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真福八端 —— 永恆福樂的錦囊

對於尋找光明未來、永恆天國福樂的人,耶穌基督向他們指明了通往目的地的唯一道路:「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若望福音14:6)。然而,這條路不是平坦的康莊大道,而是一條荊棘滿途的越野賽道,參賽者必須努力不懈地跑到終點,才能獲得進入天國的榮冠,「由洗者若翰的日子直到如今,天國是以猛力奪取的,以猛力奪取的人,就攫取了它」(瑪竇福音11:12)。我們怎樣才能在這條賽道上跑畢全程,攫取天國福樂的桂冠呢?秘訣就是倚靠主耶穌。他在聖經裏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堅持往前跑,他會在沿途幫助我們;他既是道路的本身,同時也在這條路上發揮着以下各種不同的服務功能:

(1)耶穌是導師,他要求我們步武他,效法他的賽跑技術:「跟我學罷!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 「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瑪竇福音11:29 ,16:24)

(2)耶穌是嚮導,為我們指明正確的方向:「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寬門和大路導入喪亡;但有許多的人從那裡進去。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狹!找到它的人的確不多。」(瑪竇福音7:13-14)

(3)耶穌是補給站,沿途為我們提供能量飲品:「誰若喝了我賜與他的水,他將永遠不渴;並且我賜給他的水,將在他內成為湧到永生的水泉。」(若望福音4:14)

(4)耶穌是餐廳,在我們的終生賽程中供應必需的食糧:「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我所要賜給的食糧,就是我的肉,是為世界的生命而賜給的。」(若望福音6:51)

(5)耶穌是休息站,使勞累的賽跑者得到安慰和鼓勵:「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瑪竇福音11:28)

(6)耶穌是醫療站,他親自治療受傷的參賽者:「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召罪人。」(馬爾谷福音2:17)

除此之外,主耶穌還向參賽者派發「真福八端」錦囊,向我們傳授獲勝的秘訣:「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瑪竇福音5:1-12)

讓我們打開這個「真福八端」錦囊,看看自己是否擁有以下八項得胜的條件:

(1)神貧 —— 謙遜,儉樸,不貪財,樂善好施,安分守己,安貧樂道。

(2)哀慟 —— 哀吾哀以及人之哀,為自己及他人的罪過和苦難深感哀傷。

(3)溫良 —— 「你應控制憤恨,消除怒火,不要動怒,免得再犯罪過。」(聖詠37:8)

(4)飢渴慕義 —— 渴慕天主的公義和聖潔,渴望滌除自己的污穢。

(5)憐憫人 —— 體諒、關懷、幫助有困難的人,饒恕他人的過犯。

(6)心裡潔淨 —— 手潔心清,正直誠懇,心中無詭詐。

(7)締造和平 —— 製造和平環境,主動與人修好,和睦相處。

(8)為義而受迫害 —— 在這墮落的世界不同流合污,秉承天主的旨意去生活,跟隨、效法耶穌基督,當因此而受到世界的拒絕和迫害時仍不退縮,堅持為基督做見證。

如果我們發覺自己不具備主耶穌列舉的以上八項成功要素,相反,心中卻滿是貪婪、虛榮、傲慢、冷漠、自私、嫉妒、怨恨、好勝、記仇、計較、貪杯、好色等元素,那麼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問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如果你是努力吸收主耶穌提供的八項成功養分的人,就會結出「承受天國的土地,成為天主的子女」的果子;但如果你堅持緊抱那一大堆「貪婪⋯⋯好色」不放,你還認為自己有份於天國嗎?主耶穌說:「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人:他或是要恨這一個而愛那一個,或是依附這一個而輕忽那一個。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瑪竇福音6:24)。那些堅持「貪婪⋯⋯好色」但仍自稱是基督徒的人,只是以基督徒的外衣遮蓋其不相信耶穌基督的內心罷了,他們不聽從嚮導的指引,還能跑到終點獲得桂冠嗎?嚮導耶穌基督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條;那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的,他就結許多的果實,因為離了我,你們什麼也不能作。誰若不住在我內,便彷彿枝條,丟在外面而枯乾了,人便把它拾起來,投入火中焚燒。」(若望福音15:5-6)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3/1/31 00:37 編輯
我們怎樣才能在這條賽道上跑畢全程,攫取天國福樂的桂冠呢?秘訣就是倚靠主耶穌。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3/1/30 13:10

    為啥要猛跑咁辛苦呢?屁眼教主不是說,只要信牠,就「橋」埋對手都可以「得著百倍」?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3/1/31 00:37 編輯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3/1/30 13:10

    山下徹也阿媽就將所有財產捐俾教會,搞到破產,餓到就嚟去「天國」. 教會班「神父」、「牧師」就揞住口偷偷笑:「正戇鳩」!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3/1/31 00:36 編輯

屁眼教主連個窮寡婦兩個斗零都呃,又教班靚叫人將所有值錢嘅嘢攞曬俾佢。又四圍收陀地,搶伯法其村民隻驢仔。誰在令人神貧?這樣令他們「有福」?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3/1/31 07:33 編輯

唔到你唔信,
信基督教真是會一扑八衰架!

基督徒一 一扑街肯定少不了!

基督徒一衰講大話作假謊話連篇,厚顏無恥。

基督徒二衰強奸細路仔性侵淫穢嫖娼,還站在道德高台上講耶稣。

基督徒三衰學耶穌反政府,玩黑暴兇殘打殺良民和老人家絶不手軟。

基督徒四衰假仁假義偽君子滿口仁義道德肚裡污穢不堪,呃人信教騙財騙色,騙老人家捐身家給教會荷包肥。

基督徒五衰種族滅絕消滅異見異教,還當自己係好教,真是下流賤格邪教。

基督徒六衰把口又話愛又話要和平,實則唯恐天下不亂的禍國殃民妖孽。

基督徒七衰大言不慚話自己受迫害喎,事實係四處去挑釁迫害別人。

基督徒八衰心理扭曲一天不害人,不傳教,不散播謡言害國害民会9痕。



(不知基督教徒的所謂愛和道德在那里?)


基督徒厚顏無恥呢下野,真係承傳於耶禍華耶穌馬利亞,殺人,講大話,淫穢都可以坐上神台做神,真是一扑八衰到貼地的邪教!


.
塞爾蘇斯:基督徒有【造反傾向】,他們蔑視傳統,喜歡地下活動,或明或暗地反對習俗和法律。他們不公開生活,對國家完全沒有興趣,所以是文明的敵人,野蠻的開路人。
賽 13:16   他 們 的 嬰 孩 、 必 在 他 們 眼 前 摔 碎 . 他 們 的 房 屋 、 必 被 搶 奪 . 他 們 的 妻 子 、 必 被 玷 污 。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3/1/30 13:10

    聽你講話去睇極光,又話浸溫泉,快活到極。絲毫没想到要「神貧」,重想去「天國」?
(耶穌是)指明了通往目的地的唯一道路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3/1/30 13:10

    既然移鼠是「通往目的地的唯一道路」,那麼牠教你殺死父母親族,為何你不聽呢?牠教你「有問借貸的不可推辭」,爺爺問你借幾百萬,你又裝聾扮啞呢?
屁眼教主一時話做佢條靚必「得著百倍」,一時又話「神貧」好嘢,究竟佢發啥神經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