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怎样成为佛陀的在家弟子?怎样培养德行?怎样利益自他?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一时,世尊(佛陀)住在释迦族的迦毗罗国中的榕树园里,释迦族人摩诃讷玛(Mahanama)来问世尊:「世尊,要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在家弟子?」

世尊说:「归依了佛、法、僧之后就是佛弟子。」

「世尊,在家弟子如何修养德行?」

「在家弟子若能戒杀生、戒偷盗、戒邪淫、戒妄语、戒饮酒、就是有德。」

「世尊,怎样才算是利益自己而非他人?」

「当一个人建立起信心、德行、能割舍放弃、好亲近僧众、好闻佛法、能专心听闻并反复思考、理解佛法的文句与字义、并依法修习,然而却不积极助他人建立这些素质,那他便是只利益自己而非他人。」

「世尊,怎样才算是利益自己也利益他人?」

「当自己已建立起信心、德行、能割舍放弃、好亲近僧众、好闻佛法、能专心听闻并反复思考、理解佛法的文句与字义,并依法修习,同时也积极帮助他人建立这些素质,那他便是利益自己也利益他人。」
敬禮菩薩,黑暗中寂靜凝視苦難衆生的月光
阿弥陀佛!
我不敢轻于汝等,汝等皆当作佛!

所有人都能自己创造命运,
无需上帝!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流浪汉坚布楷达卡(Jambukhadaka)来问舍利弗尊者说:「他们都在谈论着涅盘,舍利弗,到底甚么是涅盘?」

「断除贪、瞋、痴就是涅盘。」

「是否有途径可以通向涅盘?」

「是有这么一个途径,这么一个方法的。」

「那是甚么?」

「朋友,那是八正道,即正见、正思维、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念、与正定。这是一条吉祥的通道,是个证悟涅盘的吉祥方法,也是认真修行的好理由。」
敬禮菩薩,黑暗中寂靜凝視苦難衆生的月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