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亞裔教會 面臨領導危機

【世界日報/洛杉磯時報三日訊】
        
2007.03.04 09:19 pm
亞裔基督教領袖說,美國的亞裔教會正陷於領導危機,因為神學院沒有為多文化的環境培養新一代牧師,此一現象影響全美各地教會,在加州尤其顯著。
研究結果表示,來自亞洲的基督教移民,以及皈依基督教的美國亞裔,正促成「美國基督教活力最充沛的改變」。但是,美國神學院很少提供課程,訓練教會領導人因應亞裔會眾的語言和文化需求,並導致就讀神學院的亞裔減少。
柏克萊太平洋宗教學院前院長松岡說,招募亞裔神學生已成為一大挑戰,連提供豐厚獎助學金都很難吸引足夠人才。他說,柏克萊加州大學有43%學生是亞裔,可是鄰近的太平洋神學院卻只有三、四名亞裔學生。新澤西州普林斯頓神學院一九九0年代有一百多名亞裔學生,現在只有大約50人。
牧師、神學教授和非神職領袖說,亞裔教會的世代斷層,導致在美國出生或成長的牧師減少和轉業。有些年輕牧師極為挫折,甚至自行成立說英語的泛亞裔教會,有些更沮喪得放棄神職工作。
杜克神學院2005年的研究報告說,亞裔教會面臨最嚴重的兩個問題:世代之間對教會領導和控制方式及理念有文化差異,並引發持續衝突;年輕牧師認為移民教會是「功能失調和虛偽的宗教機構」,負面表達基督教性靈。
例如,一些在美國出生或成長的牧師,覺得移民眾多教會的階級結構和強調財富心態,使他們難以消受。

http://udn.com/NEWS/WORLD/WOR6/3746964.shtml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