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香港樂施會呼籲公眾人士捐款支援內地地震災民

四川地震
http://www.oxfam.org.hk/public/contents/news?ha=&wc=0&hb=&hc=&revision%5fid=76065&item%5fid=75959
香港樂施會已撥出1,200萬港元(約155萬美元),援助2008年5月12日於四川發生黎克特制7.8級地震的災民,進行賬災及重建工作,並向公眾人士籌募捐款。
本會現正與各受災地區的地方政府,及我們一直合作的當地夥伴團體聯絡,以評估災情及籌備賑災工作。此外,本會駐雲南昆明的職員,亦正趕赴地震震央汶川縣。根據香港樂施會在災區的夥伴團體提供的最新訊息,災民現時最逼切需要的是清潔食水、糧食、藥物、衣服及毛毯。
因地震而喪生的人數正在不斷增加。樂施會正在災區一方面努力作緊急援助,另一方面籌劃長遠的災後重建。我們得悉,不論城市或農村均受到嚴重破壞。大量搭建得不甚穩固的農民房屋已告倒塌,令大量家庭無家可歸。基礎建設及其他設備同樣嚴重受損,將會需要多個月才可修復。我們預計,地震災區需要投入大量資源進行重建工作。
香港樂施會總裁施日莊表示:「這是三十年來最為嚴重的地震,對民生造成重大影響。樂施會在中國內地有超過二十的長期發展工作經驗,定必竭盡所能,盡快協助需要援助的災民,確保生命安全,以及改善受地震影響的貧窮人的生計。」
由於香港樂施會一直於甘肅推行扶貧及發展項目,因此也準備在該省的地震重災區文縣開展災後工作。
香港樂施會謹此呼籲公眾人士捐款,支援內地地震災民。在本周末及下周末(5月17日、18日、24日、25日),香港樂施會將會在港九新界街頭多個地點義賣「樂施米」,捐款將用作支援地震災民及繼續其他扶貧工作。
作為扶貧與救援組織,多年來,樂施會在中國內地先後參與雲南瀾滄、麗江、大姚、甯蒗、甯洱、魯甸、鹽津,以及貴州、內蒙、四川鹽源等地區的地震緊急救援及災後重建工作。其中,1996年麗江大地震樂施會共投入1,100萬元港幣。
自1995年至目前為止,樂施會平均每年投入資金約800萬港元,用於緊急救援、災後重建、減災防災和開展災害培訓工作。在緊急救助方面,通過購買糧食、衣被、蚊帳、煤炭、塑膠布、食鹽、食油、藥品、飲用水管和炊餐具等,共支援了六十多萬災民支援,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減輕了災害帶來的痛苦和影響。
支持樂施會救援內地地震災民
" src="http://www.oxfam.org.hk/public/resources/big5/images/arrow02.gif" align=baseline border=0> 網上捐款
" src="http://www.oxfam.org.hk/public/resources/big5/images/arrow02.gif" align=baseline border=0> 直接存入戶口
    匯豐銀行戶口:HSBC C/A 001-537000-012
    中國銀行戶口:BOC C/A 012-874-0010515-7
" src="http://www.oxfam.org.hk/public/resources/big5/images/arrow02.gif" align=baseline border=0> 郵寄支票
    支票抬頭請寫「樂施會」,支票背面註明「內地地震」。
" src="http://www.oxfam.org.hk/public/resources/big5/images/arrow02.gif" align=baseline border=0> 繳費靈 (PPS)


# 捐款可憑收據申請稅項寬減(只適用於香港居民)。如欲索取捐款收據,請將繳費靈付款編號連同捐款者姓名、地址及電話,傳真(2527 6307)或郵寄至樂施會(香港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17樓) 。 ※ 樂施會將盡用所得捐款,為中國地震災民提供援助。倘有餘款,有關款項會用作推行中國其他地區的扶貧救災及災後重建項目。
※ 憑捐款收據可申請稅項寬減。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