造者天主,離開了自己的源頭之故。人類的始祖犯罪就像點開帶木馬程式的色情網站而導致手機中毒的情形一樣,自亞當、厄娃受魔鬼撒殫的誘惑而吃下禁果那一刻開始,「罪惡藉著一人進入了世界,死亡藉著罪惡也進入了世界;這樣死亡就殃及了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死亡卻作了王,連那些沒有像亞當一樣違法犯罪的人,也屬它權下⋯⋯因為受造之身被屈伏在敗壞的狀態之下」(羅馬書5:12,14,8:20)。

想到這裏,就明白到自己前兩次的淚水是為個別事件而流,而這次將目光放遠,看到我們長期「被屈伏在敗壞的狀態之下」的苦難而更加難過,人類所承受的這種反覆折磨何時才會是盡頭呢?

聖經告訴我們:這些苦難終會結束的,這個罪惡的世界將會被徹底更新,在未來的新天新地中,我們都擁有真正和充足的和平、麵包和土地;在世界被更新之前,雖然人類的苦難仍然持續,但我們卻充滿希望,因為「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因為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那信從他的,不受審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審判,因為他沒有信從天主獨生子的名字。」(若望福音3:16-18)。儘管亞當犯罪導致了全人類的墮落,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卻使接受救贖的人重獲新生。「如果因一人的過犯,死亡就因那一人作了王;那麼,那些豐富地蒙受了恩寵和正義恩惠的人,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為王了。這樣看來:就如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被定了罪;同樣,也因一人的正義行為,眾人也都獲得了正義和生命。正如因一人的悖逆,大眾都成了罪人;同樣,因一人的服從,大眾都成了義人⋯⋯以致罪惡怎樣藉死亡為王,恩寵也怎樣藉正義而為王,使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獲得永生。」(羅馬書5:17-19,21)

我同情受到不公義對待的人,我支持公義的呐喊聲,我更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藉着耶穌基督的救贖脫離那「被屈伏在敗壞的狀態之下」的苦難,「以後再也沒有死亡,再也沒有悲傷,沒有哀號,沒有苦楚」(默示錄21:4),回歸到我們幸福的源頭 —— 公義天主的家園。
世界正是有了耶穌這樣的妖幻邪人,才充滿了殺戮和悲傷。正是有了你這樣不分是非黑白附逆的人,世界才有無止境的悲痛與哀傷。
    「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裏。」《馬可》9:40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馬太》10:21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馬太》10:34
    「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馬太》15:13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火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麼?……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麼?
    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分爭!從今以後,一家五個人將要分爭。三個人和兩個人相爭、兩個人和三個人相爭。父親和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母親和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路加》12:49
    「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加》14:26
    「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罷。」《路加》19:27
    「信他(耶穌)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約翰》3:18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翰》12:25
    「我(耶穌)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非教民),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教民),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翰》15:1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彼得)。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16:19
    「你們(教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約翰》20:23
世界正是有了耶穌這樣的妖幻邪人,才充滿了殺戮和悲傷。正是有了你這樣不分是非黑白附逆的人,世界才有無止 ...
旁觀者 發表於 2022/12/4 12:10



    宇宙萬物皆天主所造,也皆為天主所用。天主曾用驢向人傳話以阻止人作惡,曾在災荒中用烏鴉帶食物給人充飢,當然也可使用反基督的人作為反面教材向人傳遞正面訊息,使到堪受天主恩寵的所有人都因此得益,我曾經發貼討論過這個問題:https://exchristian.hk/forum/vie ... mp;extra=#pid129137感謝天主!

雖然旁觀者你對義和團的《辟邪紀實》情有獨鍾而看不懂《聖經》,但你在此鍥而不捨地努力提出對《聖經》的質疑,你的行為有一個非常大嘅功用,就是提醒其他人去google查考一下《聖經》有關經文的真正意思,去查證《辟邪紀實》的真正內容,去認真思考為什麼天主說「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始」(聖詠集111:10)。

謝謝你頂貼並啟發潛水網友學習基督的道理,願天主也保佑你。

在《瑪竇福音》的以下經文,耶穌說出了你嘅情況,希望你讀後有所改變,能聽明白他直接說的話:

「門徒們前來對他說:『為什麼你用比喻對他們講話?』耶穌回答他們說:『因為天國的奧妙,是給你們知道,並不是給他們知道。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使他富足;但是,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由他奪去。為此,我用比喻對他們講話,是因為他們看,卻看不見;聽,卻聽不見,也不了解;這樣為他們正應驗了依撒意亞的預言,說:「你們聽是聽,但不了解;看是看,但不明白,因為這百姓的心遲鈍了,耳朵難以聽見;他們閉了眼睛,免得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了解而轉變,而要我醫好他們。」但你們的眼睛有福,因為看得見;你們的耳朵有福,因為聽得見。』」(瑪竇福音13:10-16)

願天主保佑你!
學習基督的道理,願天主也保佑你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2/12/4 12:27

    爺爺就想個縮頭烏龜出來,嘆下爺爺支擂漿棍唧。
天國的奧妙,是給你們知道,並不是給他們知道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2/12/4 12:27

    極毒教徒做個全無意識嘅喪屍,就最有福咯!
八九年,社會亂了,我在人群中流淚吶喊;一九年,社會亂了,我在人群中流淚吶喊;兩次流淚的原因基本相同,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2/12/4 11:36


世界最大的罪惡就是歷史裡的罪惡製造者:基督教
殺人放火煽動各地戰火,血流成河之後又扮流淚的基督教妖孽:基督教著名的鱷魚眼淚!



.
塞爾蘇斯:基督徒有【造反傾向】,他們蔑視傳統,喜歡地下活動,或明或暗地反對習俗和法律。他們不公開生活,對國家完全沒有興趣,所以是文明的敵人,野蠻的開路人。
賽 13:16   他 們 的 嬰 孩 、 必 在 他 們 眼 前 摔 碎 . 他 們 的 房 屋 、 必 被 搶 奪 . 他 們 的 妻 子 、 必 被 玷 污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