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揭露梵蒂岡利用“封聖”搞反華的行徑


  我國部分史學家、宗教學專家今天在京舉行座談會,揭露梵蒂岡利用封聖搞反華的行徑。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以及中國宗教雜誌社等機構的專家學者二十多人參加座談。   
  與會學者列舉大量事實指出,在中國近代史上,天主教、基督教的傳入是與西方列強對中國的殖民侵略密切相連的。著名學者戴逸先生說,外國傳教士是在鴉片戰爭中跟著侵略軍大批湧進中國的,外國的侵略和傳教事業密切結合成為一體。當年的傳教就是侵略活動的一部分,侵略軍為傳教士活動鋪平了道路,而傳教士又是外國侵略軍的嚮導和工具。   
  學者們在談到我國近代史上的數百起教案發生的歷史背景及緣由時指出,教案是由於一些傳教士的惡行引發的,是人民群眾自發的反帝愛國行動,並最終導致震驚中外的義和團運動。西方傳教士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滔天罪惡,已引起世界上一切愛好和平的正義之士的強烈譴責。
  學者們還指出,在歷次教案中被殺的傳教士如馬賴、郭西德、劉方濟等,都惡貫滿盈、劣跡斑斑,至今仍遭到中國當地人民唾棄。而羅馬教廷不顧中國人民的強烈反對,把這些傳教士封為聖人,這充分暴露了他們借宗教搞政治的企圖和一貫反共反華的立場,是公開干涉我國內政、對我國教會主權的肆意踐踏和對十二億中國人民的嚴重挑釁。
  學者們強烈抗議梵蒂岡的倒行逆施。他們指出,二十一世紀到來了,中國不再是十九世紀軟弱可欺的中國,奉告梵蒂岡睜眼看看今天的世界、今天的中國,我們有力量和決心保衛國家的安定和民族的尊嚴,一切歪曲歷史、顛倒黑白、誣衊中國,和十二億人民為敵的企圖,都將遭到失敗的可恥下場!

人民日報20001006

以消滅基督文化為己任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